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2y2z是什麼圖形,z2x2y2是什麼圖形

2021-03-04 06:50:10 字數 2568 閱讀 7360

1樓:匿名使用者

z>0時,為焦點在x軸上的雙曲線

z=0時,為兩條直線(y=x與y=-x)

z<0時,為焦點在y軸上的雙曲線

2樓:匿名使用者

z也是變數的話在三維座標裡應該是雙曲面

3樓:宣漫焉健柏

請問你這是球座標還是直角座標?

clcclear

[x,y]=meshgrid(1:1.18*pi:8*pi);

z=sin(x).*cos(y);

surf(x,y,z);

[t,p,r]=cart8sph(x,y,z);

figure

mesh(t,p,r);

4樓:祭純己冰嵐

二者都是立體圖形

z=-x²/a²-y²/b²是乙個橢圓拋物面而z=x²/a²-y²/b²為雙曲拋物面

你就按照圓錐曲線的方式去想象即可

就是把曲線進行三維化之後

由曲線方程得到的曲面方程

z=2-x^2-y^2 是什麼圖形

5樓:百科全輸

z=2-x^2-y^2 變形為:x^2+y^2=2-z

圓的標準方程(x-a)²+(y-b)²=r²中

所以圓心為(0,0),半徑為根號下2-z。

x^2+y^2=z^2表示什麼圖形

6樓:幸運的活雷鋒

z^2=x^2+y^2,表示兩個在原點處相對的圓錐面。y=0平面內的z=x繞z軸旋轉可以得到。

7樓:匿名使用者

直線z=x繞z軸旋轉一週形成的錐面

z=x^2+y^2的影象是什麼啊,謝謝咯

8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z=x²+y² 是乙個圓形拋物面,位於 z 軸上方,平行於 xoy 平面的截面

曲線是圓 x²+y²=h(h>0),平行於 yoz 平面的截面

曲線是拋物線 z=y²+a,平行於 xoz 平面的截面

曲線是拋物線 z=x²+b

橢圓拋物面由拋物線繞其軸旋轉得到的是旋轉拋物面,其截面是圓形,而橢圓拋物面應該是將截面是圓形變為橢圓形,即可將旋轉拋物面延徑向擠壓得到。

橢圓錐面與圓錐麵是錐面的不同形態。橢圓錐面的方程是(x/a)²+(y/b)²-(z/c)²=0。當a=b時,即為圓錐面。

橢圓拋物面性質

(1)曲面的對稱性:橢圓拋物面關於yox、zox座標面以及z軸對稱,但它沒有對稱中心,它與對稱軸交於點(0,0,0),這點叫做橢圓拋物面的頂點。

(2)曲面與座標軸的交點:橢圓拋物面通過座標原點,且除原點外,曲面與三座標軸沒有別的交點。

(3)曲面的存在範圍:橢圓拋物面全部在髫|9y座標面的一側,即在z ≥0的一側。

x2+y2=z表示什麼,圖形什麼樣?

9樓:沫橫飛的

設f(x,z)為原式,在f(x,z)繞z軸旋轉一週,有f(±(x^2+y^2)^(1/2),z),原式應該為z^(1/2)=x,應該是這個函式轉z軸一週形成的圖形。

10樓:天蠍

拋物線繞z軸旋轉得到的圖形

11樓:哈哈

z>0,以原點為圓心,半徑為√z的圓,z=0,為點(0,0),z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圓心在原點的園

13樓:物理理時代

那肯定是乙個圓形拋物面啊,每確定乙個z,與z軸垂直的平面截下來的就是乙個圓啊,比如z取4,4=x2+y2的圖形會吧?其實和z2=x2+y2的對頂圓錐很像,只是截面圓變化的速率不一樣罷了

z=x^2+y^2與z=x圍成的的影象是什麼樣子

14樓:花降如雪秋風錘

z=x^2+y^2是乙個二元函式,它的影象如下:

z=x的圖形如下:

兩者圍成的平面,可以想象出來,就是將z=x^2+y^2的影象,在空間上斜切,切面是z=x。

圍成圖形的計算:

兩張曲面的交線方程應該是由z=x^2+y^2與z=x聯立構成的方程組,在這個方程組裡消去z後得到的方程,就是過交線且母線平行於z軸的柱面。

在上述方程組中消去z得到的是圓柱面(x-1/2)^2+y^2=1/4,它在xoy面上的投影曲線是以(1/2, 0)為圓心、半徑為1/2的圓周。

15樓:和與忍

兩張曲面的交線方程應該是由z=x^2+y^2與z=x聯立構成的方程組,在這個方程組裡消去z後得到的方程,就是過交線且母線平行於z軸的柱面。

在上述方程組中消去z得到的是圓柱面(x-1/2)^2+y^2=1/4,它在xoy面上的投影曲線是以(1/2, 0)為圓心、半徑為1/2的圓周。

有了上述這些資訊,相信你已能夠想象出兩張曲面圍成的影象的樣子了。至於進一步要做的,無論是求體積還是曲面面積、重心、轉動慣量等,由於顯然可以選擇上述圓周劃定的區域作為二重積分的積分區域,事實上都已不在話下了。

已知X 2 Y 2 Z 2 1,求X 2Y 2Z的極值

x 2 y 2 z 2 1表示空間中r為1的球面,x 2y 2z 0表示空間座標系的乙個平面,很顯然這個面過原點,所以這個面截切球,求極值就是求球面到平面的極值。因為平面過原點,所以最大值為1 2。不過我感覺我好像算錯了 呃 看了樓下的答案感覺很對,我剛看空間曲線那章,瞎說幾句,不好意思。條件極值 ...

2X 3Y 31 Y 2Z 20 2Y 3Z 40這個方程式怎麼解

y 20 2z 2x 3 20 2z 31 2x 6z 29 3z x 29 2 2y x 29 2 40 4y 2x 29 80 2x 51 4y 51 4y 3y 31 y 20 2x 51 80 x 29 2 3z 29 2 29 2 z 29 3 2x 3y 31 1y 2z 20 22y ...

已知 x2 y2 z2 xy yz zx,求證 x y z

證明 x y z xy yz zx x y z xy yz zx 0 兩邊同時乘以2,得 2x 2y 2z 2xy 2yz 2zx 0即x 2xy y y 2yz z x 2zx z 0 x y y z x z 0 x y 0,y z 0,x z 0 x y 0,y z 0,x z 0 x y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