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對俄法案了,川普為什麼要簽對俄法案?

2021-03-04 06:23:54 字數 4905 閱讀 3051

1樓:匿名使用者

華盛頓8月2**道,美國**2日援引白宮**的話報道,美國**川普當天簽署了一項針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三國的制裁法案。

報道稱,對於親手簽署該項法案的美國**川普來說,這並不完全是一次「心甘情願」的決定,因為這將大大限制**的行政權力,但是為了美國的團結,他還是簽署了該項法案。

當地時間7月27日,美國參議院以98票贊成、2票反對的壓倒性優勢通過了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三國的制裁議案。此前,25日,該議案以419票贊成、3票反對的結果已經在眾議院過關。

根據該議案,美國將以俄羅斯涉嫌干涉美國2023年**選舉和軍事介入烏克蘭危機等為由,追加對俄相關個人和實體的經濟制裁。此外,美國將以發展彈道飛彈專案等為由,對伊朗、朝鮮實施制裁。值得注意的是,該議案限制了美國**解除對俄羅斯制裁的權力。

川普作為美國**,對該議案有權否決。他在27號收到議案後,將有10天時間考慮,如不簽字議案將自動生效。在不到一週的時間內,川普即通過了此項議案。

上海外國語大學國際關係與公共事務學院教授楊成此前對澎湃新聞表示,美國國會兩院都以絕對優勢通過制裁法案,充分表明美政治精英在涉俄問題上的強硬立場已超越共和、民主兩黨的政黨利益邊界,而表現為一種重疊共識。在美國現有的政治氛圍和制度環境中,否決該項法案會徒勞無功,也會為其執政帶來更**煩。

隨著川普簽署了該項制裁法案,終結了川普上台之後曾經近在眼前的重構美俄關係的希望。

有報道稱,白宮表示**川普是在當地時間週三早上簽署了該條法案,這距離議會向川普遞交法案後不到一週。川普在乙份宣告中表示,這是乙份立法權侵犯行政權的法案,因為它限制了**在未得到議會允許的情況下協商制裁的可能性,存在著「嚴重缺陷」。

「通過限制行政權力的靈活性,這項法案使得美國在為美國人民謀求好協約的時候變得更難,而且這將使得俄羅斯與朝鮮走得更近。」川普在宣告中如是說到。他強調:

「我們議會的創立者在最初就把管理外交事務的權力放到了美國**手中……而這項法案將證明那些先驅們的智慧型。」暗示自己作為**,權力卻受到了議會的制約。

川普還在簽署該項法案後的第二份宣告中表示,儘管他對該項法案表示反對,但是為了美利堅合眾國的團結,他還是妥協了,並稱該項法案中的一些條款「顯然違憲」。同時,他對無法通過廢除歐巴馬醫改法案之後的議會表示了質疑,稱不知議會是否有能力去協商好相關的制裁內容。

「這項法案存在嚴重缺陷,因為它侵犯了行政部門進行談判的權力,」川普說:「在長達七年的協商之後,議會甚至不能就醫保法案達成一致意見。」

儘管對於在議會的壓力下通過該項制裁法案多有不滿,但川普還是表示,他支援採取強硬措施來懲罰這三個國家,並表示他將兌現在該法案中規定的審查期限。

對於美國提出的制裁,俄羅斯、朝鮮與伊朗此前均予以了回應。

報道稱,當該項制裁法案交到**川普手中的時候,沒有人確定川普能夠簽署該法案。一位白宮**表示,川普簽署這項法案,是為了懲罰俄羅斯干預了2023年的美國**。

報道稱,根據一來自美國情報相關部門的報道,目前俄羅斯對美國的干預程度已經達到了俄羅斯**歷來的最高值,包括對國家選舉系統、政黨和政治策略等內容實施黑客行為,甚至在2023年的**過程中,通過社交**散播與希拉莉有關的醜聞,並傳播有利於川普的訊息。儘管俄羅斯對此進行了否認,川普對此予以了懷疑。

復旦大學美國研究中心主任吳心伯此前也對澎湃新聞表示,此次美國之所以一起制裁了三個國家,一方面體現了美國體制內對著三個國家的看法,即這三個國家是美國的主要對手;另一方面,也強化了對川普的壓力,(使其)在改善美俄關係方面不能走得太遠。因為把俄羅斯與同美國沒有外交關係的朝鮮、伊朗兩個個國家放在一起,某種意義上是將美俄關係的敵對性進一步加強了。

