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2019世界女排奪冠,作文,2015世界女排奪冠

2021-03-04 06:40:56 字數 3215 閱讀 6351

1樓:大樹

上世紀80年代的女排精神一直作為各界學習的榜樣廣為傳頌,這種精神既是激勵,也是拼搏。而當朱婷扣下最後一球,女排姑娘們集體淚奔來慶祝勝利的時候,經歷了「世界二流」的苦楚和新老交替的陣痛的中國女排終於重回巔峰。

可以說這場勝利是女排精神的再現。在過去的11年裡,中國女排有過世界排名僅列第十的難堪低谷,也經歷過亞錦賽第四的最差戰績。女排姑娘體會著從甜蜜到苦澀的滋味,在焦慮中等待希望。

隨著時間的推移,改變的除了一茬又一茬不再熟悉的面孔,還有已經消減的鬥志。所以現在這支年輕的女排奪冠對國人而言堪稱驚喜。

作文 關於女排奪冠 含題目

2樓:baby速度

弘揚女排精神

在20世紀80年代,全國人民都熟知女排精神,那是中國女排的歷史遺產,是中國女排奪得五連冠之後的經驗總結。女排精神的基本內涵可概括為:無私奉獻精神;團結協作精神;艱苦創業精神;自強不息精神。

女排精神很好地詮釋了「為國爭光、無私奉獻、科學求實、遵紀遵法、團結友好、堅強拼搏」的中華體育精神。

我在年輕的時候先後做共青團、黨委宣傳和黨校工作,一直重視弘揚女排精神,因為女排精神所蘊含的意義已經遠遠超越了體育的範疇,被視為融入各項事業中的寶貴精神財富,已經深深扎根在中國人的心中,化作濃濃的解不開的情結,顯示了強大的生命力和感召力,它將永遠激勵著中國人民。

女排精神曾是時代的主旋律,是中華民族精神的象徵,影響著幾代人積極投身到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偉大事業當中。女排精神不僅是中國體育界的一面旗幟,更是整個民族銳意進取,昂首前進的精神動力。在21世紀的今天,女排精神仍具有巨大的現實意義和時代價值。

弘揚女排精神讓我聯想到冬泳精神,因為錦州冬泳人不僅有不畏嚴寒的頑強毅力,同時也有無私奉獻精神;團結協作精神;艱苦創業精神;自強不息精神。這些正是女排精神的發揚光大。

弘揚女排精神有利於我們改善社會風氣,引導人們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增強人們的思想道德意識。弘揚女排精神有利於增進團結協作,提倡無私奉獻,樹立良好的社會風氣,有助於矯正人們的行為和價值觀念,獲得人生價值的最終實現。

我盼望已久的雅典奧運會在這個暑假裡開幕了,奧運會裡的每一場比賽都非常精彩。但最精彩的一場比賽是中國女排和俄羅斯女排的冠亞軍決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比賽快開始了,我和媽媽早早地坐在電視機前焦急得等待著。比賽終於在裁判的哨響聲中開始了,一開始比賽就很激烈,你追我一分,我趕你一分,可前面兩局中國隊都以微弱的比分輸給了俄羅斯隊。就在我和媽媽都以為中國隊與冠軍無緣喪失信心的時候,中國女排的大姐姐們奮力拼搏,終於拿下了第三局和第四局這寶貴的兩局,又重新獲得爭奪冠軍的機會。

第五局開始了,比賽進入了白熱化階段,我和媽媽的心都懸到了嗓子眼裡,像一塊放不下的大石頭。每當中國隊贏一分,我和媽媽就乙個勁地拍著手掌,大聲喊叫為中國隊加油,連手掌拍紅了都不覺得疼。每當中國隊輸一分,我和媽媽都唉聲嘆氣。

等到了最後一球,中國女排隊員張越紅跳起來狠狠往下一扣,俄羅斯隊員沒接住,我們中國隊贏了!整個賽場沸騰了。

這時,中國排球隊總教練陳忠和跳起來衝入場內,和他的隊員們緊緊地擁抱在一起。我和媽媽也跳起來抱在一起,盡情地為中國隊歡呼。這時我悄悄地發現媽媽流下了激動的淚水,媽媽高興地說:

「二十年前中國老女排的精神又再現了」。

接著頒獎儀式開始了,中國女排的大姐姐們臉上帶者勝利的微笑站在冠軍的領獎台上。五星紅旗在國歌聲中冉冉公升起,這時我覺得國歌是那麼動聽,那麼悅耳,那麼莊嚴,我真為祖國驕傲自豪!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了,但女排大姐姐們奮力拼搏,頑強鬥志,毫不鬆弛的精神卻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裡,將永遠激勵我好好學習,勤奮向上!

