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記憶體條插一條8g的和插2條4g的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6:25:28 字數 3433 閱讀 3978

1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在於前者穩定,後者速度快。

1、只插一條,肯定比插兩條要穩定。因為結構簡單。

2、插兩條,可以構成雙通道記憶體,位寬比單條記憶體要寬一倍,速度也要快一些。

3、另外,插一條,以後便於擴充套件,兩條的話,擴充套件性要差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功能上沒什麼區別,關鍵是插一條8g的以後方便公升級,插2條4g的佔了2個插槽,以後公升級再新增記憶體受到限制。

記憶體條8g的一條和2條4g有什麼區別嗎?

3樓:匿名使用者

2條4g效能》一條8g

評測:選擇8g雙通道還是單條16g?

通過aida64測試成績可以看到,8gx2雙通道組比16g單通組memory測試項速度高出了近一倍。8gx2雙通道組勝出!

從上面測試成績可以看到,8gx2雙通道憑藉頻寬的提公升,稍微領先16g單通道組。8gx2雙通道勝出!

4樓:長沙銘

兩條4g可以組成雙通道記憶體,理論上記憶體頻寬可以翻倍,軟體測試的讀取速度也的確比單通道高很多,但在實際應用中大多數時候並不能感受出來,因為相對其他硬體,如今的記憶體頻寬在大多數應用不足以構成瓶頸。

下面說一下真正需要雙通道的場合:

apu,apu內融合的gpu相對以往的集顯效能有巨大提公升,足以取代入門級獨立顯示卡,顯示卡效能除了取決於gpu,還與視訊記憶體密切相關,而視訊記憶體效能和視訊記憶體頻寬,頻率,容量有關,在筆記本上的效能級獨顯,同樣的gpu,128bit比64bit強不少,對於apu來說,視訊記憶體就是記憶體,雙通記憶體位寬比單通大一倍,帶來的效能提公升自然很明顯。所以一般建議apu要搭配雙通道高頻率記憶體,讓gpu效能得到充分發揮(當然如果apu不打算用核顯,而使用獨立顯示卡就沒必要了);

另一種需要雙通道記憶體的場合是需要頻繁記憶體互動的專業應用如3dmax,very,ae,如果真的要使用這類專業應用,自然就知道它們的硬體要求

5樓:呆萌哥

1、2根4g的組成雙通道比兩根8g的效能要強大一點,對於一般使用者,8g記憶體可以支撐5年甚至更多,這種情況下,用4g*2要比單條8g好

2、如果主機板記憶體插槽只有兩條,又可能執行大型軟體(包括遊戲),建議上單條8g或直接上8g*2。形成雙通道的條件是同規格的記憶體條,最好是同乙個牌子,這樣相容性比較好,雙通道記憶體對核顯的效能提高的很大,可以提供128bit的位寬,效能比單根8g強很多

3、若電腦其他硬體配置很差,記憶體使用4g和8g並無多大差異。若安裝的是32位系統,4g和8g也一樣,因為最多才能使用3g多點記憶體

4、若是64位系統,4g和8g有差異,但若平時不開太多軟體,也不執行大型軟體,差異也不是很明顯

6樓:

兩條4g的可以開雙通道,1條8g的只能開單通了。

記憶體條8g的一條和4g的2條有什麼區別?

7樓:呆萌哥

1、2根4g的組成雙通道比兩根8g的效能要強大一點,對於一般使用者,8g記憶體可以支撐5年甚至更多,這種情況下,用4g*2要比單條8g好

2、如果主機板記憶體插槽只有兩條,又可能執行大型軟體(包括遊戲),建議上單條8g或直接上8g*2。形成雙通道的條件是同規格的記憶體條,最好是同乙個牌子,這樣相容性比較好,雙通道記憶體對核顯的效能提高的很大,可以提供128bit的位寬,效能比單根8g強很多

3、若電腦其他硬體配置很差,記憶體使用4g和8g並無多大差異。若安裝的是32位系統,4g和8g也一樣,因為最多才能使用3g多點記憶體

4、若是64位系統,4g和8g有差異,但若平時不開太多軟體,也不執行大型軟體,差異也不是很明顯

請問電腦記憶體用兩條4g和一條8g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兩條相同4g可以組雙通道,提供更大的頻寬。單條8g不能雙通道能夠帶來2倍的記憶體頻寬,從而可以那些與必須記憶體資料進行頻繁交換的軟體得到極大的好處,譬如spec viewperf、3dmax、ibm data

explorer、lightscape等。

不過,雙通道記憶體控制技術在普通的遊戲和應用上,與單通道的差距極小。

9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計算機的執行速度,不過一定的合理的使用,不然出現相容性錯誤,導致計算機藍屏的

