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戰期間,為什麼能在兩個超級大國之間保持長期的和平

2021-03-04 06:30:08 字數 1947 閱讀 1851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科學家在廣島核**之後不久就提出核冬天理論,認為只要有足夠多的核****,就可以摧毀世界生態平衡並最終導致人類滅亡,到2023年冷戰達到高潮時,美國的核**能摧毀地球十次,蘇聯的核**能摧毀地球二次,一旦在兩國之間爆發戰爭,將無疑是場人類的核災難,所以雙方都不敢冒險,在古巴飛彈危機時,甘迺迪發表最後通牒,要求蘇聯開往古巴的船隻一律要接受美國海軍的檢查,不久,赫魯雪夫就通知甘迺迪,宣稱有一艘蘇聯船隻運載著飛彈配件開往古巴,並不打算接受美國的調查,在常理來說,這就意味著戰爭,甘迺迪完全可以召開****會議並向蘇聯宣戰,但甘迺迪接到通知後在白宮的辦公室**了幾個小時,據周圍的人說他蒼老了許多歲,後來赫魯雪夫先軟了下來,下令撤走那艘船,可見雙方決策層對核戰爭還是充滿顧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都有核**,彼此有核威懾

世界人民反對三戰

3樓:匿名使用者

究其原因,其實就乙個字:核!

冷戰期間為什麼兩個超級大國能保持和平求解

4樓:手機使用者

冷戰時期是兩個陣營的對抗,以兩個超級大國蘇聯和美國為核心,社會主義國家的華沙組織和資本主義國家的北約組織的對抗.隨著蘇聯解體,國際局勢和大國關係都發生了變化,世界出現了一超多強的格局,美國,日本,

歐盟在經濟上呈現出三足鼎立的局面,而且很多國家也在崛起,如中國,俄羅斯.但總體上說冷戰後世界各國都加深了聯絡,向多級化發展,基本上處於和平穩定時期.

冷戰期間兩個超級大國分別組成的軍事集團

5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英nato:north atlantic treaty ***anization;法otan:l'***anisation du traité de l'atlantique nord),簡稱北約組織或北約,是美國與西歐、北美主要發達國家為實現防衛協作而建立的乙個國際軍事集團組織。

北約擁有大量核**和常規部隊,是西方的重要軍事力量。這是二戰後資本主義陣營軍事上實現戰略同盟的標誌,是馬歇爾計畫在軍事領域的延伸和發展,使美國得以控制德國和法國為首的歐盟的防務體系,是美國世界超級大國領導地位的標誌。

華沙條約組織(又稱華沙公約組織、簡稱華約組織或華約,英語:warsaw pact或warsaw treaty ***anization;俄語:организация варшавского договора)是為對抗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而成立的政治軍事同盟。

2023年德意志聯邦共和國(西德)加入北約後,歐洲社會主義陣營國家(包括德意志民主共和國即東德)簽署了《華沙公約》,全稱《阿爾巴尼亞人民共和國、保加利亞人民共和國、匈牙利人民共和國、德意志民主共和國、波蘭人民共和國、羅馬尼亞人民共和國、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國友好合作互助條約》(又稱蘇東條約)。該條約由原蘇聯領導人赫魯雪夫起草,2023年5月14日在波蘭首都華沙簽署,東歐社會主義國家除南斯拉夫以外,全部加入華約組織;在亞洲方面,除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之外,其他社會主義國家都是華約組織觀察員國。

成員國包括阿爾巴尼亞人民共和國、保加利亞人民共和國、匈牙利人民共和國、德意志民主共和國、波蘭人民共和國、羅馬尼亞人民共和國、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國。東歐社會主義國家除南斯拉夫以外,全部加入華約組織,2023年7月1日,華沙條約組織正式解散。

這個**反映了冷戰時期美蘇兩個超級大國進行對立,但圖中為何會有中國旗幟在兩國旗幟的中間代表什麼意思

6樓:李卜特內西

按照國際(不是中國標準)上對冷戰陣營的劃分標準美國是第一世界的霸主,蘇聯是第二世界的核心,中國自稱自己屬於第三世界,而且在第三世界中實力較強 而且新中國外交,最早聯蘇,後來交美,以至今日的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在美國蘇聯(俄羅斯)中既不結盟也不對抗,比較符合此圖的含義

為什麼兩個相等,為什麼這兩個相等?

從101個中取出98個那麼剩下3個,由於98個每次的取法不同,所以剩餘的三個也是不同的,因此取98個和取3個的取法應該是相同的。你可以這樣理解 乙個箱子裡面有101個不同的球,第一種是從中隨機拿出來98個,第二種是剩下98個沒有拿。1 從直觀上看,101中選出98個和選出3個是一樣的操作。因為你選出...

為什麼蜘蛛能在兩個屋簷間拉絲織網,它是跳還是會飛

爬 就乙個字 先在一邊粘上蜘蛛絲 再爬到另一邊粘上蜘蛛絲 它是先吐出一小段蛛絲把自己懸掛在空中,然後依靠風力飄到對面的樹枝或者牆面上的!動物們非常懂得利用自然中的一切便利條件!在一邊吐絲,然後從地上或其他地方爬到對面,然後在把絲拉起來 很辛苦啊 它爬過去的,一邊吐絲一邊爬,就象工人架電纜一樣,很了不...

為什麼電腦兩個使用者只能顯示,為什麼電腦兩個使用者只能顯示乙個

安裝windows xp時,如果設定了乙個管理員賬戶,那麼系統內建沒有密碼保護的administrator管理員賬戶是不會出現在使用者登入列表中的。雖然它身在幕後,可卻擁有系統最高許可權,為了方便操作及保證系統安全,可以先給它設定密碼,然後再把它請到臺前來。以下便介紹具體方法。1.使用 傳統登入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