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就讀211,取得推免資格,成績排名中等,無獲獎證書,能報985的研究生嗎

2021-04-21 08:04:29 字數 5264 閱讀 4722

1樓:白蘭花豔

只要你成績優秀,

按理應該是可以的。

當年有天津大學的學生,

就考上了北京大學的研究生

拿到了學校(211學校)的研究生推免資格,是不是就有很大可能被錄取(報了外校)?

2樓:天宇

1.免試研究生面試抄的時候,面試老師都會看你的成績單,不過我覺得你能夠拿到推免資格,成績單肯定不難看吧

2.這個看自己學校的政策,一般情況下,郵寄推免材料的時候要找院長簽字,這個要看你自己的院長是不是願意簽了(一般不會籤,偶爾有學校可以籤)

3.成績單,推免證明,各種獲獎證書,四六級成績單

4.如果乙個沒有錄取,可以申請其他學校,不過要注意各個學校的申請截止時間。如果最後都沒有錄取(211學校應該概率不大,一般本校研究生比較好搞),要麼考研,要麼工作

5.這個不好說,因為乙個好的導師可能會有很多人報名,每年乙個導師最多帶10幾個學生,如果他不能錄取,一般他會告訴你,或者把你的資料轉到他們學校的其他老師;導師帶的研究生一般不可能全部是推免的,還有一部分會留給考研的名額

3樓:

1、免試研究生面試復的時候,制面試老師都會看你的成績單,看你在學校的實踐方面各表現。

2、一般能向幾個學校報名報送研究生,不過,看你院系領導的意思了。起碼至少給你乙個

3、準備的材料:.學生證,身份證,成績單,推免證明,各種獲獎證書,四六級成績單

4、.如果沒有被錄取,可以申請其他學校,不過要注意各個學校的申請截止時間。如果最後都沒有錄取考慮以後的打算,現在讀研最好讀重點以上的,讀差的就白上。

每年在貶值。工作也好,考公務員也好。如果不考研,可以先考慮考公務員,然後找工作。

5、這個不清楚了 ,根據不同學校,是不同的。有的帶幾個,有的帶過多,不過呢。牛的導師一般不亂帶多人的。

他錄取了推免生還是錄取考試上的學生,所以估計錄取推免生就沒幾個。你還是多努力,加油!加油!

唯有211、985大學才有保送外校研究生的資格嗎?

4樓:查紅玉

很多高校都可以保送外校,具體能保送到哪類學校去主要看所在學校的檔次及專業領域類的地位了

5樓:熊戰士的雄起

好像是必須該專業有碩士點

普通院校的本科生能不能考211或985的研究生?

6樓:提莫喜歡誰

可以的,每年報考985或211院校的考生人數較多,競爭壓力比較大。研究生招生物件主要為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本科畢業以及具有與本科畢業同等學力的中國公民。

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考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必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否則錄取資格無效。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人員,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4、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7樓:x夏亞

可以報考,你的那種說法不存在的,因為有些不是211和985的院校其實力未必就比211和985差的,我身邊就有很多同學是從普通高校考到復旦和交大的,不存在這種限制

8樓:劉亞光

普通院校本科生能報考211或985的研究生。參加研究生考試的條款如下報名參加碩士研究生全國統一入學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

年齡一般不超過40周歲(2023年8月31日以後出生者),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5.已獲碩士或博士學位的人員只准報考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碩士生。

6.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2年或2年以上(從高職高專畢業到2023年9月1日,下同),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高校(含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9樓:綠葉

能啊。只要你有實力,可以報任何一所大學

推免和保研的區別??怎麼看一所大學有無資格保研?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就是官方說法和民間說法的區別,推免也就是學校推薦免試,校方一般都稱推免生,通過校方推免資格後,考生就可以直接參加複試了。而推免生就是我們大部分學生和家長口中的保研了,換了乙個更加通俗的說法,意義上也就是保送你考研。

推免生和保研對於有些院校確實也存在差異,部分院校把對外推薦叫做推免,對內保送叫做保研,當然不是每乙個學校都這樣。

不打無準備的仗,想要獲得輕鬆進入考研複試你還得比別人付出更多努力。從大三或者大四上學期就要開始準備,學科成績和你的科研**都需要,列印你自己的考試成績,推斷你自己的成績有沒有可能被保送,再準備自己的**。

如果確認自己能被保研了,在大三下學期報名保送學校夏令營,若參與了則不用參加該校的考研複試,直接被推免進入。當然也需要你提前準備資料,例如你的學科成績和取得成就,對報考院校的了解。

擴充套件資料

推薦免試研究生,簡稱「推研」,是指不用參加研究生考試而直接讀研的一種情形。推薦免試研究生,應按照國家教育部門就推薦少數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為碩士研究生工作的規定執行,一般有釋出保研辦法或保研簡章、準備和寄送材料、筆試面試、預錄取和報名等幾個階段。

推研按時間排序是:交叉、本系直博、本系直碩、外推、工碩。推研時間為每年大四上學期9月初到9月末。申請外校,尤其是不推本系的,盡早準備是非常非常必要的。

推薦免試研究生,應按照國家教育部門就推薦少數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為碩士研究生工作的規定認真執行,一般有釋出保研辦法或保研簡章、準備和寄送材料、筆試面試、預錄取和報名等幾個階段。

11樓:含光君

問題一:

一、首先,概念就不一樣。

1、推免生,全稱「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是指可以不用參加研究生考試而直接讀研的一種情形。推研按時間排序是:交叉、本系直博、本系直碩、外推、工碩。