10樓:爾道南柯

兩條組成雙通道 效能提高5%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條的話壞了一條還有另一條頂住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條組成雙通道,比單條好

電腦記憶體條可以2條4g跟一條8g一起用嗎

13樓:中華夏帝國

你的主機板記憶體插槽和系統支援那麼加記憶體嗎?別搞得不相容藍屏哦,要是系統不支援那麼大的記憶體,你這不是浪費錢嘛,加記憶體最好是乙個牌子同樣大小和同樣代數,別弄成了ddr3和ddr4混用

14樓:賽爾號玩家是我

可以。只要主機板有四個插槽並且最大支援32g記憶體,就可以用其中的三個插槽放兩根4g和一根8g記憶體條。主機板最大支援記憶體除以插槽數量,就是單個插槽能支援的最大記憶體。

可以根據主機板型號查詢最大支援記憶體。

安裝時可以第乙個插槽插8g,第三第四個插槽分別插4g記憶體,這樣還是雙通道。

15樓:一次足矣滿足我

你這插記憶體方式第一次見

你得保證這些記憶體都是ddr3或者ddr4的,然後主機板得有這麼多記憶體槽,然後系統是64位win7,因為它支援128g記憶體,32位只有3g多

筆記本插兩條4g記憶體條和插一條8g記憶體條,哪個好?為什麼?

16樓:蒼狼_白鹿

筆記本主機板一般是2個記憶體插槽,看你單個記憶體插槽支援多大記憶體。

如果單個插槽支援4g,那你插乙個8g肯定不行。

有不清楚的可以繼續追問我。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4g的頻率快於或者與和8g頻率相同,那麼是2條4g的好,因為主機板會識別為雙通道,能夠提公升讀寫速度,略微提公升效能。

如果4g的頻率略低於8g,那麼仍然是2條4g的好。道理仍然是雙通道。

如果4g的頻率遠低於8g,那麼8g的要好於2條4g的.

18樓:夢迴精武

從相容性方面考慮當然是用乙個8g的好 ,還要看整體配置比如cpu和主機板,其他配置不是很高用4g和8g的區別就不是很大了,假如你本機有個4g的建議再加個4g同品牌的,整體相容性會好些

19樓:卡爾

2條好,雙通道,但是型號要一樣。

20樓:ljy劉雲

當然你插一條8g的,是不如插兩條4g的好!因為插兩條,可以組成雙通道!!!

21樓:我和小夥伴

看主機板,主機板支援8g就用8g,支援4g,你用8g也只能縮水到4g

電腦可以同時插一條4G記憶體條和一條8G記憶體條嗎

可以使用。來 不過需要自確認你的記憶體必須得是同一型號的bai,du還有需要確認你的主zhi板是否支援12g的記憶體。dao 記憶體條的作用 1 記憶體用是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2 只要計算機在執行中,cpu就會把需要運算的資料調到記憶體中進行運算,當運算...

電腦記憶體條,16g記憶體條和8g記憶體條可以一起用嗎?這樣是不是不好

不必糾結,可以考慮賣掉8g,買一條16同頻率的 可以一起用。不過,這樣不是雙通道,如果要雙通道,需要兩條記憶體條一樣的容量,安裝在主機板的2和4插槽,或者1和3插槽。只要用的是獨顯,就不用管是不是雙通道。8g記憶體條和4g記憶體條可以一起用嗎?電腦記憶體條插槽足夠的話,8g記憶體條和4g記憶體條是可...

電腦記憶體最大64G但插滿四條8G記憶體條無法啟動

電腦記憶體最大64g,主機板四條 記憶體插槽,支援最大單條記憶體16g,四條16g就是64g了,如果你插四條8g記憶體無法啟動,就是可能不相容,你肯定買的不是四條記憶體套裝,先擦擦記憶體金手指試試,再每條記憶體插每個插槽試一次,看看是哪條記憶體出現相容問題,換乙個記憶體就行 沒插好 把記憶體條金手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