連續幾個自然數中,至少有數是偶數用抽屜原理證明下

2021-03-04 06:53:17 字數 789 閱讀 4076

1樓:百合

連續2個自然數中,至少有乙個數是偶數。

用抽屜原理證明:自然數是奇數和偶數相間的,而連續2個自然數中,必定有乙個是落在偶數的抽屜裡。

2樓:匿名使用者

奇數、偶數、奇數

偶數、奇數、偶數

3個數裝2個抽屜裡一定有乙個抽屜至少裝了2個數

最小自然數原理的幾種證明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可由自然數的peano公理直接推出。在定義了自然數的序關係後,可以用peano公理中的歸納公理反證。不論是數論抑或集合論中都是這樣的。

不用peano公理系統,最小自然數原理是難以說明的,因為還沒有定義序關係(大小關係),就不存在「最小」一說。

4樓:匿名使用者

回顧有關法規花樣游泳辜負她

5樓:碧時芳茹子

極端性原理:最小數原理、最大數原理: 命題一有限個實數中,必有乙個最小數(也必有乙個最大數).命題二無限個正整數中一定有最小值。

命題三無限個實數中不一定有最大數最小數

對於自然數集,有

最小數原理

若m是自然數集n的任一非空子集(有限或無限均可),則m中必有最小的數.

不知道你無窮遞降法學了沒,給你講講(反證法):若m是自然數集n的任一非空子集(有限或無限均可),假設m中沒有最小的數,那麼必有……>a1>a2>a3>……,這個數列是無窮遞降的自然數列,這顯然不可能,因為自然數列不可能無窮遞降。所以最小自然數原理獲證。

任意不同的自然數,其中至少有數的差是4的倍數。這是為什麼

因為如果抄 五個數中,有至少兩個襲數是4的倍數的話,那麼這兩個數的差就是4的倍數。如果五個數中,最多只有乙個數是4的倍數的話,那麼只要另外四個數中,有兩個數除以4的餘數相同,那麼這兩個數的差就是4的倍數。如果五個數最多有乙個是4的倍數的話,那麼那些不是4的倍數的數除以4的餘數只能是3,2,1,只有兩...

任意不同的自然數,其中至少有兩個數的差是4的倍數,為什麼?(注 用抽屜原理解有算式公尺

這是一道六年級的 抽屜原理 的題。思路 1 乙個自然數除以4的餘數只能是 0 1 2 3,所以,把這4種情況看做是4個抽屜,把任意5個不同的自然數看做5個元素。2 在根據抽屜原理,必有乙個抽屜中有2個數,而這兩個數的餘數是相同的,它們得差一定是4的倍數。3 所以,任意5個不同的自然數,其中至少有兩個...

合數至少有幾個因數因數的個數最少的數是多少

質數只有2個因數,合數至少有3個因數。個因數理由 1和本身是兩個如果沒有第三個,則就是質數故至少有3個因數,如4有1,2,4三個因數。合數 數學用語,指自然數中除了能被1和本身整除外,還能被其他的數整除的數。0 1 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因數 數學名詞。假如a b c a b c都是整數 那麼我們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