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旺季西安就業難在哪,求職者就業難表現在哪些方面?

2021-03-04 06:23:55 字數 1077 閱讀 6971

1樓:飄零下線

近年來,在「就業難」的背景下,許多畢業生並不急於擇業,而是暫時選擇遊學、支教、考研或者創業考察。「畢業即工作」的擇業觀在內地漸「鬆綁」,「慢就業族」和「待定族」正興起。

與李卉不同,2023年大學畢業的王麗紅卻有著時不我待的急迫感。畢業初期她曾輾轉於各大招聘會,但激烈的競爭讓她一度心生猶豫,「找不到滿意的崗位,但更怕『入錯行』。」無奈之下,王麗紅在學校附近租了乙個單間,邊找工作邊準備研究生考試。

中國教育部日前釋出資料稱,2017屆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預計達795萬,加上留學歸國人員和往屆畢業生,求職人數將更為龐大。有學者認為,在「最難就業季」的峰值不斷被重新整理之下,與其說「慢就業」是一種主動選擇,不如說是當前形勢驅使人們做出的被動選擇。

「比起盲目加入應聘大軍艱難求職,不如『錯峰就業』。」王麗紅說,「慢就業」雖是無奈之舉,但暫時停下腳步,不僅能避開求職高峰,也能讓自己有更多時間為人生發展做出思考與選擇。

近年來,伴隨中國就業觀念的轉變,「慢就業」「間隔年」等現象也越來越普遍。這一現象在「90後」等新生代就業群體中尤為普遍。

2023年大學畢業後,「90後」女孩仝童成為「北漂」。在兩年換了4份工作後,仝童於今年年初回到老家河北省石家莊市,「工作的挫折讓我一度感到迷茫。」仝童說,今年春節過後,她打算暫時留在家中休整一段時間,再考慮下一步的規劃。

國內大型求職**「智聯招聘」日前釋出的《大學生調查報告》中顯示,大學生群體對「理想雇主」的構成要素中,「尊重員工」超過「良好的收入前景」成為「理想雇主」的第一考察要素。此外,公平公正的用人原則、被尊重等,也成為大學生更為看重的因素。

求職者就業難表現在哪些方面?

2樓:曉秋槓槓

除了您提到的這幾點,就業難還與以下方面有關係。

1、求職者對現實就業了解不多,心理準備不充分。

2、業務技能不高、經驗不足導致的信心不足。

3、過高地估計了自己的能力素質。

4、專業與單位和崗位不匹配的問題。

5、社會崗位日趨科技化、專業化,就業競爭激烈。

3樓:dsk威少

很簡單的:好高騖遠!

求職就業的問題,求職,就業過程中注意哪些問題

首先你要確定你是做的什麼職業,在確定去什麼地方什麼樣的公司發展,在發展的同時要提公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與綜合能力。不斷的工作職能說明你很能吃苦,這個是所有公司都需要的條件,你滿足了。但是學習能力你可能會有點欠缺,平時多與人交流,去接觸新事物,做事從多個角度去思考,慢慢的提公升自己。加油!個人意見!求職,...

就業表求職意願有哪些,就業推薦表求職意願有哪些?

我們也剛剛填完就業推薦表,這樣寫就什麼工作都適合了。呵呵.記得給我加內 分哦,剛剛注容冊的我.求職意願 本人樂意到與本專業相關的企事業單位 管理部門 商檢部門 教育部門及外資企業 三資企業,亦樂意到其它能發揮個人才能的企事業單位就業。剛畢業就寫想成為一名技術人員吧 反正我是這樣填的 技術,金融 營銷...

求職就業,資深人員進,進公司之前,求職人員的要求知道公司的那些資訊

我有一個哥們,要我幫助他找個工作,提的要求跟你說的這些差不多.我介紹他到殯儀館看屍房值白班,不只是清閒,收入還相當不錯.當然,只需膽子大點就好,但我知道他不缺這個.但是他只去幹了一天就來找我,說不能幹了.我問 怎麼,感到害怕了?他氣乎乎地說 胡扯 只是我心裡不爽,他媽的他們都躺著,我卻不能躺,還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