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周圍的海域叫什麼,中國周邊有哪些海洋

2022-03-11 01:13:12 字數 6071 閱讀 9057

1樓:明了心語

渤海,位於遼東半島與山東半島之間,屬於遼寧、河北、天津、山東;

黃海,北至中國大陸與朝鮮半島,南至長江入口一線,屬於山東,江蘇,上海。

東海,北至中國大陸與日本島,東至硫球群島,南至錢塘江口,台灣海峽一帶與南海分界,屬於上海,浙江,福建,台灣

南海,中國,越南,菲律賓,印尼等各國圍成的海。屬於廣東,廣西,海南。

2樓:

中國近海由渤海、黃海、東海、南海以及台灣東側太平洋海區5個部分組成,總面積約470萬平方千公尺,南海350萬平方千公尺。它們南北相連,屬北太平洋西部陸緣海。

3樓:社會觀察員大海老師

周邊海域有:日本海,東海,黃海和南海。渤海是我國的內海,沒有所謂的各種國際區域和通行區域。

4樓:中原小象

我國稱為(從北到南)渤海、黃海、東海、南海。

國際上習慣上稱為:東中國海(渤海、黃海、東海)、南中國海。

5樓:阿非趕海

中國地域遼闊,海岸線也比較長。中國最北端的海是渤海,渤海出去就是太平洋了。渤海往下走是中國東海。東海往下是台灣海峽,台灣海峽往下到南海。中國就是被這些海域包圍的。

6樓:dsdds樂園

中國周邊的海域叫「領海」。

世界上很多大國,但凡是沿海國家都有領海。領海是乙個國家領土的一部分,如果私自進入他國領海,即等同於非法入境。

7樓:匿名使用者

從北向南依次是渤海,黃海,東海和南海,通稱為中國海

8樓:

有四個臨海,渤海黃海東海南海。其中渤海是我國的內海。我國的海域面積大約有300萬平方千公尺,12海浬為限。除此以外,我國的內海還有瓊州海峽。

9樓:饒鶯

渤海,東海,南海,黃海。

10樓:匿名使用者

渤海,黃海,東海,南海。

11樓:中國風月

你好,中國國土遼闊,海岸線更是世界最長的,中國海域渤海,東海,南海等,其中渤海是中國內海。

12樓:鳳楚

從北向南:渤海,黃海,東海,南海,台灣島以東的太平洋。

13樓:言午

當然是黃海,渤海,東海,南海!

14樓:柚子茶茶茶

由北向南分別為:渤海——黃海——東海——南海

15樓:網友

我補充一點越南把南海叫東海。

16樓:宕怪星球

中國的近海包括渤海、黃海、東海和南海以及台灣東側的太平洋的部分海區。 中國的近海位於北太平洋的西部邊緣,東西橫跨約32個經度,南北縱貫44個緯度,總面積470多萬平方公里。

渤、黃兩海以老鐵山角經廟島群島至山東蓬萊角的連線為界;黃海與東海以長江口北角至南韓濟州島西南角的連線為界;對東海與南海的界線說法不一,較為公認的是以南澳島與台灣鵝鑾鼻的連線為界。

17樓:玫瑰花

我國的內海是渤海和瓊州海峽。東面還有東海,黃海和南海。我國的吉林省還有日本海相鄰,距離日本海僅僅10公里左右。

與我國較近的海域大體就這些了。渤海與黃海的分界線是從威海榮成角到遼東半島。黃海和東海的分界線是長江口到濟州島。

東海和南海的分界線是台灣島最南端到廣東的南澳島。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領海為鄰接其陸地領土和內水的一帶海域,寬度從領海基線量起為12海浬;海域面積約473萬平方公里。

根據2023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規定,整個海洋可劃分為內水、領海、群島水域、毗連區、專屬經濟區、大陸架、公海和國際海底區域等海域。其中,領海和內水屬於國家領土的範圍,而毗連區、專屬經濟區和大陸架則組成國家管轄區域。

中國主張12海浬領海權,即領海的寬度從領海基線量起為十二海里,12海浬外就不是中國領海。

大家常說的300多萬是指專屬經濟區和大陸架的面積。

專屬經濟區,為領海以外並鄰接領海的區域,從測算領海寬度的基線量起延至二百海浬。

大陸架,為領海以外依本國陸地領土的全部自然延伸,擴充套件到大陸邊外緣的海底區域的海床和底土;如果從測算領海寬度的基線量起至大陸邊外緣的距離不足二百海浬,則擴充套件至二百海浬。

中國周邊有哪些海洋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東部瀕臨四海一洋。自北而南依次是渤海、黃海、東海、南海,台灣省東部直接瀕臨太平洋。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周圍有渤海、黃海、東海和南海。其中,渤海深入中國大陸。為遼寧、河北、天津、山東三省一市環抱,是中國的內海。

它的面積為7.7平方公里,平均深度為18公尺,最深達70公尺。黃海、東海和南海都是中國瀕臨的太平洋邊緣海。

黃海的面積約38萬平方公里,平均深度44公尺,最大深度140公尺。東海北接黃海,西接中國大陸,面積約77平方公里,平均深度370公尺,最大深度為2719公尺。南海是中國瀕臨的最大的海,面積約350萬平方公里,平均深度為1212公尺,最大深度為5377公尺。

黃海、東海和地南海三海自然面積之和約465萬平方公里。

21樓:晚風捎信子

渤海、南海、黃海、東海

中國地圖的四大海在**分別叫什麼?