楊成則表示,繼續對俄羅斯進行制裁或將對俄羅斯產生美國意想不到的影響。他表示,自2023年後也已經連續飽受美國及其主要盟友的制裁之苦,俄高階**經常開玩笑說讓制裁來得更猛烈些,因為這會讓俄**主張的「進口替代戰略」實施得更順利。更為關鍵的是,俄即將進入新一輪**選舉週期。

美加緊制裁,對克里姆林宮將是乙個絕佳的機會,有利於俄動員愛國主義力量。

8月1日,朝鮮譴責美國國會近日通過新一輪針對朝鮮等國的制裁法案,表示美國對別國的制裁只是其為實現自身利益而採取的「無恥」手段。據朝中社報道,朝鮮外務省發言人當天表示,美國為實現通過確保能源市場和擴大出口等方式振興本國經濟的目標,不惜以制裁為手段,肆意侵犯對手乃至盟友的國家利益。

新華社7月28日曾報道,朝鮮於28日晚間進行了第二次「火星-14」洲際彈道飛彈試射。

而據路透社等**此前報道,歐盟對美參議院通過對俄制裁法案感到「不安」。歐盟表示,新的制裁措施可能會影響到歐盟的能源安全。歐盟已準備好在數天內採取應對措施,包括可能採取外交行動以及向世界**組織申訴等。

有分析認為,美國的制裁法案包含對其自身經濟利益的考量。如若美國對俄石油天然氣企業施加新的制裁,歐洲國家或許要購買更多的美國液化天然氣。

但楊成認為,俄能源產業以國有企業居多且多為普京親信執掌,對克里姆林宮及普京本人為首的執政精英形成直接衝擊。所以,國會制裁案是循舊例抓藥,首要目標仍是政治考量。

而據法新社此前報道,伊朗**魯哈尼等人表示,美國如果對伊朗實施新制裁,伊朗將採取措施回應。伊朗議會計畫於7月29日討論具體的回應措施。7月27日,據伊朗官方**報道,魯哈尼當日出席了新航天中心的啟用儀式,並觀摩了運載火箭試射。

他強調,伊朗要繼續加強國家防禦能力。

川普為什麼要簽對俄法案?

2樓:只愛以琛

美國**川普2日簽署了一項針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三國的制裁法案,使之正式生效成為法律。川普同時表示,這項法案「存在嚴重缺陷」。

川普當天在乙份宣告中說,他贊成通過嚴厲手段懲罰伊朗和朝鮮,也不會容忍任何對美國內政的干涉。

川普表示,美國期待看到俄羅斯採取行動增進與美關係,期待未來美俄兩國在全球重大問題上尋求合作,從而讓制裁法案沒有存在的必要。

據了解,這項制裁案也讓美國**川普本人騎虎難下,先前有訊息稱,川普本人已經打算簽署該項法案。

不過,川普一直以來都被打上「親俄」標籤,川普與普京在德國漢堡舉行的g20峰會上兩度會晤,被美國**揪住「二次密會」不放。

與此同時,美國國內的反俄政治勢力抓住「通俄門」不放手,從國會聽證到司法調查,各種手段使川普焦頭爛額。只要有「通俄」指控,「**」的陰影就揮之不去。如此,川普為制裁案而與國會「翻臉」的風險就變得很大

川普又開始簽署法案制裁俄伊朝了?

3樓:冰雨夢悠悠

美國**川普2日簽署了一項針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三國的制裁法案,使之正式生效成為法律。川普同時表示,這項法案「存在嚴重缺陷」。

川普當天在乙份宣告中說,他贊成通過嚴厲手段懲罰伊朗和朝鮮,也不會容忍任何對美國內政的干涉。

然而,川普同時說,法案存在「嚴重缺陷」,特別是損害了美國行政部門在對外談判交涉方面的權威,降低了**為美國爭取利益時的「靈活性」。

川普表示,美國期待看到俄羅斯採取行動增進與美關係,期待未來美俄兩國在全球重大問題上尋求合作,從而讓制裁法案沒有存在的必要。

這項制裁法案於7月下旬在美國會參眾兩院獲得通過。除對三國實施制裁外,法案還加入了國會將擁有限制美國**解除對俄制裁權力的條款。

根據該法案,美國將以俄羅斯涉嫌干涉美國2023年**選舉和烏克蘭危機等為由,追加對俄相關個人和實體的經濟制裁,並以發展彈道飛彈專案等為由,對伊朗和朝鮮實施新制裁。

法案規定,**在做出包括解除對俄制裁或歸還被查封外交財產等涉及美對俄外交政策「重大改變」的行動時,均需向國會提交報告,而國會有權否決**的決定。

朝鮮8月1日譴責美國國會近日通過新一輪針對朝鮮等國的制裁法案。俄羅斯**普京和伊朗**魯哈尼均表示將採取措施予以回應。

俄***7月28日宣布,美國會以「極度挑釁」的法案擬對俄加強制裁,俄方決定採取回應措施,要求美方裁減駐俄外交人員數量,禁止美使館使用其位於莫斯科的多處房產。

鬥吧,看什麼時候鬥的完。

4樓:

