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會二次骨折嗎,骨折,會二次骨折嗎?

2021-03-04 06:27:00 字數 3274 閱讀 6700

1樓:探花飛刀李

當然會,特別是上次骨折還沒有完全長好的情況下更容易發生二次骨折

二次骨折好恢復嗎

2樓:66君迷

您好 這位朋友 您說您二次骨折是在原部位 我明確的告訴您 如果您上次癒合的很好是不會在原部位再次骨折的 因為骨與骨之間癒合後也會有疤痕組織 骨疤痕的骨密度很高 所以在原部位是不可能

再次發生骨折的

3樓:十三局醫院

只要手術成功就能正常恢復。8週後可以下地活動鍛鍊。

4樓:匿名使用者

恢復沒問題的 下地最少也要3個月後

5樓:歧儉悟詩

你好,骨折後如果採用純正中醫**,是不必上石膏的,石膏只是起到固定作用,對斷骨生長骨痂沒有任何幫助,並且石膏固定不牢固,隨著肌肉腫脹而疼痛,隨著腫脹消退而容易移位或是錯位,石膏固定不方便中藥外敷快速接骨,而且石膏上久了還會造成關節僵硬受限還會影響**的通透性.

採用傳統中醫**是很簡單的,只需夾板體外固定預防移位,然後再用中藥進行快速接骨,早期骨折用藥7天左右疼痛可以基本減輕,腫也可以逐漸消退,12-15天左右可以拆下夾板,全程用藥大約40天左右可以基本恢復正常生活活動。40天拍片可以看到骨痂生長良好,以x光片為依據,

不論你選擇什麼方法的醫治,比如中醫、西醫、民間還是偏方,如果所採用的**方法,能夠在5天內疼痛大大減輕,10天左右疼痛基本減輕,這就是好藥好醫術(當然,不用吃一切藥物,只憑外敷中藥),在用藥10天左右腫痛可以基本消除,這就是很好的藥物和醫術了,如果能夠在30天至40天完全**,就可以說明你是找對醫生,用對藥了,不能為你治好的只能說是醫生能力水平問題。

深山居士祝你早日**

同乙個部位發生2次骨折會怎麼樣

6樓:趙之蔚

兩次骨折相隔多長時間是主要參考標準。如果相隔十年八年已經沒意義了。

如果相隔時間短,有多短嗎,醫學的問題很嚴謹。描述清楚點。

7樓:匿名使用者

癒合比較慢

復位好的話,沒有什麼後遺症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骨折可能會造成骨不連。

我已經是第二次骨折了,我該怎麼辦?

9樓:他的車去

首先拍x片看骨折有沒有錯位,如果沒有錯位或者可以手法復位,復位後石膏固定。如果不能手法復位,需要進行手術切開復位內固定,然後石膏固定。 骨折的癒合過程有一期和二期癒合,臨床上骨折癒合過程大多為二期癒合:

一期骨折癒合是指:骨折復位固定後,骨折斷端可通過哈佛系統重建直接發生連線,x片上無明顯外骨痂形成,而骨折線逐漸消失。特點是是癒合過程中無骨皮質區吸收,壞死骨在被吸收的同時由新的板層骨取代,而達到皮質骨間的直接癒合。

二期骨折的癒合過程包括1.血腫炎症機化期:這一過程大約在骨折後兩周內完成;2.

原始骨痂形成期:骨折達到臨床癒合,一般需要4-8周,此時x片上可以看到骨折處有梭形骨痂陰影,但骨折線仍隱約可見;3.骨板形成塑形期:

大約需要8-12周,骨折處恢復正常骨結構,在組織學和放射學上不留痕跡。 影響骨折癒合的因素 1.全身性因素 ①年齡:兒童骨組織再生能力強,故骨折癒合快;老年人骨再生能力較弱,故骨折癒合時間也較長。

②營養:嚴重蛋白質缺乏和維生素c缺乏可影響骨基質的膠原合成;維生素d缺乏可影響骨痂鈣化,妨礙骨折癒合。 2.區域性因素 ①區域性血液**:

如果骨折部血液**好則骨折癒合快,如肱骨的外科頸(上端)骨折;反之,區域性血液**差者,骨折癒合慢,如股骨頸骨折。骨折型別也和血液**有關:如螺旋形或斜形骨折,由於骨折部分與周圍組織接觸面大,因而有較大的毛細血管分布區域**血液,癒合較橫形骨折快。

②骨折斷端的狀態:骨折斷端對位不好或斷端之間有軟組織嵌塞等都會使癒合延緩甚至不能接合。此外,如果骨組織損傷過重(如粉碎性骨折),尤其骨膜破壞過多時,則骨的再生也較困難。

骨折區域性如出血過多,血腫巨大,不但影響斷面的接觸,且血腫機化時間的延長也影響骨折癒合。③骨折斷端的固定:斷端活動不僅可引起出血及軟組織損傷,而且常常只形成纖維性骨痂而難有新骨形成。

為了促進骨折癒合,良好的復位及固定是必要的。但長期固定可引起骨及肌肉的廢用性萎縮,也會影響骨折癒合。④感染:

開放性骨折(即骨折處**及軟組織均斷裂,骨折處暴露)時常合併化膿**染,延緩骨折癒合。 養生指南: 一.