22樓:如月如燕

我國大陸海岸線長,瀕臨的海洋從北向南依次是渤海、黃海、東海和南海。

23樓:出採煒

叫黃海東,海北,海南海四大海

中國的四大海名字分別叫什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四大海域:渤海(內海)、黃海(黃海的西區即中國黃海)、東海(東海的中國區域即中國東海)、南海(南海的九段線內是中國南海)。

1、渤海是我國的內海,三面環陸,在遼寧、河北、山東、天津三省一市之間。

2、黃海的西區是中國領海,黃海的東區是朝鮮半島的領海。黃海是太平洋的邊緣海。

3、東海有中國區域、琉球國(日本託管而非日本領土)區域、日本區域、南韓區域。

4、南海的九段線內是中國南海,線外有很多國家。因位於中國南邊而得名。

擴充套件資料

渤海是中國唯一的內海、中國最北的近海,亦為中國最淺的半封閉性內海,三面環陸,被遼寧省、河北省、天津市、山東省陸地環抱,通過渤海海峽與黃海相通。

黃海在西北以遼東半島南端老鐵山角與山東半島北岸蓬萊角連線為界,與渤海相聯絡;南以中國長江口北岸啟東嘴與濟州島西南角連線為界,與東海相連線。

25樓:

我國的四大明海分別是:渤海、黃海、東海和南海。

2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四大海的名字分別叫:渤海、黃海、南海、東海。

27樓:daaiidai丶

我國四大海有:渤海、黃海、東海,南海。

28樓:匿名使用者

東海、黃海、南海、渤海。

29樓:松榕茂盛

渤海,南海,黃海,東海

30樓:匿名使用者

黃海、渤海、南海、東海

31樓:匿名使用者

東海 南海 渤海 黃海

32樓:匿名使用者

渤海、黃海、東海、南海。

33樓:匿名使用者

黃海、東海、渤海、南海。

中國都**有海

34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中國有海的地方有:

1、三亞:三亞市地處海南島最南端,南臨大海,境內海岸線長209.1公里,有大小港灣19個。

主要港口有三亞港、榆林港、南山港、鐵爐港、六道港等。主要海灣有三亞灣、海棠灣、亞龍灣、崖州灣、大東海灣、月亮灣等。有大小島嶼40個,主要島嶼10個,面積較大的有西瑁洲島2.

12平方公里,蜈岐洲島1.05平方公里。

2、威海:中國最著名的海濱度假旅遊之城,地處中國海岸線的最東端、山東半島最東端,北東南三面瀕臨黃海。是中國的「一線旅遊城市」曾經的英國租界城市,威海無颱風季,大小沙灘40餘處,海水青青藍藍透明至極。

3、湛江:東瀕南海,南隔瓊州海峽與海南省相望,西臨北部灣,背靠大西南。是中國大陸通往東南亞、歐洲、非洲和大洋洲航程最短的港口城市,2023年全國首批14個沿海開放城市之一,湛江還是中國海軍南海艦隊司令部所在地。

4、北海:北海市地處廣西南端,北部灣東北岸。市區南北西三面環海,有潿洲(24.

74平方公里)、斜陽(1.8平方公里)二個海島,潿洲距市區大約20.2海浬,北海市與海南省隔海相望。

5、海口:比較著名的有五公祠、海瑞墓、李碩勳烈士紀念亭、秀英炮台、人民公園、萬綠園、假日海灘、熱帶海洋世界、金牛嶺烈士陵園、濱海公園、石山火山口等等景區各具一定特色。

35樓:

中國的四大海:渤海、黃海、東海、南海。

1、臨海的省份有遼寧、河北、天津、山東、江蘇、上海、浙江、福建、廣東、海南、廣西和台灣、香港、澳門。

2、臨海的城市有大連、旅順、葫蘆島、興城、秦皇島、樂亭、灤南、威海、煙台、青島、連雲港、鹽城、南通、上海、崇明、吳淞、定海、鎮海、寧波、溫州、福州、唐海、天津;

以及大港、黃驊、海興、呂縣、泉州、汕頭、廣州、湛江、番禺、北海、防城港、海口、中山、深圳、香港、珠海、澳門、三亞、東方、基隆、台北、高雄、花蓮、臺中、台南。

擴充套件資料:

