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g和2g的記憶體條能一起用是不是能達到10g

2021-03-04 06:50:10 字數 4151 閱讀 141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同代,同頻率的不同容量的記憶體是可以一起使用的。但是一般不會達到10g,因為大多數不同品牌的記憶體多少存在一些引數上區別。

8g記憶體能和16g記憶體條一起用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能支援就可以一起用,除開相容問題的話,最好同品牌的。

拓展:1、記憶體條是cpu可通過匯流排定址,並進行讀寫操作的電腦部件。記憶體條在個人電腦歷史上曾經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

隨著電腦軟、硬體技術不斷更新的要求,記憶體條已成為讀寫記憶體的整體。我們通常所說電腦記憶體(ram)的大小,即是指記憶體條的總容量。

2、記憶體條是電腦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cpu可通過資料匯流排對記憶體定址。歷史上的電腦主機板上有主記憶體,記憶體條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以後的電腦主機板上沒有主記憶體,cpu完全依賴記憶體條。

所有外存上的內容必須通過記憶體才能發揮作用。

電腦8g記憶體條可以和2g一起用嗎

3樓:影遊黑科技

分兩種情況:

1、主機板支援,可以一起使用。

主機板能夠支援使用這根8g的記憶體條就是可以一起使用的,如果2g記憶體條是一開始就有的,8g的是新買的,那麼建議把2g的拔下來,插上8g的如果能開機,然後再關機把2g的也插上去,如果能用也能識別到是10g可用記憶體就可以了。記憶體條插拔參考下圖,一定要注意方向。

主機板支援主要參考記憶體插槽。記憶體插槽是指主機板上用來插記憶體條的插槽。主機板所支援的記憶體種類和容量都由記憶體插槽來決定的。

記憶體插槽通常最少有兩個,最多的為4或者6或者8個,主要是主機板**差異。記憶體插槽多可以多插幾根記憶體,某些晶元組+系統可以支援32g或者更多的記憶體。

2、記憶體相容,可以一起使用。

看兩個記憶體的頻率,介面,頻寬這些引數是否一致,如果一致,就肯定可以使用,如果不一致兩根內存在同時使用時頻率和頻寬以低的那個為準,就是低效率的會拖累搞效率的,但是也是可以用的。

記憶體相容主要參考記憶體頻率。記憶體頻率習慣上被用來表示記憶體的速度,它代表著該記憶體所能達到的最高工作頻率。記憶體主頻是以mhz(兆赫)為單位來計量的。

記憶體主頻越高在一定程度上代表著記憶體所能達到的速度越快。記憶體主頻決定著該記憶體最高能在什麼樣的頻率正常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電腦硬體配置主要由cpu、記憶體、主機板、硬碟、顯示卡、電源、顯示器決定。其中:

1、cpu效能取決於頻率和二級快取,**快取,核心數量。頻率越高、二級快取越大,**快取越大,核心越多。速度越快的cpu只有**快取影響響應速度。

2、記憶體的訪問速度取決於介面、顆粒數量多少與儲存大小。一般來說,記憶體越大,處理資料能力越強。

3、主機板效能取決於處理晶元,如:筆記本i965比i945晶元處理能力更強,i945比i910晶元在處理資料的能力又更強些,依此類推。

4、硬碟固態硬碟速度最快,混合硬碟次之,機械硬碟最差。越大的硬碟存的檔案就多。硬碟速度又因介面不同,速率不同。

5、顯示卡的效能取決於顯示卡的流處理能力以及視訊記憶體大小和視訊記憶體位寬,越大越好。

6.電源效能只需要考慮功率足夠和穩定性,穩定的電源是很重要的,對於電腦各個電子元件穩定的電壓以及電流都是電腦壽命的關鍵。

7.顯示器效能主要考慮與主機板的介面,如dvi,hdmi和vga介面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是你要加的記憶體,是在你主機板支援範圍內。如主機板只支援8gb記憶體,再加加不上;主機板支援ddr3型別的記憶體,加dd2/ddr4加不上。

在滿足上邊兩個條件下,可以加不同容量的記憶體,如2gb,4gb,8gb;在同一型別中的不同頻率可以同用,如ddr3 中的1066/1333/1600之間可以混用,但使用時高頻率降為低頻率;同一效能不同品牌的記憶體,一般也可混用 ,名牌記憶體相容性都比較強。

你手中的這兩條記憶體,如滿足上邊說和條件,可以用在同一臺電腦上。這只是從理論上說能用,到底行不行,只有上機試用才知道。

5樓:華碩服務

如果規格和頻率一樣的話 是可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主機板支援,也不存在相容性問題,當然可以一起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用,但是因為相容問題會拖慢系統速度,單8g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頻率相同,型號相同就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最好是主頻一樣

