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怎樣才能做好市場營銷呢

2021-03-04 06:40:57 字數 1193 閱讀 6896

1樓:梅林曉風

首先,要做好市場營銷必須高度重視市場營銷工作,這是企業搞好市場營銷的前提。

企業的市場營銷工作搞得好不好,關鍵在領導。在工作中,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的經營思想要由生產型轉變到生產經營型上來,並把市場營銷放在心上,擺到重要議事日程上,經常研究市場營銷工作,努力掌握市場營銷規律,指導企業生產經營,從而獲得最佳經濟效益。鑑於目前煤炭企業經濟形勢嚴峻的局面,要結合實際,建立市場營銷例會制度,實行一天一排程,一天一分析,了解每天的營銷動態,取得營銷工作的主動權;建立市場跟蹤調查制度,組織營銷人員深入各大、中型企業開展調查研究,根據他們的生產經營狀況,適時調整營銷策略,減少營銷損失。

各級領導在做好分管工作的同時,也要積極主動地做好市場營銷工作,開展全方位營銷,形成齊抓共管的合力,為企業生產經營的健康發展奠定基礎。

第二,做好市場營銷要建立高素質的市場營銷隊伍。

市場營銷不是簡單的推銷產品,而是一項專業性、業務性很強的工作,它具有了解市場消費需求、指導企業生產經營、開拓銷售市場、滿足消費者需求等職能。因此,各級領導必須提高對這項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強化對市場營銷的管理,建立高素質的市場營銷隊伍。一是為了便於企業管理,成立市場營銷管理部門,選拔品質好、業務精、社交能力強、具有高度責任心的優秀人員充實加強營銷隊伍,明確職責,落實任務,積極主動地開展好各項工作。

二是採取請進來、走出去的方式,加強對營銷人員的培訓,提高思想文化素質。三是鼓勵營銷人員自學各種業務知識,如市場學、營銷學、管理學、商業心理學、公共關係學等知識,指導自己的工作,做到理論與實踐的緊密結合。四是嚴格營銷人員考核制度,對那些工作不認真、不勝任營銷的人員及時予以調整,以增強他們的責任感和壓力感,激發工作積極性。

第三,做好市場營銷必須完善營銷機制。

在市場營銷中如何完善營銷機制,一是健全銷售提成、工資、獎金、費用和銷售額、貨款**掛鉤制度,提高銷售人員的積極性。二是要開闊營銷思路,以裝置、物資採購為切入點進行市場開拓,必要時實行以物抵物,互相抹帳,促進營銷工作。三是建立銷售網路。

特別在市場競爭激烈,產品市場供過於求的情況下,通過在全國各地、市建立銷售網路,切實解決銷售範圍小、營銷難開展、貨款難**的問題,擴大企業營銷和生存空間。

第四,做好市場營銷要加大企業宣傳和產品開發力度。

如何做好市場營銷,企業如何有力的宣傳,是不得不考慮的問題。企業宣傳上,要突出以企業精神、企業效益及發展後勁等廣泛進行宣傳,提高企業知名度,樹立良好外部形象,創造良好營銷環境。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怎樣才能做好電話營銷?怎樣做電話營銷

做好 營銷,第一點!你必須要定下心來去做好這 營銷這份工作!要用心去做!也就是你的定力一定要非常好!還有必須你要喜歡上你的工作,這是非常關鍵的!因為 營銷一天的 量大概在100個左右,那麼你怎樣保證你的每通 都是有效的呢?那只能看你到底喜不喜歡你的現在工作!所以你的心態一定要擺好!第二點!資料,資料...

怎麼才能做好市場營銷工作的方法和技巧?如題謝謝了

確切地說,營銷沒有通用的方法和技巧,只有基本的原則,即認清營銷的目的,是要在短期內銷售產品還是邊建立品牌邊銷售產品,這一點至關重要 然後尋找目標客戶,現在的營銷已經提到精和準的高度了,泛泛的轟炸變得不切實際。如果以建品牌帶銷,營銷就要從品牌文化及理念,與消費者的共鳴找切入點進行,然後再選擇合適的 和...

怎么才能做好市場營銷工作的方法和技巧

我是學本專業的.具體如下 有人說營銷就是推銷。的確,營銷離不開推銷,但是僅靠廣告,也樹立不起一流的品牌,僅靠推銷也實現不了營銷的目標。那麼,營銷和推銷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關係,這是經常困擾企業的乙個重要問題。其實,營銷與推銷或者銷售的概念並不完全相同。1.推銷是市場營銷的職能之一,但往往不是最重要的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