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鐵耳機和動鐵耳機有什麼區別?有什麼優點缺點

2021-03-04 06:17:42 字數 3182 閱讀 1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圈鐵耳機和動圈耳機應該是一回事,他們跟動圈喇叭的原理相似,就是圓形磁鐵外,有線圈環繞,這些線圈,通入音訊電流之後,在磁場的作用下按照音訊電流傳過來的類似於聲音振動的頻率進行振動,於是,還原了聲音,優點是聲音很清晰。

圈鐵耳機和動鐵耳機有什麼區別,哪個低音更強勁

2樓:匿名使用者

低音強不強勁看調音 ,跟單元沒關係

圈鐵一般負責低頻的是圈 ,純鐵就只有鐵

圈的氛圍好、瞬態差 ;鐵的瞬態好、氛圍差

3樓:匿名使用者

動鐵耳機就是只使用了動鐵單元的耳機,圈鐵耳機就是同時使用了動鐵和動圈兩種單元的耳機。

4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低音的話動圈強,不過圈鐵的細節更好

圈鐵耳機的優缺點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動鐵單元由於製造工藝複雜,成本較高,所以在售價方面一直是很多人們難以接受的,即使是最便宜的動鐵耳機也得要好幾百元,這是前幾年它不容易普及的原因。而最便宜的動圈耳機甚至幾元錢就可以買到,這可謂是天差地別的。不過近幾年動鐵耳機**在逐步下降,並且隨著發燒友的不斷增多,這種情況已經逐步出現了變化。

圈鐵耳機的優缺點。

6樓:假面犬之水翼

理論上~能獲得「動鐵的』高解析『,動圈的』自然低頻『」~

實際上~「調音不當」就「一切白費」!

7樓:匿名使用者

動鐵單元由於製造工藝複雜

,成本較高,所以在售價方面一直是很多人們難以接受的,即使是最便宜的動鐵耳機也得要好幾百元,這是前幾年它不容易普及的原因。而最便宜的動圈耳機甚至幾元錢就可以買到,這可謂是天差地別的。不過近幾年動鐵耳機**在逐步下降,並且隨著發燒友的不斷增多,這種情況已經逐步出現了變化。

8樓:女孩們衣服之櫃

優點,音質好,帶久也不會覺得有什麼不舒服。缺點比較少。

動鐵和動圈的優缺點是什麼?圈鐵結合的優缺點有什麼? 100

9樓:匿名使用者

動鐵和動圈的最大區別其實就是在振膜上了,動鐵是靠乙個連線棒直接帶動振膜,動圈則需要使用磁力才能帶動振膜。

簡單講動鐵就是為便攜而生的,做小不做大,目前基本上只用來製作小巧的入耳式耳機,動圈單元就可大可小了,從耳塞到音響都可以做。

其次,動鐵由於單元整體的密閉性,所以發聲時不太需要考慮腔體和透氣性問題,且受外部環境影響較小,可以更自由地設計腔體結構。

不過也同樣因為動鐵單元的封閉特性,所以可調音的設計也就比較少了,導致很多動鐵耳機由於結構優勢在解析力和保真水平上很高,但聲場偏小也不是很耐聽。

圈鐵耳機就是為了將二者的長處相結合,但是這樣就增加了整體的設計難度。

10樓:清一色520螺

動圈耳塞內部,音圈是繞在乙個位於永磁場的**被稱為「平衡銜鐵」的精密鐵片上。這塊鐵片在磁力的作用下帶動振膜發聲。

動鐵則是直接帶動振膜,是通過乙個結構精密的連線棒傳導到乙個微型振膜的中心點,從而產生振動並發聲。

圈鐵結合耳機和動鐵耳機有什麼不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圈鐵結合耳機和動鐵耳機的區別:

1、解析度、聲音分離度:動鐵耳機比較好。

2、音訊:動鐵耳機高頻延伸比較好,圈鐵耳機的低頻彈性、中頻比較好。

3、聲音密度、聲場、聲音質感:圈鐵耳機比較好。

4、效率、靈敏度、瞬態表現:圈鐵耳機比較好。

5、結構:

動鐵耳機的音圈是繞在乙個位於永磁場的**被稱為「平衡銜鐵」的精密鐵片上。這塊鐵片在磁力的作用下帶動振膜發聲。是通過乙個結構精密的連線棒傳導到乙個微型振膜的中心點,從而產生振動並發聲的耳機。

