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展公司新員工培訓,如何對新員工進行培訓?

2021-03-04 06:31:41 字數 2928 閱讀 7200

1樓:藺蘭澤寶魄

新員工進入企業如何開展培訓工作,要分為兩部分。

第一部分:人力資源組織的培訓。主要包括:企業文化、公司制度、產品知識、質量意識、安全意識等。

第二部分:用人部門組織的培訓。主要包括:崗位知識、崗位職責、崗位安全知識、崗位質量要求等。

如何對新員工進行培訓?

2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對新員工的入職培訓,首先要確定培訓的內容,對新員工的培訓內容一般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公司級培訓:企業文化、企業介紹(包括企業發展歷程、企業業務情況等)、規章制度、企業組織架構等。

部門級培訓:崗位基礎技能培訓,部門同事介紹等。

在確定了培訓內容後,接下來就要理順培訓實施的關鍵環節:包括培訓講師、培訓地點、培訓時間、週期、培訓跟蹤考核等。

總之,對新員工的培訓,雖然看起來簡單,但是確認是非常重要的乙個環節,是確保新員工快速融入環境,適應工作崗位的關鍵。

3樓:匿名使用者

培訓主要從以下四個方面著手。

1、培訓企業文化:包括企業宗旨、經營理念等。(讓員工有認同感)

2、培訓企業簡況:企業歷史、發展狀況、長短期規劃。(讓員工有歸屬感,看到願景)

3、培訓企業制度:各項管理制度、工作流程。(沒有規矩,不成方圓)

4、培訓專業技能:根據不同的崗位進行崗前培訓。

1、培訓企業文化:包括企業宗旨、經營理念等。(讓員工有認同感)

2、培訓企業簡況:企業歷史、發展狀況、長短期規劃。(讓員工有歸屬感,看到願景)

3、培訓企業制度:各項管理制度、工作流程。(沒有規矩,不成方圓)

4、培訓專業技能:根據不同的崗位進行崗前培訓。

果你直接說我們模擬下見客戶,效果未必好,可詢問他在這方面的經驗或他的設想),而後與他互動,提一些問題看他的解決思路,如果他只說出一層,不要立刻得出他只能如此的結論,窺測他的潛能,在這一過程中告訴他公司的原則。

一次成功的新員工培訓可以幫助員工迅速了解企業的價值觀和核心觀念,適應工作環境,增強企業各部門之間的配合。

星巴克所有新入職的員工除了要進行常規的業務訓練之外,還需要進行一定時期的門店見習,並接受必要的咖啡知識的培訓。

星巴克的管理人員通常是從基層逐漸選拔出來的員工,這不僅為員工設計好了良好的職業發展規劃,而且也為企業的可持續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新入職的員工除了接受基本的培訓之外,還可報名參加星巴克(中國)大學,接受更加系統的培訓,為提公升自己的知識、技能打下基礎。

為新員工安排的培訓應當主要是有關公司基本發展情況的內容,為的是能夠讓員工盡快適應公司的工作環境,迅速融入工作中,與同事進行密切配合,提高工作能力,實現個人與公司的共同進步

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如下:

1、培訓企業文化:包括企業宗旨、經營理念等。(讓員工有認同感)。

2、培訓企業簡況:企業歷史、發展狀況、長短期規劃。(讓員工有歸屬感,看到願景)。

3、培訓企業制度:各項管理制度、工作流程。(沒有規矩,不成方圓)。

4、培訓專業技能:根據不同的崗位進行崗前培訓。

5、服務行業要培訓禮儀。培訓流程:制定培訓計畫——落實培訓場地、裝置、授課老師——編制培訓教材——實施培訓——結果考評。

知識拓展:

