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數函式定義域為啥必須大於,對數函式,定義域為啥必須大於0?

2021-03-04 06:48:36 字數 1703 閱讀 9700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數函式和指數函式是反函式。

指數的值域是大於0,所以對數的定義域大於0。

對數函式的定義域中,為何規定a>0且a≠1?

2樓:皮皮鬼

a=1時,y=1^x=1恆成立,無研究知必要a=0時,a的負分數指數冪無意義

a<0時,a^(3/2),a^(-3/2)無意義,此時函式的定義域不為r。

所以規定

a>0且a≠1

對數定義中為什麼底數要大於0且不等於1?

3樓:綠水青山總有情

數學定義要求定義的事項有確定性和唯一性。

(1)如果對數的底數為0或為1,一種情況是答案不唯一,另一種答案是不存在(沒有研究的意義)。

(2)底數是負數的問題,答案存在的情況只要先作乙個符號的變化就行了,答案不存在的當然也沒有研究價值,因此沒有必要研究。

因此規定是科學的。

4樓:瀟瀟雨

要看定義,對數的底數是實數,而負數沒有對數,底數為1時,無論取什麼值,都成立,所以要》0且不等於1。

為什麼對數函式中的底數和真數要大於零請說的明白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底數需要大於0,是因為如果底數是負數,對數函式在負數域上不能連續,是一群孤立的點(如同數列的影象),研究起來無意義(除非考慮複數).而如果底數等於0,顯然log(0)x的定義域是,而值域是,是多值函式,也無研究的意義.

底數不能等於1也是同理,底數如果等於1,那麼定義域就是,值域是r,是多值函式,研究無意義.

而正數的任何次冪都是正數,所以真數也必須大於0.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對數底數範圍:a>0且≠1,真數範圍:n>0,

logan=b,代表是a^b=n,a為負數的話,b為小數,n就不是實數了,同理真數為負數的話,那底數就也要是負數,這樣就沒意義了,對數是這樣規定的,也必須這樣來,所以底數和真數都不能為負數

f(x)=inx的定義域要x大於0 為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零和負數無對數

∴f(x)=lnx的定義域為x>0

********************==另外,也可以則有理解:

x=e的y次方

則y=lnx

∵ e的y次方>0

∴ x=e的y次方>0

∴ y=f(x)=lnx的定義域為x>0

8樓:皮皮鬼

f(x)=inx是對數函式,對數函式的定義域為(0,正無窮大).

9樓:匿名使用者

y=lnx的圖象在y軸的右邊,不會與y軸相交,所以定義域是x>0

10樓:愛上順山

教材規定必須大於0,如果小於或等於則無意義

對數函式的真數是不是永遠大於0? 10

11樓:環城東路精銳

必須大於零,對數函式是由指數函式定義而來的,你可以對比著來記憶學習

12樓:怠l十者

真數的取值範圍是對數函式的定義域,真數一定大於0,但定義域不一定,如:當真數是-x∧2時,定義域是全體負數。

對數函式a0且a1的定義域,log對數函式中a的定義域是a0且a1為什麼

logab c a的c次方 b a 1 1的任意次方還是1,所以b 1 定義域就是1,值域任意,就是乙個x可以對應無數y,就是函式x 1 log對數函式中a的定義域是a 0且a 1.為什麼 y logax。a 0且a 1 因為y logax是y a x的反函式。對數函式是指數函式的反函式,對數是指數...

函式的定義域和值域怎麼求對數函式的定義域和值域怎麼求

定義域是函式y f x 中的自變數x的範圍。求函式的定義域需要從這幾個方面入手 1 分母不為零 2 偶次根式的被開方數非負。3 對數中的真數部分大於0。4 指數 對數的底數大於0,且不等於1 5 y tanx中x k 2,y cotx中x k 等等。值域是函式y f x 中y的取值範圍。常用的求值域...

為什麼對數函式定義域都為x取值範圍的值而不是大概範圍?恩人謝

定義域 domain 是指自變數 x 的取值範圍,這個範圍是指函式是在什麼區域內而言,數學的專業術語,這個區域就是定義域。也就是說,定義域就是在什麼範圍取值,在什麼基礎上談論函式。函式域 range 是指函式 y 的取值範圍,這個範圍是指在定義域內取值所得到的 函式值的區域。無論 domain,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