圈鐵耳機同時具備動圈單元和動鐵單元,是動圈動鐵混合驅動發聲的耳機,有單動圈+單動鐵,單動圈+雙動鐵的結構。

擴充套件資料

1、音域:樂器或人聲所能達到最高音與最低音之間的範圍。

2、音色:又稱音品,聲音的基本屬性之一,比如二胡、琵琶就是不同的音色。

3、音染:例如對著乙個罐子講話得到的那種聲音就是典型的音染。

4、動態:允許記錄最大資訊與最小資訊的比值。

5、瞬態響應:器材對**中突發訊號的跟隨能力。瞬態響應好的器材應當是訊號一來就立即響應,訊號一停就嘎然而止,決不拖泥帶水。(典型樂器:鋼琴)。

6、訊雜比:又稱為訊噪比,訊號的有用成份與雜音的強弱對比,常常用分貝數表示。裝置的訊雜比越高表明它產生的雜音越少。

7、空氣感:用於表示高音的開闊,或是聲場中在樂器之間有空間間隔的聲學術語。此時,高頻響應可延伸到15khz-20khz。反義詞有「灰暗(dull)」和「厚重(thick)」。

8、低頻延伸:指音響器材所能重放的最低頻率。系用於測定在重放低音時音響系統或音箱所能下潛到什麼程度的尺度。

比方說,小型超低音音箱的低頻延伸可以到40hz,而大型超低音音箱則下潛到16hz。

9、明亮:指突出4khz-8khz的高頻段,此時諧波相對強於基波。明亮本身並沒什麼問題,現場演奏的**會皆有明亮的聲音,問題是明亮得掌握好分寸,過於明亮(甚至嘯叫)便讓人討厭。

12樓:假面犬之水翼

首先~發聲單元有所不同~前者為「動鐵+動圈」而後者為「動鐵」

其次~理論上「圈鐵」可以「兼具動鐵高解析+動圈低頻自然」(不過~這要看調音水準!不然~圈鐵時常「三頻銜接不自然」!)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了解下動圈單元和動鐵單元兩個概念,動圈和動鐵是耳機單元不同換能方式。

動圈單元是帶電磁的音圈通電後,受磁場力作用,音圈振動帶動振膜振動。

動鐵單元耳機是利用電磁鐵產生交變磁場,振動的部分是與膜片相連的一塊鐵片(電樞),它帶動振膜在磁鐵之間的小空間內上下振動。

一款耳機中既有動圈單元,又有動鐵單元,就叫做「圈鐵耳機」。1more三單元圈鐵耳機採用「動圈單元+雙動鐵單元」的結構,將二個動鐵單元位於前聲導管中,動圈單元位於金屬音腔中。

動鐵,動圈,圈鐵耳機那個比較好。優點和缺點。適合聽什麼風格的歌。

14樓:管理你的使用者名稱

其實各有各的特色,優缺點的話,看廠商做工和調頻,想長久就用監聽,越真實越好,這裡所指的真實,包括頻響平直,聲場真實等

動圈式耳機和動鐵式耳機有什麼區別

區別在於發聲單元的構造原理不同和位置有所不同。動鐵式要更加靈敏 隔音效果更好 頻響曲線更加穩定。發聲單元構造原理 動鐵耳塞內部,音圈是繞在乙個位於永磁場的 被稱為 平衡銜鐵 的精密鐵片上。這塊鐵片在磁力的作用下帶動振膜發聲。動圈是直接帶動振膜,而動鐵是通過乙個結構精密的連線棒傳導到乙個微型振膜的中心...

動鐵耳機和動圈耳機的區別,耳機動鐵和動圈的區別

你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動鐵耳機和動圈耳機的區別為喇叭數量,音質,隔音效果等。1.高中頻單元和低頻單元不同材料做成雙動圈會讓耳機頻率表現都出色,雖然不能和動鐵一較高下,動鐵的隔音效果要好於動圈入耳,由於動圈單元的面積較大,並且在發聲的過程中需要較多的空間和空氣參與振動,因此無法有效控制漏音現象。2...

動鐵耳機的聲音是怎麼樣的?和動圈的區別是

動圈耳機 bai的音質在du硬體上主要取決zhi 于振膜的材質和腔體的dao材質 構造,磁體則主要決專定耳機的驅動性屬。其中腔體的設計對於動圈耳機的聲音表現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從上文大家大概了解了動鐵的基本構造,決定動鐵耳塞聲音素質的部位和動圈顯然是不同的。1.動鐵的隔音效果要好於動圈入耳。由於動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