乙個以商人眼光對待政治的川普,注定只看眼前利益,對於美國的長遠戰略是非常不利的。可以說只要有錢,川普能幹任何事情,如果中國能給美國帶來最大的經濟利益,川普甚至會以政治利益做交換。俄羅斯已經淪為乙個**資源的國家,國家的教育科研基礎崩壞,資金投入不足造成的科技衰落已經無可避免,要想繼續成為乙個大國,依靠中國是必然需求。

在這樣的情況下,中國只要將經濟手腕運用得當,就可以左右逢源。但是要注意在經濟方面不能表現的咄咄逼人,防止兩國因為危機感而互相接近,這將對中國非常不利,當然我們也要防備在美國衰落的同時,日本掙脫枷鎖搞事情。

川普簽署的法案是好事還是壞事?

5樓:**集中於營

川普當地時間12日中午在白宮簽署「2018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他在簽署儀式前致辭稱,當削弱自身防禦能力時,就會招致侵略,預防衝突的最好方法是做好準備,「國防授權法將讓美軍獲得更多資源,向盟友發出明確資訊,並對敵人發出堅定的警告,即美國強大、堅定,並且做好準備」。

根據美國參、眾兩院最終通過的協調報告,ndaa提及台灣的內容包括:國會意見認為美國應強化與台灣之間長久的夥伴與合作關係,定期轉移讓台灣維持足夠自衛能力所需的防禦裝備與服務;邀請台灣軍隊參與「紅旗」等軍演;美方應根據2023年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執行美台資深軍官與資深**互相交流計畫,以增進雙方軍事關係。

國會認為,美方應支援擴大台灣人員在美受訓或與美軍共同受訓的交流計畫;在西太平洋進行美台海軍演習;考慮美台**重新相互停靠的適當性與可行性。法案同時依據「與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重申對台承諾,稱美台應合作改善台灣的自衛能力。

耐人尋味的是,川普簽署國防授權法後隨即釋出宣告稱,他注意到法案中包括一些引起關切的內容,並一一枚舉,最受關注的第1259條也在內。該條包括美台**互停以及邀台參加「紅旗」軍演的內容。

川普的宣告寫道,第1259條等部分可能對美國在對外的軍事與外交事務角色上發號施令,某種情況下還會指導如何進行國際外交,「我們處理這些條文,會在符合憲法授權**作為三軍統帥及美國在外交事務上唯一代表的獨有權力下,決定外國如何適用這些條文,並執行美國的外交」。聯合新聞網13日稱,這並非美國**首次在簽署ndaa後發表宣告,去年歐巴馬也通過宣告表達其對於法案部分內容的關切,旨在確保**權不會因法案遭到限縮。

川普何時打算停止對俄制裁,川普為什麼對俄制裁

就算停止對俄制裁也是暫時的,只不過是想抽出手來全力對付中國。其實中俄應該清楚,美國和中俄是死敵,永遠不可調和。中俄只有全心全意的聯手才能對抗美國,否則會被逐一擊破。川普為什麼對俄制裁 美國對俄羅斯的制裁從啦就沒有停止過,即使是希拉莉上台也會制裁俄羅斯,因為俄羅斯繼承大部分蘇聯的遺產,是目前最有可能威...

教皇為什麼不和川普握手為什麼,川普拒與默克爾握手場面一度很尷尬是怎麼回事?

肯定握了,只是雙方比較尷尬。畢竟在川普沒有當選之前,教皇批評過他,川普毫不在乎的反擊了。現在自然尷尬。別說教皇,全世界有頭有臉的人幾乎在川普沒當選之前都批評過他,現在也面對同樣的尷尬。川普拒與默克爾握手 場面一度很尷尬是怎麼回事?川普 拒與默克爾握手 場面一度很尷尬美國當地時間3月17日,川普與默克...

川普為什麼不趁他自己在台上設立川普獎獎勵那些把工廠搬入美國的美國企業和世界各國企業

首先,他當 原來的財產就和他自己沒關係了。而動用國家財政,不是他乙個人能說了算了。你沒看前幾個月他修牆需要90億,國會都不給他批。而對大企業能構成 需要的獎金何止是千億。美國各州的名稱 美國州名 美國州名英文 州名簡寫和簡稱 首府 首府英文名 阿拉巴馬州 alabama al 蒙哥馬利 mont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