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觀存在是什麼意思!簡單舉例說說

2021-03-04 06:28:34 字數 1435 閱讀 131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為桌上有乙個蘋果(實際上並沒有,只是乙個像蘋果的物件),這個你以為出來的蘋果就是主觀存在。

桌上的確有乙個蘋果,這個蘋果就是一種客觀存在。

2樓:匿名使用者

客觀存在就是不以人的意志改變或者否定的

就像你去旅遊睜開眼睛看到山山水水,閉上眼睛卻又看不到了,但是山水還是存在的.

比如海市蜃樓,其實我們看到的蜃樓是光經過複雜折射產生的光效、影像,並不是那些景象真正在我們眼前.

客觀實在與客觀存在有什麼區別?

3樓:風琬鈕若雲

客觀實在是單純的指物質;客觀存在是指精神與物質,時間與空間,意識與思維。廣義的理解。

什麼叫客觀什麼叫主觀舉例

4樓:匿名使用者

客觀是指不以人的意識而轉移、改變的的客觀規律或某種存在,而主觀主要是和人的思維等能動的意識相關的一些。舉例如太陽每天的東昇西落就是客觀的客觀規律的一種,你不可能改變說讓它直接從地平線以下直線上公升,所以才會有這句「除非太陽從西邊公升起」來形容不可能的情況的話。主觀的例子還拿太陽來說,你不能改變他的執行軌道,但你能利用太陽光,你可以通過集熱板把太陽光變成電,那麼這裡的電就是主觀創造的一種物體,不是原來就存在的,是你通過使用其他工具創造出來的。

5樓:六紅紙

客觀問題在意識之外,不依賴精神而存在的,不依人的意志為轉移的 ,指按事物本來面目去考察,與一切個人感情、偏見或意見都無關, 包含在物件中的,構成物件的,具有物件性的客觀現實 。

主觀指人的意識、精神;客觀指人的意識以外的物質世界,或指認識的一切物件.辯證唯物主義認為主觀和客觀是對立的統一.客觀是不依賴於主觀而獨立存在的,主觀能動地反映客觀,並對客觀事物的發展起促進或阻礙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客觀"是乙個抽象名詞,意思是 在意識之外,不依賴精神而存在的,不依人的意志為轉移的。是實時存在的,和主觀相對立。例如,珠穆朗瑪峰高8848公尺。這是不會改變的。

主觀指人的意識、精神;客觀指人的意識以外的物質世界,或指認識的一切物件。辯證唯物主義認為主觀和客觀是對立的統一。客觀是不依賴於主觀而獨立存在的,主觀能動地反映客觀,並對客觀事物的發展起促進或阻礙作用。

例如,看見老同學,你是高興,還是惆悵,因你的主觀而變化。

7樓:匿名使用者

客觀是指看得見,摸得著的存在事物,主觀是指人的思維想象.例如.某人被殺死在室內,這就是客觀存在的殺人現場.

製造這個現場的殺人犯在殺人前的思維想象即:我就要將這人殺死.這個思維就是主觀因素.

表裡不一是什麼意思!請舉例子說說

8樓:青浦小巷烤地瓜

心裡一套,表面上一套

比如岳不群,表面上要裝君子,內心小人

悖論是什麼意思,請舉例簡單說明一下

悖論是 表面上同一命題或推理中隱含著兩個對立的結論,而這兩個結論都能自圓其說。所謂解悖,就是運用對稱邏輯思維方式發現 糾正悖論中的邏輯錯誤。例如 乙個鱷魚偷了乙個父親的兒子,它保證如果這個父親能猜出它要做什麼,它就會將兒子還給父親。如果這個父親猜 鱷魚不會將兒子還給他 就會成為所謂的 悖論 如果鱷魚...

主觀和客觀都是什麼意思,主觀和客觀是什麼意思??

客觀 就是指自然界,大自然存在的物質。實際存在的。絕對的。具體的物質。主觀 就是指你的思維。抽象的東西。主觀,從自身出發的觀點。客觀,不受它物影響自在的存在。兩個的區分尚沒有具體的界限。回答主觀就是人類大腦活動的各種產物。客觀就是大腦活動以外存在的各種事物。當主觀認識客觀存在時,首先要通過感覺把客觀...

舉列子是什麼意思,舉例子是什麼意思

舉例子 當你想向別人說一件事,或說明乙個問題時,通過列舉具體例項來論證自己的觀點。這兩句話就是 舉例子 科學家提出許多設想,例如,在火星或者月球上建造移民基地。雲能預示天氣。比如,在新疆地區,出現雲就代表將要下雨 舉例子是什麼意思 就是對你陳述乙個問題,為了使你更容易更徹底地理解接受,用某一件最能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