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綠燈一般都有攝像頭嗎,是不是每個路口的紅綠燈都有攝像頭?

2021-08-05 23:08:58 字數 5665 閱讀 265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紅綠燈都有攝像頭。

交通訊號燈是指揮交通執行的訊號燈,一般由紅燈、綠燈、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

交通訊號燈分為:機動車訊號燈、非機動車訊號燈、人行橫道訊號燈、方向指示指示燈(箭頭訊號燈)、車道訊號燈、閃光警告訊號燈、道路與鐵路平面交叉道口訊號燈。

紅綠燈是國際統一的交通訊號燈。紅燈是停止訊號,綠燈是通行訊號。交叉路口,幾個方向來的車都彙集在這兒,有的要直行,有的要拐彎,到底讓誰先走,這就是要聽從紅綠燈指揮。

紅燈亮,禁止直行或左轉彎,在不礙行人和車輛情況下,允許車輛右轉彎;綠燈亮,准許車輛直行或轉彎;黃燈亮,停在路口停止線或人行橫道線以內,已經繼續通行;黃燈閃爍時,警告車輛注意安全。

拓展資料:

訊號燈規則

第一條 為加強城市交通管理,便利交通運輸,維護交通安全,以適應國家經濟建設的需要,制定本規則。

第二條 機關、軍隊、團體、企業、學校的人員、車輛駕駛員、市民以及臨時來往城市的一切人員,都必須遵守本規則並聽從交通民警的指揮。

第三條 機關、軍隊、團體、企業、學校等部門的車輛管理人員和乘車人員,不準迫使、縱容駕駛人員違犯本規則。

第四條 遇到本規則沒有規定的情況,車輛、行人必須在不妨礙交通安全的原則下通行。

第五條 駕駛車輛,趕、騎牲畜,都必須在道路的右邊行進。

第六條 沒有經過當地公安局的同意,不準佔用人行道、車行道或進行其他妨礙交通的活動。

第七條 鐵道與街道交叉的路口,必須安裝護欄等安全設施。

2樓:黃意誠

並不是所有的紅綠燈路口都會有電子攝像頭拍照,有攝像頭的紅綠燈路口會有標識牌提示。但是為了安全不管有沒有電子眼抓拍都不要闖紅燈,遵守交通規則。

紅綠燈一般在十字路口,四面都懸掛著紅、黃、綠、三色交通訊號燈,它是不出聲的“交通警察”。紅綠燈是國際統一的交通訊號燈。紅燈是停止訊號,綠燈是通行訊號。

交叉路口,幾個方向來的車都彙集在這兒,有的要直行,有的要拐彎,到底讓誰先走,這就是要聽從紅綠燈指揮。紅燈亮,禁止直行或左轉彎,在不礙行人和車輛情況下,允許車輛右轉彎;綠燈亮,准許車輛直行或轉彎;黃燈亮,停在路口停止線或人行橫道線以內,已經繼續通行;黃燈閃爍時,警告車輛注意安全。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攝像頭一般是安裝在重要路口。

4樓:匿名使用者

紅綠燈上是沒有的,但一般架子上會安裝攝像頭或電子警察。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都有 你可以觀察下

攝像頭一般都在紅綠燈橫著的架子上

一般主幹道的紅綠燈都有

6樓:傑哥勘探娛樂

一般主要道路都有攝像頭,特別是市區。

是不是每個路口的紅綠燈都有攝像頭?

7樓:**心靈導師

不是。並不是所有的紅綠燈路口都會有電子攝像頭拍照,有攝像頭的紅綠燈路口會有標識牌提示。但是為了安全不管有沒有電子眼抓拍都不要闖紅燈,遵守交通規則。

違章條件:

工作人員採集闖紅燈違法資訊時,一般必須至少有三張**做佐證,分別在車輛過線前,過線後和駛入路口。在剛過線情況下,司機沒有繼續移動車輛保持原狀,交管部門就不會認定為闖燈。 也 就是說,當紅燈時,車頭車身已經過了停止線,但車尾沒有過線時停車,即為剛過線不會被處罰。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 哦

就說我們這裡的路口就不是每個都有

呵呵 不能因為沒攝像頭你就想違章吧 這樣可是不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攝像頭一般都安在紅綠燈杆頂上吧 注意看看就行

不過我們的交警部門這麼神通廣大 還是好好遵守交通規則的好

10樓:

不一定的哦,一些小的馬路目前位置還沒的,自己要小心的,有些現在是隱藏的機器

11樓:雙魚仰望摩天輪

不一定啦,自己注意一下

每個紅燈路口都有攝像頭嗎?

12樓:抹不淨

買個紅綠燈。

路口都有攝像頭

這個是不可能的。

有些比較落後的地方,

連縣城紅綠燈路口

都沒有攝像頭。

13樓:李全

有的有,有的沒有

,你問這個問題就是想要闖紅燈吧,不要闖紅燈,沒有攝像頭,但是你可能會撞到人或者被別人撞到.