每年推研的時間為大四上學期9月初到9月末。推免時間一般是每年的9月初開始。如果沒取得保研資格的是不能參加推免生的考試或面試的。

主要是先在本校審核,面試獲取推免資格,然後再去申請保研的學校面試,一般也不考試了。

2、保研,顧名思義,就是被保送者不經過筆試等初試一些程式,通過乙個考評形式鑑定學生的學習成績、綜合素質等,在乙個允許的範圍內,直接由學校保送讀研究生。高等院校實行推薦少數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為碩士生(簡稱「保研」)是2023年開始試點的。

一般每年9月下旬至10月下旬在大四學生中進行篩選,規則制訂和操作權由各校掌握,因此學校不同,保研情況也各有不同。

二、由院校差異造成的區別:

對於有些院校存在差異,部分院校把對外推薦叫做推免,對內保送叫做保研。如果你的學校名氣大,排名很靠前,那麼只要你獲得推免資格,即使你的成績不是特別優秀,也可以脫穎而出被報考院校錄取。

反之如果你的本科院校不是很好,那麼就需要你的成績相當優秀了,才能戰勝那麼多的競爭者。

如果確認自己能被保研了,在大三下學期報名保送學校夏令營,若參與了則不用參加該校的考研複試,直接被推免進入。當然也需要你提前準備資料,例如你的學科成績和取得成就,對報考院校的了解。

問題二:從學校簡歷上是看不出一所大學有沒有保研資格的。

很多人可能認為,只有985,211那些名校才具有保研的資格,其實並不是這樣,截止目前,我國共有366所高校獲得面試推薦研究生資格。下面是2023年經過教育部備案後的保研高校全部名單: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大學保研率,國家是這樣規定的:

有研究生院的高等學校,保送研究生名額一般按該校應屆本科畢業生數的15%左右確定。

對未設立研究生院的「211工程」高校,要求一般要按應屆本科畢業生數的5%左右確定。

經教育部確定的人文、理科等人才培養基地的高等學校,按教育部批准的基地班招生人數的50%左右,單獨增加推免生名額,由學校統籌安排;對國家發展急需的專業適當增加推免生名額。

設有研究生院的高等學校接收該校推免生的人數,不得超過該校推免生總數的65%,其中地處西部省份或軍工、礦業、石油、地質、農林等特殊型別的高等學校,上述比例可適當放寬,但不得超過75%。

據統計,通常情況下,這些學校或專業保研率比較高:

1、雙一流大學保研率較高

通過教育部的規定就可以看出,雙一流學校的保研率會遠遠高於其他普通學校。雙一流學校原本就吸收了全國大部分的優質生源,同時又具備國家支援的專業和培養基地,保研率高自不必多說。

可以說,高考中能夠有機會進入雙一流學校的,在保研這場競爭中,在起跑線也已經擁有天然的優勢。

2、各校優勢學科保研率高

在高校中,優勢學科代表了一所高校最高的學術水平及辦學水平,同時也基本上集結了高校所有最為有利的辦學資源——生源、師資、教學設施、實驗室。因此保研的資源也就會向其傾斜。

3、基礎學科保研率高

由於基本上所有的綜合類院校、師範院校,甚至理工科院校都或多或少地開設有基礎學科,且碩博點眾多,因此保研成功的概率就會很高。加之基礎學科大多為長線專業,多偏向理論研究,如文科的文學、歷史、哲學,理工科的數學、物理、化學等,這些專業一般都需要深入做研究,因此讀研成了一種趨勢。當然,這裡並非鼓勵大家學基礎學科,做基礎學科的研究,也需要你有一定的學術研究能力和毅力,可不是誰都讀的下去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211.985的就肯定是有保研資格

而且內外都可以保

211的通常只要回211和985的

一些省市屬比較好的學校

通常只能保校內

其實去該校的研究生處**

一般會有寫

就算沒有寫

翻看一下以前的招生簡章

有單獨保研資訊的學校就有保研啦

本人在211大學就讀本科去985大學考研究生有優

與院校其實沒有太大關係,取決於你想報考的導師和你報考的院校的學術氛圍。我之前是乙個二本院校的學生,報考了國內頂尖的985 t 說起來硬性條件也沒有優勢,但是那裡的導師還是比較看重個人積累,因此還是上了這所學校,目前已經順利畢業,因此如果你報考院校比較公平的話,更加看重你個人能力 如果氛圍不公平,光是...

如果本科不是211考上211以上大學的研究生和考上

區別是有的不過並不是很大,有些時候公司面試看得是能力,不僅僅是學歷 有區別,211的明顯要好的。找工作比非211的要好找 如果本科不是211大學,會影響考研麼 不會,考研還是要靠成績說話,可能成績不高但有關係的人能有辦法進來 院系可以把初試線劃低 但如果你初試成績高基本是不可能把你拒之門外的,畢竟成...

我本科是濟南一非211院校,研究生為211全日制畢業,都不是

如果你研究生來畢業,去新源西蘭讀本科,學校這邊只要你能滿足雅思的要求6分,單科不低於5.5分即可,當然,這個存在乙個問題,就是你必須向移民官解釋清楚,為什麼要從研究生倒讀本科,如果這個解釋不清楚的話,你的簽證就比較難通過,簽證官會懷疑你的留學目的 紐西蘭的研究生課程裡面也有教育,我認為最佳的途徑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