場面描寫女排奪冠瞬間作文

3樓:baby速度

裡約奧運會上,郎平帶領中國女排絕地反擊,榮獲冠軍,完成

了乙個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電影《頭文字d》裡有一句台詞:神其實原來也是人,只是做了人做不到的事,於是就成了神。

郎平至此一戰封神。從賽後觀眾的反應就可以看出,這次女排奪冠的意義,絕不僅僅是中**團多了一枚金牌,更因為她們為這個時代召喚出了「傳說中」的「女排精神」。

上世紀八十年代的女排之所以被稱為「精神」,是因為她們並非世界「最強」,卻戰勝了對手。本屆奧運會的中國隊,從死亡之組以第四名堪堪出線,卻在淘汰賽接連上演逆轉好戲,中國隊可以說是一路被看低地拿到這個冠軍。但她們也正是以這樣卑微卻決不放棄的態度踏過了全世界。

還有比卑微卻不畏懼更加驕傲的嗎?還有比弱小卻不放棄更加強大的嗎?還有比這更加勵志的故事嗎?

郎平賽後說:我們的技戰術不是最強的,但我們有作風!這作風是什麼?

不就是不畏強權、堅定不移、敢打敢拼的「女排精神」嗎?《左傳》有云: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雖久不廢,此之謂不朽。

郎平作為運動員,在上世紀八十年代為中國女排拿下了五連冠,可謂立功;如今帶領新女排虎口奪金,使「女排精神」在新時代破繭成蝶,堪稱立德。

沒錯,我們是無神論者。我們的意識形態裡不需要神。但是我們的時代需要精神。

「女排精神」始於上世紀八十年代,距今已經30多年。這30年正是我們改革開放的30年,也是精神文明建設的30年。「女排精神」能夠延宕不息,穿越時空而重新綻放,正是因為它與我們的時代相得益彰,你我都需要它,我們每乙個看完比賽熱淚盈眶的人都需要它!

以里約奧運會中國女排再次奪冠為題寫一篇500字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最讓人振奮、最令人激動的訊息莫過於中國女排時隔12年再次登上世界巔峰,取得了2016裡約奧運會女子排球比賽的冠軍。一瞬間,中國沸騰了、世界華人被點燃了。在女排姑娘的身上我們看到了一種難能可貴的精神,這就是「女排精神」。

究竟何為「女排精神」,我想用我粗鄙的文本來淺薄地進行梳理,以便日後習用。

一、「女排精神」之團結奮進、一致向前 比賽中,2人及2人以上的比賽專案,最需要的就是團結一致。在女排身上,這種精神尤為突出。場上的每一次發球、傳球、進攻,都顯示出女排隊員之間的團結,得分相互鼓勵,失誤互相打氣,電視螢幕上傳遞給我們的是她們的團結,也正是在隊員團結一致的協作中,女排一步步走向成功。

「贏了一起狂,輸了一起扛」是對這種精神最完美的詮釋。

二、「女排精神」之永不言棄、敢於拼搏 且不說女排在經歷輝煌後所渡過低谷期時的堅韌努力,單是在本次奧運會上,每一場的比賽中所表現出來的堅毅和勇敢,就已經夠讓我們領略在她們身上所呈現出來的「永不言棄」的精神。在本次奧運會上,女排的前行之路甚是坎坷,每一場比賽的對手都是在國際上比較有實力的隊伍,每一場比賽都打得讓人揪心又興奮。女排姑娘們面對對手沒有放棄拼搏,一分一分追,一分一分趕,雖然一路踉蹌,但目光堅毅。

可能姑娘們的目標不是冠軍,而是告訴自己即使有時候知道不會贏,但依然竭盡全力,永不言棄。

2019世界女排大冠軍盃賽直播怎麼看

北京時間9月10日晚,經過5輪激戰,2017年女排大冠軍盃在日本名古屋結束。中國女排在收官戰雖遭遇東道主日本的頑強抵抗,但關鍵分把握更勝一籌3 1力克對手,四局比分為25 22 24 26 25 18和25 16。中國隊5連勝斬獲14分榮膺冠軍,時隔16年再度稱霸大冠軍盃,也在賽季接近尾聲之際終於奪...

2023年世界女排大獎賽落幕冠軍是誰

經過5個比賽日的激戰,2017年世界女排大獎賽一檔總決賽6日晚在南京落幕,在決賽中,巴西女排以3比2力克義大利,低開高走奪得冠軍。在半決賽中,巴西意外淘汰了塞爾維亞,義大利則淘汰了東道主中國隊。決賽中兩次均排出最強陣容,巴西的首發為主攻娜塔莉亞 德魯西拉,副攻阿德尼茲婭 比亞,接應坦達拉,二傳羅貝塔...

2019世界盃奪冠最有希望的是那個隊

世界盃上沒有弱旅,更不要低估一顆冠軍的心!最後的成績比分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進球的喜悅,以及永不放棄的精神!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喜歡的國家,球隊,就讓我們一起欣賞這美麗的運動,為自己喜歡的球隊加油吧,靜靜的等候冠軍的到來!你說是不是啊!希望能幫助到你 阿根廷勝算很大。第一 有著精良的配合。看到第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