1、渤海

渤海是中國唯一的內海、中國最北的近海,亦為中國最淺的半封閉性內海,三面環陸,被遼寧省、河北省、天津市、山東省陸地環抱,通過渤海海峽與黃海相通。

渤海是由遼東灣、渤海灣、萊州灣和**海盆組成,入海的主要河流有黃河、遼河、灤河和海河,年徑流總量達888億立方公尺。地勢由沿岸向**和海峽傾斜,地形單調平緩。海底分布有古海岸線和古河道殘跡。

渤海為中、新生代沉降盆地,基底為前寒武紀變質岩。

第四紀沉積物厚達300~500公尺,主要為陸源物質。三大海灣都分布有粉砂質粘土軟泥和粘土質軟泥。中部多細粉砂、粗粉砂、細砂。海峽北部為礫石、貝殼殘片,海峽南部卻為細粒沉積。

2、黃海

黃海是西太平洋最大的邊緣海,位於中國大陸與朝鮮半島之間。是乙個近似南北向典型的海域。它在西北以遼東半島南端老鐵山角與山東半島北岸蓬萊角連線為界,與渤海相聯絡;南以中國長江口北岸啟東嘴與濟州島西南角連線為界,與東海相連。

注入黃海的主要河流有淮河,鴨綠江、大同江、漢江等,主要沿海城市有中國連雲港、鹽城、南通、日照、青島、煙台、威海、大連、丹東,朝鮮的新義州、南浦,南韓的仁川等。黃海內的島嶼主要集中在遼東半島東側、膠東半島東側和朝鮮半島西側邊緣。

瀕臨黃海的主要行政區有中國的遼寧、山東和江蘇三省,朝鮮的平安北道、平安南道、南浦特別市、黃海北道、黃海南道,南韓的仁川廣域市、京畿道、忠清南道、全羅北道、全羅南道、濟州特別自治道。

3、東海

我國三大邊緣海之一。北起長江口岸到朝鮮濟州島一線,南以南海為鄰。大部分海域深度不超過200公尺。因位於中國東部而得名。

4、南海

南海,為南中國海(地理水域)、中國南海(中國領海)的簡稱,位於中國大陸的南方,是太平洋西部海域,中國三大邊緣海之一 ,九段線內海域為中國領海,該海域自然海域面積約350萬平方公里。

其中中國領海總面積約210萬平方公里,為中國近海中面積最大、水最深的海區,平均水深1212公尺,最大深度5559公尺。

南海南北縱跨約2000公里,東西橫越約1000公里,北起廣東省南澳島與台灣島南端鵝鑾鼻一線,南至加里曼丹島、蘇門答臘島,西依中國大陸、中南半島、馬來半島,東抵菲律賓,通過海峽或水道東與太平洋相連,西與印度洋相通,是乙個東北-西南走向的半封閉海。

36樓:要當技術宅

中國的四大海:渤海、黃海、東海、南海。

補充:省份有青海。城市有上海、山東威海、浙江寧海、臨海、福建龍海、廣東珠海、澄海、廣西北海等。

渤海灣,中國渤海三大海灣之一。位於渤海西部。北起河北省樂亭縣大清河口,南到山東省黃河口。

有薊運河、海河等河流注入。海底地形大致自南向北,自岸向海傾斜,沉積物主要為細顆粒的粉砂與淤泥。渤海灣中有豐富的石油儲藏。

中國繁育最美蛇叫什麼?中國最長的蛇

香蛇 在蓋亞那的邦可那村,有一種奇異的蛇。它的身上能發出香味,有防蟲 防蚊等作用。更有意思的是,香蛇能將身體蜷縮起來,絞成一種非常美麗的 花斑 當地人利用這一特殊的自造花型,用膠水灑在蛇身上定型,製成美麗的蛇窗格。正是因為這種奇特的特性,香蛇被當地婦女用來製作耳環,她們把香蛇抓來之後,用一種膠水把它...

中國什麼畫,中國畫又叫什麼畫

國畫 西方的叫油彩畫。中國畫 國畫 一bai詞起源於漢代,漢朝人du認為中國是居天地之中者,所以稱為中zhi國,將中國的繪畫稱為 中國畫 dao,簡稱 國畫 主要指的是畫在絹 宣紙 帛上並加以裝裱的卷軸畫。國畫是中國的傳統繪畫形式,是用毛筆蘸水 墨 彩作畫於絹或紙上。工具和材料有毛筆 墨 國畫顏料 ...

德國在中國的銀行有幾個。叫什麼名稱

德意志銀行 中國 http china.db.德意志銀行 中國 北京總行 中國北京市朝陽區建國路81號 德意志銀行大廈28層 郵編 100025 tel 86 10 5969 8888fax 86 10 5969 5689 德國商業銀行 德意志銀行 德雷斯頓銀行 裕寶銀行 德國郵政銀行 這些銀行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