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的房子漏水到樓下怎麼處理

2021-03-04 09:01:14 字數 553 閱讀 6421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你租的房子復,產製權不是你的,所以bai樓下業主跟你說du不著。至於是否

應該承zhi擔責任,主要取決dao你與房東的租賃協議是如何約定的。假如約定不論什麼情況下出現漏水均與你無關,那就不是你的責任;如果約定由於使用不當造成的漏水由使用方負責,那麼你應該承擔責任;如果合同沒有明確約定,那你得與戶主進行協商,如果戶主同意承擔全部責任,那你不必承擔任何責任,一切均取決於你與房東協商的結果。如果就事論事,不考慮合同約定因素,你應該負全責。

因為:一、物業將8點停水提前至7點15分不是導致滲水的充分必要條件(為什麼那麼多戶沒有發生漏水呢?),因此物業沒有責任。

二、房間內衛生間和廚房是有防水層的,但其它地方是沒有防水層的,如果閥門忘記關閉致使水流到了客廳或臥室,那向樓下漏水幾乎是必然的,這與防水沒有關係。如果水沒有流出過衛生間,那麼問題又回來了,其責任歸屬仍然取決於你與業主在租賃合同中針對此問題是如何約定的。

三、如果由你維修,你應該先將原來的塗料清理乾淨,然後按照正常的施工程式塗刷,完工後應讓業主進行驗收,並留下文字的驗收合格證明檔案,這樣可以避免反覆工作的煩惱。

租的房子浴室下水管道漏水到樓下,怎麼鑑定責任

租的房子,玉石下水管道漏水,到樓下要界定責任的話,要看漏點在 如果是公共管道漏點的話,應該物業負責任,如果是私人管道漏點的話,應該是業主負責任。租的房子,浴室下水管道漏水到樓下,應該是房東的責任,房東收取了你的房租,就必須提供房屋設施的基本完好,能夠正常使用。樓上往樓下漏水,就肯定是樓上的責任。如果...

衛生間漏水怎麼處理樓上漏水到樓下暗管漏水

1 首先明確漏水原因。漏水根本原因有兩點,其一是水管破裂,其二是防水層破裂。無論是哪種原因,防水一定是損壞了,才會導致漏水到樓下。怎麼明確漏水原因呢?水管破裂通過打壓就能明確,如果沒有打壓儀,也可以通過漏水表象初步判定漏水原因。如果漏水位置在水管周圍或者牆頂牆角處的浸水滲水,則考慮多為防水層破裂,如...

租的房子漏水是否要租戶賠償,所租的房子漏水,樓下要求賠償,誰負責

1 房東沒有給房子做防水,導致水漏到樓下 這個理由站不住腳,到時說了也是租房者沒理,因為 1 要求做防水的是廚房和衛生間,沒有哪個建築規範要求門廳還 做防水 2 你自己也明白,漏水是因為你們使用不當 頭髮堵塞了下水道導致的,而不是 沒有做防水 的問題。2 是否應該由我們這些租戶來賠償或做我們租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