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營業稅資源稅的徵稅物件及計稅依據是什麼

2021-03-04 06:16:05 字數 376 閱讀 1143

1樓:匿名使用者

1、增值稅的徵收物件是銷售貨物和提**稅勞務、加工、修理修配、交通運輸、部分現代服務業、郵政,計稅依據則是徵收物件的具體數額。

2、 營業稅的徵稅物件為應稅勞務、轉讓無形資產或者銷售不動產,具體包括:建築業;金融保險業;通訊業;文化體育業;娛樂業;轉讓無形資產;銷售不動產; 營業稅的計稅依據是提**稅勞務的營業額。

3、資源稅的徵稅物件:在我國境內開採應稅礦產品或者生產鹽的單位和個人,包括:**、天然氣、煤炭、其它非金屬礦原礦、黑色金屬礦原礦,有色金屬礦原礦、鹽七類。

計稅依據:

(1)納稅人開採或者生產應稅產品銷售的,以銷售數量為課稅數量。

(2)納稅人開採或者生產應稅產品自用的,以自用數量為課稅數量

營業稅改增增值稅的意義,營業稅改增值稅有什麼意義?

1.降低企業稅負。我國在原有的基礎上新設了兩檔更低的稅率11 6 這是精心測算之後選擇的結果。有關測算表明,現有交通運輸業的營業稅轉換成增值稅,由於各個企業的具體情況不同,對應的增值稅稅率水平基本上在11 一15 之間,無疑,在這個區間內選擇的稅率,改徵後的稅負水平就大致保持穩定,改革選定的稅率最終...

消費稅和營業稅的區別和聯絡,增值稅 營業稅與消費稅的區別與聯絡是什麼?

消費稅與增值稅的區別與聯絡 1 消費稅是價內稅 計稅依據中含消費稅稅額 增值稅是價外稅 計稅依據中不含增值稅稅額 兩者都是流轉稅。2 消費稅的絕大多數應稅消費品只在貨物出廠銷售 或委託加工 進 環節一次性徵收,以後的批發零售環節不再徵收。增值稅是在貨物生產 流通各環節道道徵收。對從價徵收消費稅的稅應...

適用營業稅增值稅起徵點的規定嗎

您好,增值稅和營業稅的起徵點一般為月應稅收入2萬元,您未到達起徵點,不需要繳納稅金。未名明德 該個體戶適用起徵點的規定。沒有達到起徵點是免徵營業稅 增值稅的。營業稅起徵點的規定,與增值稅起徵點的規定有什麼不同呢?一般來說營業稅和增值稅的起徵點都是2萬元。起徵點僅適用個體工商戶。國家為了扶持小微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