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照示例,從屈原杜甫蘇軾魯迅巴金莎士比亞巴爾扎克

2021-03-04 06:28:34 字數 1044 閱讀 8767

1樓:可愛瘋豬豬

向你致敬,蘇軾。你的《定風波》教導了我。從此,什麼挫折也無法將我擊退,唯有超脫的心態能把我帶向快樂的國土;再多失意也不能使我灰心放棄,唯有堅定不移的步伐將我帶到雨過天晴的春天。

2樓:匿名使用者

向你致敬,魯迅。你的《吶喊》驚醒了我。從此,什麼黑暗也不能把我拉入深淵,唯有光明的嚮導能把我引入真善美的天國;什麼困難也不能使我消沉頹靡,唯有樂觀的心態能載我駛向成功的彼岸。

仿照下面的示例為名人「畫像」,要求從備選的名人中任選乙個。(字數 、結構不必拘泥示例)(4分)(示例

3樓:猴趾槍

杜甫一杯濁酒,可裝下冷月低懸?哭泣爺娘,可喚回兒女平安?半漏茅棚,可棲居漂泊夙願?

試題分析:注意三點:

一、不必拘泥示例;

二、為名人「畫像」;

三、注意示例中的修辭運用。從示例中我們看出,屈原畫像引用了他的詩句,鑲嵌了他的作品,刻畫了他的外貌。修辭有對偶,誇張。這樣我們就可以選擇擬寫了。

點評:仿寫類的關鍵是搞清楚主要骨幹,手法,句式,在此基礎上,保持風格的一致和語氣的連貫就行,難度不大。

仿照下面的示例為名人「畫像」,從你所知道的名人中任選乙個寫幾句話。(不要求句數和字數完全相等)(6

4樓:喜糖

魯迅                                      屈原

鬍子如針,                             朝引春蘭只墜露,

似頭髮的站立。                         夕餐秋菊之落英。

你的筆亦如針,                         壯志凌雲,

切入社會的肌膚,                       長歌離騷,

注入強心劑。                          行吟出形容的枯槁。

本題考查「仿用句式」考點,能力層次為e,側重「表達應用」能力的考查。解答仿寫題,先明確仿寫要求,後分析例句特點。

請從知識興趣中任選為內容,仿照下面的示例寫兩個

知識,是蜜罐裡的蜜,只要你不斷地灌注,總會帶甘甜。知識,是倉庫中的鐵,如果你不經常用,總會生鏽老化。小題1 試題分析 解答這道仿寫題,除了要注意題幹 每個句子都採用比喻的修辭方法,兩個句子之間在語意上形成對比 的要求之外,還要注意 示例 在內容和句式上的特點 在內容上,示例 提供的是正面的內容 在句...

仿照例子造句,冬天的早晨什麼造,仿照示例造句

我來給你造句吧。冬天的早晨賞雪也是乙個獨特的體驗。冬天的早晨沒有幾個行人了。冬天的早晨還是有很多人在公園裡鍛鍊身體。冬天的早晨氣溫很低,感覺非常寒冷。冬天的早晨也要按時去上學。冬天的早晨要注意保護好自己。望採納謝謝你 仿寫題 以某一具體事物 如 大樹 小草 燈塔 開頭,仿照例子造句 大樹在風雨中搖擺...

仿照例句,進行仿寫。要求句式相同,語意連貫。示例山間的清泉

示例 空中的彩虹,你何必與堅固的拱橋比恆久呢?你自有你的絢麗。天上的星星,你何必與火熱的太陽比輝煌呢?你自有你的璀璨。答案不唯一 仿照下面畫線的句子,再寫乙個句子,要求句式相同,語意連貫。2分 山間的清泉,你何必與遙遠的大海比 略本題考查仿寫句子的能力。只要注意詞性的對應 句式的相近即可。您好!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