紅燈路口一般都有通過紅燈訊號檢測器連結的電子警察及卡扣相機,電子警察是拍車輛發生違法行為進行拍攝,卡扣相機是過車就拍,另外監控杆杆頭還有一個球機,用於路段監控。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個問題,

一般情況下,

應該是每個紅燈路口都有攝像頭,

不然是否闖紅燈怎麼判斷的?

要麼就沒有安裝訊號燈。

所有的紅綠燈都會拍照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並不是所有的紅綠燈路口都會有電子攝像頭拍照,有攝像頭的紅綠燈路口內會有標識牌提示。容

電子警察工作原理:

1、電子眼採用感應線來感應路面上的汽車傳來的壓力,通過感測器將訊號採集到**處理器,送暫存器暫存(該資料在一個紅燈週期內有效);

2、在同一個時間間隔內(紅燈週期內),如果同時產生兩個脈衝訊號,即視為“有效”,簡單的說,就是如果當時紅燈,你的頭輪子過線了,而後輪子沒出線,則只產生了一個脈衝,在沒有連續的兩個脈衝時,不拍照;

3、有些情況是:有的人開車前輪越過線了,怕被拍到,於是他又倒一下車,回到線內,結果還是被照了,什麼原因?就是因為一前一後的,產生了“一對”脈衝訊號(這一對脈衝是在同一個紅燈週期內產生的);

4、黃燈亮時,拍照系統延時2s後啟動;紅燈亮時,系統已經啟動;綠燈將要亮 時,提前2s關閉系統,主要是為了防止誤拍。

16樓:黃意誠

來並不是所有的紅綠燈路口自都會有電子bai攝像頭拍照,有du攝像頭的紅綠燈路口會有標識zhi牌提示。但dao是為了安全不管有沒有電子眼抓拍都不要闖紅燈,遵守交通規則。

紅綠燈一般在十字路口,四面都懸掛著紅、黃、綠、三色交通訊號燈,它是不出聲的“交通警察”。紅綠燈是國際統一的交通訊號燈。紅燈是停止訊號,綠燈是通行訊號。

交叉路口,幾個方向來的車都彙集在這兒,有的要直行,有的要拐彎,到底讓誰先走,這就是要聽從紅綠燈指揮。紅燈亮,禁止直行或左轉彎,在不礙行人和車輛情況下,允許車輛右轉彎;綠燈亮,准許車輛直行或轉彎;黃燈亮,停在路口停止線或人行橫道線以內,已經繼續通行;黃燈閃爍時,警告車輛注意安全。

1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該路已經安裝攝像探頭並且已經開始工作

所有的紅綠燈都有拍照的嗎?攝像頭不發閃光會拍嗎?有的是一個圓形的像監控一樣的也拍嗎

18樓:愛畫畫的小笨豬

並不是所有的紅綠燈路口都會有電子攝像頭拍照,有攝像頭的紅綠燈路口會有標識牌提示。

攝像頭有的不發光也會拍照。攝像頭是根據地域是否需要安裝,而不是根據紅綠燈來安裝!

圓形的是監控不拍照,市區的紅燈80%都拍照上傳,國道基本上都不上傳。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的紅綠燈路口都會有電子攝像頭

拍照;道路上的攝像頭一般只有晚上才會閃光,白天不閃光也會拍;圓形攝像頭不會抓拍。

一般有攝像頭的紅綠燈路口會有標識牌提示。在有燈的路口,闖紅燈會連續拍照,外界光線足夠時不閃燈,光線稍暗時會閃光,與平常的照相機差不多。白天閃不閃光基本上能拍到。

圓形的攝像頭一般是治安監控攝像頭,用來監控道路治安和統計車流量。

道路上的攝像頭大致可分為5類:

一是道路監控攝像頭又叫電子眼。主要是抓怕逆行、變道壓實線、違規停車等行為。一般在馬路的一側或者是主路、輔路相互進出道路的一側。

這類攝像頭為白色長方體狀,一般安裝在路邊的倒“l”型白色交通杆上。與攝像頭一起安放的還有補光燈,夜間才會亮。

二是治安監控攝像頭。這類攝像頭為球形狀攝像頭,主要用來監控道路治安情況,統計車流量。不屬於交通管制攝像頭,沒有抓拍交通違章現象的功能。

三是違章監控攝像頭。主要作用就是抓拍違章停車、逆行、和其他的違章的。一般安裝在禁停路段。而且它的距離是200米,照的十分清晰。

四是測速監控攝像頭。這類攝像頭是用來測速並抓拍超速車輛的。一般測速監控也是白色長方體形狀的攝像頭,安裝在橫跨整條道路的白色交通杆上,也俗稱“卡口”,攝像頭旁邊會有黑色“方板狀”的雷達測速器。

