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產氣時長總量創紀錄了嗎

2021-03-04 06:40:57 字數 3626 閱讀 2082

1樓:匿名使用者

7月29日,由國土資源部中國地質調查局組織實施的南海神狐海域天然氣水合物試採工程全面完成了海上作業,這標誌著我國首次海域天然氣水合物試採圓滿結束。隨後,執行本次試採技術服務的鑽井平台「藍鯨ⅰ號」將起航返回位於煙台的母港。

我國海域天然氣水合物首次試採圓滿成功,取得了持續產氣時間最長、產氣總量最大、氣流穩定、環境安全等多項重大突破性成果,創造了產氣時長和總量的世界紀錄。

截至7月9日14時52分,我國天然氣水合物試開採連續試氣點火60天,累計產氣30.9萬立方公尺,平均日產5151立方公尺,甲烷含量最高達99.5%。

獲取科學試驗資料647萬組,為後續的科學研究積累了大量的翔實可靠的資料資料。

下一步中國地質調查局加大天然氣水合物資源勘查力度,為產業化提供資源基礎;加大理論、技術、工程、裝備研究力度,為產業化提供技術準備;依靠科技進步保護海洋生態,為產業化提供綠色開發基礎;研究勘探開發管理規範性檔案和產業政策,為產業化提供相關保障。加強依靠科技進步,保護海洋生態,促進天然氣水合物勘查開採產業化程序,為推進綠色發展、保障國家能源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為祖國喝彩,祝可燃冰的研究早日取得更大的突破!

中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成功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全球首次!中國在海域連續穩定試開採可燃冰成功。中國首次海域天然氣水合物(可燃冰)試採成功!

據央視新聞今天(18日)援引國土資源部中國地質調查局訊息,這標誌著我國成為全球第乙個實現了在海域可燃冰試開採中獲得連續穩定產氣的國家。今日中午,中共**、***對海域天然氣水合物試採成功發去賀電。

可燃冰,學名天然氣水合物(natural gas hydrate,簡稱gas hydrate),是分布於深海沉積物或陸域的永久凍土中,由天然氣與水在高壓低溫條件下形成的類冰狀的結晶物質。因其外觀像冰一樣而且遇火即可燃燒,所以又被稱作「可燃冰」或者「固體瓦斯」和「氣冰」。

燃燒後,可燃冰僅會生成少量的二氧化碳和水,汙染比煤、石油、天然氣小很多,但能量高出十倍。此外,可燃冰儲量巨大,所含有機碳資源總量相當於全球已知煤、石油和天然氣總量的兩倍,被國際公認為石油、天然氣的接替能源。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成為世界第一。

4樓:隨風而飛之劍

是啊,成功了,多年前在學校老師就說可燃冰是以後最好的資源,技術還需要努力,今天聽到成功了,高興。

中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成功了嗎

5樓:康康侃球

,6月2日,國土資源部宣布:我國正在南海神狐海域進行的天然氣水合物試開採已連續產氣22天,氣壓氣流以及井底等各項狀態穩定良好,試開採取得圓滿成功,標誌著我國成為全球海域天然氣水合物試開採連續產氣時間最長的國家。

天然氣水合物,指的就是「可燃冰」。本次天然氣水合物試採作業區位於珠海市東南320千公尺的神狐海域。3月28日第一口試採井開鑽,5月10日點火成功,從水深1266公尺海底以下203-277公尺的天然氣水合物礦藏開採出天然氣。

自5月18日試採成功之後,一直到6月2日,已連續22天產出甲烷含量高達99.5%的天然氣,平均日產8350立方公尺。目前,鑽井作業安全,試採區海底地層穩定,未發生地質災害,大氣和海水甲烷含量無異常變化,沒有環境汙染。

中國海域「可燃冰」資源量約800億噸油當量。這次南海神狐海域開採的「可燃冰」是一種泥質粉砂型別,也是未來最具商業價值的一種。

「可燃冰」儲量巨大,國際上公認的全球天然氣水合物資源量相當於21萬億噸油當量。我國海域天然氣水合物**資源量達800億噸油當量。通過地質勘查,我國南海海域已經證實了有兩個千億方的大型礦藏。

下一步,試開採團隊將繼續進行不同礦區和不同型別的「可燃冰」試開採工作,為促進「可燃冰」勘查開採產業化積累更多經驗

中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成功,這有什麼重大

6樓:砂粒

中國在南海北部神狐海域進行的可燃冰試採獲得成功,這也標誌著中國成為全球第乙個實現了在海域可燃冰試開採中獲得連續穩定產氣的國家。

我國實現了首次成功試開採可燃冰,這也標誌著我國可燃冰的勘探工作進入了乙個嶄新的發展階段,甚至有望改變全球能源**格局。

可燃冰中含有大量甲烷等可燃氣體,極易燃燒。同等條件下,可燃冰燃燒產生的能量比煤、石油、天然氣要多出數十倍,而且燃燒後不產生任何殘渣和廢氣,避免了最讓人們頭疼的汙染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開採了 但是甲烷洩露他的溫室效應是二氧化碳的十倍

中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什麼時候結束?