10樓:羽幻於和暖

同規格就可以,ddr3

和ddr4

就不可以。不要買山寨的專用記憶體就沒問題了。有不相容的情況,盡量買同規格同品牌的。也需要查詢主機板是否支援8g單面單條。

台式電腦2g記憶體條配8g記憶體條一共10g這樣可以嗎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啊,如果你的系統是32位的,那麼最多顯示4g的記憶體,有可能你裝了4g卻顯示3g左右的記憶體,還有就是你的電腦支援最大的安裝記憶體是多少,如果是8g,那麼你這樣安裝就是無用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不可以看你的主機板支援多大的記憶體,如果支援16g的肯定沒問題!如果你的2g記憶體是1333的,你的8g是1600的,那肯定是用單條8的好!!如果兩條一起用1600會自動降到1333的頻率來使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會造成強制執行在頻率低的那條記憶體頻率上

電腦能不能用乙個2g記憶體條和乙個8g記憶體條配10g記憶體?

14樓:凱邑酒類專營店

沒問題的,但是要保證兩個記憶體的頻率的相同

15樓:紅玫瑰摯愛

把2g的拿掉,直接用乙個8g的,一起使用2g會把8g效能拖下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頻率相同,一般沒問題!最好牌子也一樣

17樓:超級牢房

可以,前提要頻率一樣,主機板支援雙通道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兼用,絕對可以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有記憶體型號一致頻率也最好一致。

20樓:曲勤卿贍

可不可以看你的主機板支援多大的記憶體,如果支援16g的肯定沒問題!如果你的2g記憶體是1333的,你的8g是1600的,那肯定是用單條8的好!!如果兩條一起用1600會自動降到1333的頻率來使用

2g和8g記憶體條一起使用能用嗎 20

21樓:石橋鋪的康帥傅

1、可以

2、記憶體的使用主要看主機板是否支援

3、兩根記憶體條是相同代數如 都是ddr3或者都是ddr4 就可以一起用 如果兩根記憶體條的主頻不一樣會自動降頻 使用頻率較低的一根記憶體條的頻率

22樓:匿名使用者

同為ddr1,或ddr2,ddr3,ddr4品台的記憶體條同為膝上型電腦記憶體(sodimm) 或udimm (台式電腦電腦記憶體)記憶體上單面的顆粒數量一致,如就是多一顆,表示ecc記憶體,不能混用兩根不同廠家的記憶體條會有相容性問題存在,最好用同一家高頻率的記憶體和低頻率的記憶體一起使用會按低頻率執行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這樣用有3年多了,x230的本子,加了8g之後明顯提高了效能!那些所謂的專業回答都是胡謅八扯,裝它馬的蛋。我用實踐給那些**乙個大耳光。本人絕無虛言。以自身實踐作答

2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品牌不同也有可能會不相容,如果是實體店買記憶體條就把筆記本拿到店上裝如果不相容你可以馬上退貨,如果網上買,7天之內也可以退貨

25樓:克拉克

一般沒有問題,只是不能行程雙通道。

26樓:煙消雲散的身影

相容的話可以,不相容就不行了

2g記憶體加8g記憶體快還是直接一根8g記憶體快?

27樓:成都錦一醫院

如果相容的話,可以全部加上,當然是容量越大越好,但是如果不能相容的話,就只有用一根8g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額,如果你裝機的時候是2g的記憶體,那麼就說明你的主機板不算太新,首先你要先查一下你這主機板是否支援8g的記憶體

金士頓2g記憶體條跟8g記憶體條能同時插進主機板用嗎

當然可以 不過2根都想需要同代數 最好同頻率 不能 2代 與 3代 混插 而且還需要主機板的支援 有些主機板單條最大支援8g就可以 如果最大只支援4g 就無法 2g和8g混插 因為8g容量超過了主機板記憶體單條上限制 amd 9系列主機板 英特爾 7系列以上主機板 基本都支援單條 8g 2條不同容量...

記憶體條8g和16g能差多少幀,8g記憶體加到16g會不會有幀數提公升

記憶體8g已經基本滿足絕大部分遊戲的需要了,與16g基本沒差別 幀數差別主要體現在cpu和顯示卡上 16g記憶體比8g記憶體相比,效能提高麼?有提高。測試8gb 16gb記憶體下的執行速度有多大差別測試中開啟了兩款瀏覽器並開啟數十個網頁標籤,同時還啟動了包括postbox photoshop wor...

電腦記憶體條,16g記憶體條和8g記憶體條可以一起用嗎?這樣是不是不好

不必糾結,可以考慮賣掉8g,買一條16同頻率的 可以一起用。不過,這樣不是雙通道,如果要雙通道,需要兩條記憶體條一樣的容量,安裝在主機板的2和4插槽,或者1和3插槽。只要用的是獨顯,就不用管是不是雙通道。8g記憶體條和4g記憶體條可以一起用嗎?電腦記憶體條插槽足夠的話,8g記憶體條和4g記憶體條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