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數至少有幾個因數因數的個數最少的數是多少

2022-03-17 16:27:40 字數 1427 閱讀 8709

1樓:向日葵

質數只有2個因數,合數至少有3個因數。個因數理由:1和本身是兩個如果沒有第三個,則就是質數故至少有3個因數,如4有1,2,4三個因數。

合數:數學用語,指自然數中除了能被1和本身整除外,還能被其他的數整除的數。"0"「1」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因數:數學名詞。假如a*b=c(a、b、c都是整數),那麼我們稱a和b就是c的因數。

因數,數學名詞。

假如a*b=c(a、b、c都是整數),那麼我們稱a和b就是c的因數。需要注意的是,唯有被除數,除數,商皆為整數,餘數為零時,此關係才成立。 反過來說,我們稱c為a、b的倍數。

在研究因數和倍數時,不考慮0。

2樓:遇數臨瘋

乙個合數至少有幾個因數-----三個。

任何整數,1和它本身都是它的因數。因數只有1和它本身的是質數,1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和數。最小質數是2

因數的個數最少的數是 質數的平方數 ,如4,9,25,49,121,169,289等等都是三個因數,其中最小的是4。

乙個合數至少有()個因數,因數的個數最少的數是()。

3樓:葉聲紐

乙個合數至少有()個因數,因數的個數最少的數是()。

乙個合數至少有3個因數,質數的完全平方數是合數,有三個因素,譬如4只有1,2和4三個因素.

因數的個數最少的數是質數,質數只有1和它本身兩個因素,譬如3只有1和3兩個因素.

乙個合數的因數至少有幾個

4樓:圓滾滾

至少3個。

合數:指自然數中除了能被1和本身整除外,還能被其他數(0除外)整除的數,因此乙個合數至少有3個因數。 比如說4就可以分解成1×4和2×2,它就有3個因數,分別是1,2,4。

與之相對的是質數,只能被1和它本身整除。而1既不屬於質數也不屬於合數。它本身,

因數:兩個正整數相乘,那麼這兩個數都叫做積的因數.。因數也被稱為約數。例如:a*b=c(a、b、c都是整數),那麼我們稱a和b就是c的因數。

需要注意的是,唯有被除數,除數,商皆為整數,餘數為零時,此關係才成立。 反過來說,我們稱c為a、b的倍數。在研究因數和倍數時,不考慮0。

乙個合數至少有幾個因數,乙個質數只有幾個因數

5樓:aq西南風

乙個合數至少有三個因數,例如4的因數是1、2、4;乙個質數有且只有兩個因數,就是1和這個質數本身。

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合數至少有四個因數,乙個質數有兩個因數(1除外)。

乙個合數最少有幾個因數

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合數最少有幾個因數 : 3個

4 的因數 = 1, 2, 4

數的因數的個數是,一個數的因數的個數是?

一個數的因數的個數是2個,如果它是一個素數 一個數的因數的個數是大於2的偶數,如果它是一個合數 一個數的因數的個數是大於2的奇數,如果它是一個完全平方數。一個數的因數的個數不確定。至少有一和它本身兩個。其他的就要看具體的數字了。最佳答案 一個數的因數的個數是不定值 質數的因數個數只有2個,其中最小的...

乙個數的最大因數是32,這個數的所有因數有幾個

乙個數的最大因數是32,說明這個數就是 32 32的所有因數有 1,2,4,8,16,32共6個。乙個數的最大因數是32,說明這個數就是 32 32的所有因數有 1,2,4,8,16,32共6個。乙個數的最大因數是32這個數是32,所有因數有6個,分別是1,2,4,8,16,32。乙個數的最大因數是...

任意不同的自然數,其中至少有兩個數的差是4的倍數,為什麼?(注 用抽屜原理解有算式公尺

這是一道六年級的 抽屜原理 的題。思路 1 乙個自然數除以4的餘數只能是 0 1 2 3,所以,把這4種情況看做是4個抽屜,把任意5個不同的自然數看做5個元素。2 在根據抽屜原理,必有乙個抽屜中有2個數,而這兩個數的餘數是相同的,它們得差一定是4的倍數。3 所以,任意5個不同的自然數,其中至少有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