練功強身:應積極長期地堅持鍛鍊,增多在戶外活動時間,多呼吸新鮮空氣,促進全身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可選擇散步、慢跑、太極拳、保健操等專案。

多活動能使血液中的鈣質更多地在骨骼記憶體留,因而提高骨的硬度,能有效地減少骨折的發生。 二.多曬太陽:

陽光可以促進維生素d的合成,而鈣的代謝依賴維生素d的作用;陽光中的紫外線能促進體內鈣的形成和吸收,維持正常的鈣磷代謝,使骨骼中鈣質增加而提高骨的硬度。 三.未病先防:

老年人不宜到人多和車多的地方活動,下雨、下雪或地上積水、結冰時不要外出,以免跌倒而發生骨折。不要攀登梯子或爬高活動,不宜在陡坡上行走,因老年人下肢無力,反應遲鈍而易跌倒。平時出門時,須緩步慢行,若有眼花、耳聾、頭暈等症狀時儘量減少外出,必須外出時要有幫助攙扶走路或手拄拐杖。

夜間上廁所之前,應先在床沿坐上片刻,以使腿部肌肉力量處於興奮狀態,並可防止體位改變時的一時性低血壓的發生。洗澡時,要準備好小凳子,坐著穿褲和鞋,防止跌倒。 四.

飲食調攝:多吃蔬菜、蛋白質和富有維生素的飲食,可防止骨質疏鬆的發生和發展。骨折早期飲食宜清淡,以利於祛瘀消腫,後期應偏味重,選擇合適的飲食調補肝腎,有利於骨折的癒合和功能的恢復。

五.密切觀察:當遭受損傷後,如懷疑有骨折應及時去醫院診治。

在轉送途中,應採取必要的臨時固定措施。如上肢骨折應用木板將手臂固定,木板長度應超過骨折部位的上、下兩個關節面。也可將骨折的手臂與胸部縛在一起固定。

下肢骨折可用長木板將傷肢縛扎在一起,木板長度上至腋下,下應超過腳跟,或可將患肢與另一健肢縛扎在一起固定。脊柱骨折應由雙人平行搬至木板上縛扎固定,頸椎骨折應將頭部兩側用沙袋墊好,限制頭部活動,然後才能送醫院。如有出血,應用清潔布臨時包紮傷口,然後用止血帶結紮。

一般止血帶結紮時間每次不超過1小時,每隔1小時可放鬆止血帶1~2分鐘,以看到鮮血流出為止,可防止因結紮時間過長而引起肢體缺血壞死。用石膏等方法作骨折固定後,24小時內須密切觀察傷肢末端**色澤的變化和腫脹情況。如發現腫脹加劇,**有瘀紫應立即就診,放鬆或拆除石膏,以防因石膏固定太緊而引起肢體缺血、回流不暢而壞死。

骨折固定期應遵醫囑定期複查。 六.功能鍛鍊:

在醫生指導下積極鍛鍊未受傷的關節,每天每小時一百次,能避免關節僵硬、攣縮和肌肉萎縮。採用輕按摩的方法自我按摩,可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有利於骨折的恢復。

貓咪骨折手術後需要二次手術矯正是怎麼回事?

如果第一次的手術不成功的話,是需要做第二次手術的,還是有種情況是骨折用鋼板固定後完全癒合後,必須將骨折處的鋼板取出,以免引起排斥的反應這也屬於第二次進行手術,手術的傷害不大,只是將鋼板取出後,待傷口癒合就可以了。應該是骨折的程度太大了,所以不能一次修復好,只能進行第二手術才可以恢復。1.有外傷時,注...

髕骨骨折手術後多長時間可以二次手術取內固定

要求是骨折完全癒合後就可以去除了!一般大概是一年到一年半!要等骨折完全生長癒合後才能取出內固定,至於多長時間就要看骨頭什麼時候才能長好了。現在醫院的西醫 骨折,注重的是固定,所以他們在患者體內上入鋼板固定之後,就叫患者回家靜養,讓骨頭自已慢慢生長了 有些骨折患者靜養半年,一年二年骨頭都得不到徹底癒合...

工傷骨折了!腳大拇指骨折和二腳趾骨折

單位乙個月之內做工傷認定,如果乙個月之內單位沒有申請,可以自己申請工傷認定,等 結束後,也可以自己申請傷殘等級鑑定。工傷認定是由人社局作出的和鑑定是由人社局下屬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 一般是指定醫院 所以你沒必要擔心什麼。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工傷骨折應當賠償醫療費 費 交通食宿費 護理費 伙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