8樓:喵喵喵啊

中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2023年7月29日結束。

本次試開採作業區位於珠海市東南320千公尺的神狐海域。2023年3月28日第一口試開採井開鑽,5月10日下午14時52分點火成功。

截止2023年7月9日14時52分,中國天然氣水合物試開採累計產氣量超過30萬立方公尺,平均日產5000立方公尺以上,最高產量達3.5萬立方公尺/天。獲取科學試驗資料647萬組,為後續的科學研究積累了大量的翔實可靠的資料資料。

擴充套件資料

國土資源部中國地質調查局今天(5月18日)宣布,我國正在南海北部神狐海域進行的可燃冰試採獲得成功,這也標誌著我國成為全球第乙個實現了在海域可燃冰試開採中獲得連續穩定產氣的國家。

南海天然氣水合物試採工程全面完成預期目標,第一口井的試開採產氣和現場測試研究工作取得圓滿成功,並實施關井作業。

其實,可燃冰並非都像冰塊一樣。在地球上,絕大多數的天然氣水合物其實都和泥沙混在一起。此次南海神狐海域試採成功的就是一種泥質粉砂型別礦藏,可以說是未來最具商業價值的一種。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7月29日,我國天然氣水合物試採工程全面完成了海上作業,這標誌著我國首次海域天然氣水合物試採圓滿結束。隨後,執行本次試採技術服務的鑽井平台「藍鯨ⅰ號」將起航返回位於煙台的母港。

7月9日-7月18日,按照施工方案進行試採井的封井作業。 7月18日後,轉入監測井作業,探測地層物性變化,確定水合物分解區域,了解儲層改變的情況以及水合物分解波及的地層空間範圍。監測結果顯示周圍地層無明顯變化,海水及周邊大氣等甲烷濃度無異常,環境無汙染,未發生地質災害。

執行本次試採技術服務的鑽井平台「藍鯨ⅰ號」是目前全球作業水深、鑽井深度最深的半潛式鑽井平台,適用於全球深海作業。中國南海神狐海域天然氣水合物試採是「藍鯨ⅰ號」執行的首項工作任務。2023年3月6日,「藍鯨ⅰ號」從煙台啟航,經過8天的航行於3月14日順利到達位於珠海市東南320千公尺的中國南海神狐海域可燃冰試採區。

截至7月29日返航,共在這一區域實施作業達137天。

通過近四個月的試驗探索和科學研究,取得了一些新的成果和認識。一是防砂技術先進,方法可靠,持續有效發揮作用,保障產氣通道狀態良好。二是在舉公升方式等多方面實現創新,提高產量效果顯著。

三是調控產能平穩有效,氣流穩定,持續時間已達到生產性試開採要求,為產業化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四是海水及周邊大氣等甲烷濃度無異常,環境無汙染。五是井壁和地層穩定,未發生地質災害,實現了安全可持續生產。

六是試採理論、技術、工程和裝備領跑優勢不斷擴大。

為祖國喝彩,祝可燃冰的研究早日取得更大的突破!

10樓:

我國在南海北部海域的可燃冰試採獲得成功,這標誌著我國成為了全球第乙個實現在海域可燃冰試開採中獲得連續穩定產氣的國家。

中國周圍的海域叫什麼,中國周邊有哪些海洋

渤海,位於遼東半島與山東半島之間,屬於遼寧 河北 天津 山東 黃海,北至中國大陸與朝鮮半島,南至長江入口一線,屬於山東,江蘇,上海。東海,北至中國大陸與日本島,東至硫球群島,南至錢塘江口,台灣海峽一帶與南海分界,屬於上海,浙江,福建,台灣 南海,中國,越南,菲律賓,印尼等各國圍成的海。屬於廣東,廣西...

中國天眼發現多少顆星,中國天眼FAST首次發現多少顆脈衝星?

貴陽3月13日訊息,自2016年9月25日落成啟用以來,500公尺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 中國天眼 共發現51顆脈衝星候選體,其中有11顆已被確認為新脈衝星。記者從中科院國家天文台 中國天眼 觀測基地了解到,中國天眼 除錯和試觀測各項工作進展順利,目前約20天左右能將可觀測的天區掃瞄一遍。除錯過程中,科...

中國警察為何首次在威尼斯巡邏,中國警察為什麼去義大利街頭巡邏?

據英國 報道,兩名中國警官將在6月與義大利同行一道對這個潟湖城進行聯合巡邏。報道稱,與義大利警察不同,中國警察不會配備 5月30日,他們一出現在聖馬可廣場 嘆息橋和大運河上的水警艇上,這種非同尋常的場面就吸引了大批 的遊客。報道稱,這樣做的想法是,他們將幫助越來越多來到威尼斯的中國遊客,因為中國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