企業概況:公司業務範圍、創業歷史、企業現狀以及在行業中的地位、未來前景、經營理念與企業文化、組織機構及各部門的功能設定、人員結構、薪資福利政策、培訓制度等。

員工守則:企業規章制度、獎懲條例、行為規範等。

財務制度:費用報銷程式及相關手續辦理流程以及辦公裝置的申領使用。

實地參觀:參觀企業各部門以及工作娛樂等公共場所。

上崗培訓:所屬崗位職責、業務知識與技能、工作流程、部門業務周邊關係等。入職培訓本身是否設計得全面系統、科學有條理,是影響新員工對公司印象的乙個因素,培訓計畫是否清晰簡明並第一時間讓新人了解,整個培訓各個階段各種材料準備是否充分,組織是否效率高等等,同樣影響新員工對公司的判斷。

以上內容引入中國培訓網。

5樓:匿名使用者

新員工培訓,我們還蠻重視的,也不斷的在做迭代優化,整個專案的規劃大概是如下圖:

單純看腦圖的話可能會有些懵,按照時間順序來走的話大概是這樣的:

1.剛入職的時候我們會發新手指南,讓他熟悉最基本的考勤制度,福利,公司的架構,各個系統賬號等內容

2.隨後他會收到人才發展的夥伴給她傳送的新手村關卡,關卡中會需要新人在群裡做介紹,在各個辦公環境點拍照打卡,學習完線上課程,和老闆面談等環節,會按入職時間發放不同的關卡

4.所有新人該掌握的內容,我們都會通過線上測試的形式,進行檢查,考試不通過再學即可,也是通過考試形成乙個檢查的閉環。

5.除了線上課程,我們還有線下的面授培訓。面授除了分享文化內容,讓大家對文化有更真切的體驗之外,還有乙個很重要的目的是新人間的互相認識

是的,我們每次都會準備些水果周黑鴨啥的

6.公司級的內容了解完後,關於業務的,會有業務部門在新人入職前就準備好帶教計畫,一項一項完成

7.在新人試用期期間,我們也非常注重收集大家的反饋和意見,所以每2個月,會舉行一次新人座談會,收集大家各方面的資訊,當然每期問題和收集的內容會有些不一樣。

內容收集完後,如果有其他部門需要調整的,會分發至各部門。

8.最後,在員工轉正時,會有所有他需要達成任務的乙個檢驗,新人需將通關的資料,考試的通過證明,帶教計畫的簽字證明,上傳至轉正流程中

我們在整個新手村專案的設計中,第乙個是期望新人在新手村中,能夠得到足夠的浸泡,出來後就具備了公司獨特的氣質。第二點是一直期望將其遊戲化,做的更加有趣一點,所以在材料設計,任務設計上會有些不同。

就實施後新人的反饋而言,還是不錯的,當然我們也還在不斷的迭代優化中。希望對你會有所幫助。

關於新手村所有的方案內容,在我最新的課程裡有詳細分享,相關的模板也一併送出了,共30多講,還是很有趣很帶勁的乙個系列內容,我自己講的也很激動。

有興趣的話可以參加,多多交流

遊戲化學習專案

怎麼跟新員工講他培訓不合格,如何對新員工進行培訓

其實可以不用直接講啊,建議給每個參加培訓的員工,發一張培訓考核結果通知,發電子版或手機上都可以 這樣看著比較規範,而且大家都有面子。參加培訓的人看了自然就明白了。稍微委婉點說就可以,還不明白的話就直接說。培訓有考核,通過有標準。可以實事求是交流溝通。考核結果。哪些扣了分。該肯定的要肯定。指出努力方向...

如何確保新員工入職培訓是被有效,如何設計 實施新員工入職培訓計畫

培訓後,進行嚴格的考試,確定是否掌握所培訓的內客 如何設計 實施新員工入職培訓計畫 開始一項新的工作對新員工來說是充滿壓力的,新員工常發現自己要在乙個完全陌生的工作環境下與不熟悉的人一起工作。為了在新的工作崗位上取得成功,新員工必須學習新的工作方法 了解事實 做事的程式 公司對自己的期望以及公司的價...

如何留住好員工,如何留住新員工

企業留住員工靠的是優秀合理的企業文化 良好的學習成長空間 合理的薪酬福利待遇。如何留住新員工 一.留人應樹立新理念 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53239 人的工作需要分為三個層次 馬斯洛也提出五個層次理論 第一層是生存,第二層是交際,第三層是發展。相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