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提咒為什麼有兩個版本,大悲咒為什麼有兩個版本

2021-05-28 10:25:10 字數 1883 閱讀 4485

1樓:水色空萌

是翻譯的不同

準提咒目前在顯教的《佛教念誦集》中作為「十小咒」之一,其持誦內容如下:

●準提神咒

稽首皈依蘇悉帝 頭面頂禮七俱胝

我今稱讚大準提 唯願慈悲垂加護

南無颯哆喃。三藐三菩陀。俱胝喃。怛侄他。唵。折戾主戾。準提娑婆訶。

準提咒是任何信仰者(不拘出家在家,或茹素與否)都可以持誦的。古來相傳的讀法,隨著我國歷代語音的變化,已經有少許失真,茲將漢譯咒語附上羅馬字讀音,以供持誦者參考∶

南無(namah!)颯哆喃三藐三菩馱俱胝南(sapta^nam samyaksambuddha kot!i^na^m)怛侄他(tadyata^)唵(om%)折隸(cale)主隸(cule)準提(cundhe)娑婆訶(sva^ha^)。

此咒傳來,若存若失,前後共有七譯,今存者僅有四譯,皆收於《大正藏》中:

(1)大唐天竺三藏地婆訶羅於垂拱二年,西魏國寺譯,名《佛說七俱胝佛母心大準提陀羅尼經》。末題又名『大明咒藏』,六萬偈中,出此《七俱胝佛母心大準提陀羅尼經》一捲。

(2)唐·善無畏奉詔譯,名《七佛俱胝佛母心大準提陀羅尼法》,內分三部,獨部別行,七俱胝獨部法,準提別法。案此譯最為圓融,修行者不簡在家出家,飲酒食肉,皆可誦持也。

(3)唐天竺三藏金剛智譯,名《佛說七俱胝佛母準提大明陀羅尼經》。

(4)唐三藏沙門不空奉詔譯《七俱胝佛母所說準提陀羅尼經》。

2樓:菩提老鼠

準提咒應該只有乙個。

但會因為翻譯者的習慣問題(某些用字的習慣,)翻譯所本問題(藏文翻譯還是從梵文翻譯)

翻譯的詳略(是翻譯禮敬+咒語,還是只翻譯咒語),都會導致咒語有不同的面貌,但本質是同乙個。

3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地下只有主耶穌是神,誰也概不了,只有無知的破落的不能當王的釋迦摩尼可以傻到與主相提並論

4樓:

兩個版本讀音是一樣的,第二個多了最後嗡部林,它是文殊菩薩的乙個咒,如果你念的咒子音不准,漏字,念這個咒子就補上了,圓滿了。南懷瑾老師說的,忘在哪看的了。

文殊菩薩一字大輪咒:嗡部林 這是補閥真言,上咒念時若有遺缺,下面跟著念一字大輪咒都 補救過來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師兄怎末那麼死板,非要叫真呢,咒是什麼?咒是語言嗎?非要追本溯源不可?

你怕人家聽不懂!藏傳的大悲咒和漢傳的大悲咒一樣嗎?師兄一定聽過吧?

,可以說兩者是非常之不同,可沒聽說過持漢傳者比持藏傳者靈驗,也沒聽過持藏傳者比漢傳的靈驗,都一樣,都是釋迦法脈,到藏人那裡就成了藏傳的,在咱漢家這裡就是漢傳的,在本質上根本無二,都是具大悲心者真心流布,都有效應,都可成就,如果因為對咒音是否正確而產生疑惑才得不償失!

南無颯哆喃。三藐三菩陀。俱胝喃。怛侄(扎)他。唵。折(之啊)戾主(之唔)戾。準提娑婆訶(可加念嗡布林,也可不念,按道殿法師的儀軌是加唸的)。

大悲咒為什麼有兩個版本

6樓:匿名使用者

大悲咒有好些版本,現在流行的有:

1、漢傳禪門課誦本--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伽梵達摩譯。俗稱「八十四句大悲咒」。有漢文、梵文兩種讀法。

2、漢傳唐密本--觀世音自在王菩薩廣大圓滿無礙自在青頸大悲心陀羅尼。不空三藏譯。簡稱「九十六句大悲咒」。有漢文、梵文兩種讀法。

3、藏傳千手千眼十一面觀音咒。以藏文讀音為準,有漢語譯音。

不流行的異譯本在漢傳大藏中還有,甚至《房山石經》還出土了「千句大悲咒」,久已失傳。

7樓:塞北白家堡

(1)乙個是84句的原本大悲咒, 乙個是十一面觀音根本咒,好多朋友沒有區分清楚 (2)應該都跟最初在印度的讀音不一樣了,這是我們漢傳佛教的乙個特點,咒語的讀音與當初差別非常大。 關鍵是您的信心,有個唸六字大明咒的故事

《貓和老鼠》為什麼會有兩個版本

貓和老鼠這動畫片大致分為幾個時期,第一次是漢納和巴伯拉時期,然而這兩個人已經成為公尺高梅動畫公司裡的人,此時期的版本是大家最熟知的版本 經典版 這時期獲過7次奧斯卡獎,第2次是吉尼.戴徹時期,由於以前的那兩位作者不從事動畫,公尺高梅公司就將這重任交給吉尼.戴徹,此時期的版本最暴力,第3次是查克.諒斯...

為什麼兩個相等,為什麼這兩個相等?

從101個中取出98個那麼剩下3個,由於98個每次的取法不同,所以剩餘的三個也是不同的,因此取98個和取3個的取法應該是相同的。你可以這樣理解 乙個箱子裡面有101個不同的球,第一種是從中隨機拿出來98個,第二種是剩下98個沒有拿。1 從直觀上看,101中選出98個和選出3個是一樣的操作。因為你選出...

使命召喚為什麼有兩個製作組,為什麼這兩個劇情不一樣

嗯,一bai個是iw,乙個是t組,iw做的 是現代du戰爭系列,也zhi就是使命召喚dao4 6 8 t組做的使命召喚5還有黑色行動,內每年交換著做,可以確保一年出一部使命召喚,容這兩個工作室風格不同,劇情也完全不同。不同的系列嘛,劇情當然不一樣了 為了緩解工作組壓力,做出更好的使命召喚讓大家玩,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