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官方如何回應一警車被指違章停車事件

2021-03-04 06:14:32 字數 2022 閱讀 3671

1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懸掛「冀·a1377警」號牌的三菱越野型制式警車涉嫌長時間「違停」一事,石家莊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市財政局行政事業單位國有資產中心等相關部門近日作出回應,稱這輛警車此前由**申請報廢並歸還市財政局行政事業單位國有資產中心,後經委託已拍賣給個人使用,不過目前尚未辦理過戶手續。

近日,有網友於微博釋出**訊息稱,河北石家莊街頭一輛外觀噴塗「省會交警」等字樣並懸掛「冀·a1377警」號牌的三菱越野型制式警車涉嫌長時間「違停」。

澎湃新聞記者於12月15日、16日連續兩天在位於石家莊市建華南大街與308國道、倉盛路交叉口東行50公尺處看到上述「冀·a1377警」制式警車長時間停放在倉盛路行車道內,此車外觀噴塗「省會交警」、「police」、「警察」、「0214」等字樣,並安裝了警燈等警用裝置。

澎湃新聞記者注意到,倉盛路為東西走向但並未正式通車,西行與建華南大街、308國道交叉口連線,東行至翟營南大街處斷交,周邊為陽光新城、萬福家園、眾美城b區、方村新村等住宅小區,已修好的路面上猶如乙個大型停車場,夜間大約停放近百輛私家車,工作日期間偶爾會有交警對其張貼罰單。

12月16日下午,石家莊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有關負責人告訴澎湃新聞記者,經調查核實,車牌號碼為「冀·a1377警」的制式警車此前的所有權確係歸屬石家莊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後由於這輛車已夠報廢年限,至少在四個月前就已將車歸還石家莊市財政局行政事業單位國有資產中心,中心於2023年8月10日向石家莊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出具了《關於你局車輛申請報廢的批覆》,並依法進行報廢。

上述負責人稱,石家莊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注意到有關「冀·a1377警」制式警車違法行為後指令裕華區交警大隊將車拖走並暫扣,但並未發現其駕駛人,隨後將進行調查。

12月17日下午,石家莊市裕華區公安交通警察大隊宣教中心相關負責人在接受澎湃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這輛車已於16日被拖往裕華區公安交通警察大隊停車場暫扣,下一步將查詢相關手續,找到其駕駛人,按照調查結果進行相應處罰,「至少是按照違章停車處理,它停在了快車道裡」。

12月17日,石家莊市財政局行政事業單位國有資產中心主任許彥珍向澎湃新聞記者確認,石家莊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此前確實已經將「冀·a1377警」交還中心,隨後該中心委託拍賣行進行拍賣,因為這輛車登記證書丟失以及石家莊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辦理警車過戶系統出現問題,故不能辦理過戶手續。經與石家莊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協商,該局承諾為其補辦登記證書,之後競拍人才能過戶。在登記***好之前競拍人不能更改車輛外觀,目前還在等石家莊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補辦的登記證書。

許彥珍稱,石家莊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申請報廢的警車是報廢還是拍賣要委託評估機構進行評估,如果車輛仍具有使用價值,將委託拍賣機構進行拍賣,上述「冀·a1377警」制式警車在乙個月前已拍賣給個人使用,但尚未辦理過戶手續。

許彥珍還補充說,正常情況下沒有完整手續的公車是不能進行拍賣的,對於「冀·a1377警」制式警車手續不完善,石家莊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答應待系統恢復正常後為其辦理過戶手續。

許彥珍向澎湃新聞記者提供的石家莊市行政事業單位國有資產管理局(編者注:行政事業單位國有資產管理局現已更名為行政事業單位國有資產中心)2023年8月10日批覆給石家莊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的《關於車輛報廢申請的批覆》(石財資復20178-1)顯示,「你單位的車輛報廢申請已收悉,經核實並報領導批准,現批覆如下:車輛(車牌號為冀a9657u、冀a9956c、冀a1388警、冀a1373警、冀a1600警、冀a1371警、冀a2390警、冀a581n0、冀a2392警)已不能正常使用,根據規定做報廢處理,由我局按規定處置。

」「車輛(車牌號為冀a9591u、冀a9259a、冀a163r2、冀a2210警、冀a2203警、冀a2381警、冀a1377警、冀a2136警、冀a2569z)評估後拍賣;同意你單位核銷該批車輛18臺,原值合計2876100元,並調整資產管理系統資訊。」

18日上午,石家莊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有關負責人表示,經過調查,「冀·a1377警」制式警車確係被拍賣,因部分許可權在河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及系統問題尚未辦理過戶手續,石家莊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將盡快為其辦理。

同一天,石家莊市財政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高山告訴澎湃新聞記者,公車拍賣過程中對於手續不完善車輛應該是待手續完善後再進行拍賣,但行政事業單位國有資產中心委託拍賣機構對冀a1377警拍賣是基於使國有資產保值增值的角度、對國有資產負責的態度進行處理的。

如何評價石家莊這座城市,你認為河北石家莊這座城市怎麼樣?

石家莊市是一座發展中城市,未來潛力無限,看好石家莊 本人去了好多地方,好多城市,感覺石家莊可以,人文明素質高 石家莊歷史很短,而且是眾多地區人口匯集而成,發展到現在水平很不錯了!年輕的,有魅力的城市 在石家莊坐一天的公交車費用,在鄭州可以坐上半年!石家莊吧,咋說的,很努力的乙個城市,會越來越好 石家...

石家莊郊縣如何辦理護照,石家莊辦護照的地方

1 辦理護照要到你的戶口所在地市級公安局的,但因你的戶口是縣里的,所以需要戶口所在地縣公安局在護照申請表上蓋章!最後最終辦理護照的是市公安局 具體如下 如果你有工作單位還需要工作單位營業執照正本的的影印件,單位開的介紹信,身份證和戶口薄的影印件,兩者要影印到一起,也就是身份證和戶口本上寫你的那一頁要...

石家莊住房公積金如何提取

提供資料 未取得房屋所有權證的,提供房管部門備案的 商品房買賣合同 購房款繳納憑證的原件及影印件。商品房買賣合同 影印件只需提供標明合同編號 賣方單位名稱 買方姓名 身份證號碼 設計用途 購房位址 房價 付款方式 買賣雙方簽章等資訊的所在頁。已取得房屋所有權證的,提供房屋所有權證 契稅完稅憑證等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