一般城市快速路、國道、省道、高速公路的路段上都有不少,而且它進行的是正面抓拍,可以清晰的看到人臉,一旦超速被抓拍到,很難找人頂包。

五是天網監控。這類就是普通的監控,應用於公安天網系統,非常常見,用於各路段監控錄影,是公安機關用來打擊違法犯罪的一大利器。

20樓:匿名使用者

嗯..大部分都攝像頭..有的不發光也會照..因為我有遇到過

21樓:迷途識返之人

l圓形的是監控不拍照,市區的紅燈80%都拍照上傳,國道基本上都不上傳

每個紅綠燈路口都有違章拍照嗎?

2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不一定每個紅綠燈路口都有違章拍照。但凡是主要路口都有闖紅燈拍照。

違章條件:

2、黃燈亮起和紅燈亮起有三秒的轉換時間,電子警察是24小時工作,黃燈亮起時,電子警察不抓拍,在紅燈亮起的同時才開始抓拍。

3、 屬於特殊情況的闖紅燈,如車上載有孕婦、病危病人或者前面大車擋住黃燈轉換紅燈時間差,導致誤拍,交管部門將按照執法程式進行核實和糾正,司機可向交管部 門提供單位證明、醫院證明等等

23樓:華律網

並不是每一個紅綠燈路口都有違章拍照,只有設定了“電子眼”的紅綠燈路口才有違章拍照。“電子眼”通過地面埋設的感應線圈來感知路面上汽車傳來的壓力,當紅燈亮起時,如果前輪壓線,會產生一個訊號,此時會拍攝第一張**。如果沒有停車,繼續往前行進,後輪壓過時會再次產生一個訊號,第二張**完成。

當車輛行進至對面路口的感應線圈,此時會拍攝第三張**。紅燈亮起時,如果駕駛車輛被連續抓拍三張**時,系統會預設車輛已經闖紅燈。指揮中心收到**後,將車牌號資訊與車管所資訊比對,並認真核對三張**,確認無誤後將資訊錄入資料庫,形成違章記錄。

24樓:射手

這個不一定,有一些路口的紅綠燈就沒有安裝攝像頭。

25樓:了了葉咯

要看這個路口有沒有攝像頭了,沒有攝像頭的地方肯定不會拍的,很多小路口都沒有的。

1、電子眼採用感應線來感應路面上的汽車傳來的壓力,通過感測器將訊號採集到**處理器,送暫存器暫存(該資料在一個紅燈週期內有效)。

2、在同一個時間間隔內(紅燈週期內),如果同時產生兩個脈衝訊號,即視為 "有效",簡單的說,就是如果當時紅燈,你的前輪子過線了,而後輪子尚未壓線,則只產生了一個脈衝,在沒有連續的兩個脈衝時,不拍照。

3、有些情況是:有的人開車前輪越過線了,怕被拍到,於是他又倒一下車,回到線內,結果還是被照了,什麼原因?就是因為一前一後的,產生了"一對"脈衝訊號(這一對脈衝是在同一個紅燈週期內產生的)。

4、黃燈亮時,拍照系統延時2s後啟動;紅燈亮時,系統已經啟動;綠燈將要亮時,提前2s關閉系統,主要是為了防止誤拍。所以很多計程車司機都知道,差不多就可以走了,一樣沒事就這個道理。但是建議大家不這樣做,因為時機比較難把握。

紅綠燈路口圓形的攝像頭是拍違章的嗎今天不小心闖了個紅

紅綠燈十字路口的圓形的攝像頭不是拍違章的。這種攝像頭是路途監控攝像頭。路途監控攝像頭是比較常見的一種,它一般被安放在路口的白色交通杆上面,這個圓形攝像頭主要是抓拍市區內禁止泊車路段的違停行為,一起還能抓拍到逆行和違規變道等行為,車主一定不要在市區內隨意泊車,許多大街都是歸於違停區域,違停行為會遭到2...

路口紅綠燈對面只有攝像頭是拍什麼的

電子眼對機bai動車闖紅燈 逆行 du超速 越線行zhi駛 違例dao停靠等違章 內行為,實現全天候容監視,捕捉車輛違章 資訊,並根據違章資訊進行事後處理。電子眼採用感應線來感應路面上的汽車傳來的壓力,通過感測器將訊號採集到 處理器,送暫存器暫存 該資料在乙個紅燈週期內有效 沒有閃光燈的那種是派出所...

紅綠燈路口壓一點右邊白色實線會拍照嗎,綠燈的時候

從描述來看,不會拍照。在路口等紅燈時壓線會拍照,屬於闖紅燈。機動車在訊號控制的交叉路口和路段上違反紅燈相位禁止通行規定,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因為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中的規定 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