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住房公積金如何提取

2021-07-23 03:22:30 字數 2326 閱讀 9073

1樓:搜狐焦點

提供資料:未取得房屋所有權證的,提供房管部門備案的《商品房買賣合同》、購房款繳納憑證的原件及影印件。《商品房買賣合同》影印件只需提供標明合同編號、賣方單位名稱、買方姓名、身份證號碼、設計用途、購房位址、房價、付款方式、買賣雙方簽章等資訊的所在頁。

已取得房屋所有權證的,提供房屋所有權證、契稅完稅憑證等原件及影印件。

提取金額:職工本人及其配偶、擁有房屋所有權的共同買受人可一次性提取合同簽訂日或房屋所有權證出證日前賬戶餘額,提取總額不超過已付房款總額,取整到百元。

如果您購買二手房

提供資料:房屋所有權證、契稅完稅憑證的原件及影印件。

提取金額:職工本人及其配偶、擁有房屋所有權的共同買受人可一次性提取房屋所有權證出證日前賬戶餘額,提取總額不超過已付房款總額,取整到百元。

希望可以幫到您。

2樓:金果

在石家莊提取住房公積金需要滿足一定條件,即符合提取條件,如購買住房提取住房公積金,需要提供職工本人有效身份證件、購房合同等證件即可去住房公積金中心辦理提取。

根據《石家莊住房公積金歸集提取管理實施細則》:

第二十九條 職工在石家莊市行政區域內購買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積金的,應提供職工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其配偶提取住房公積金的,還應當提供配偶有效身份證件、結婚證,再分別按以下規定提供資料、核定可提取時間及金額:

(一)購買商品房的

提供資料:未取得不動產權證書的,提供房地產主管部門登記備案的購房合同、售房單位簽章的購房款發票;已取得不動產權證書的,提供不動產權證書、契稅完稅憑證。

提取時間及金額:職工本人及其配偶可一次性提取購房當月之前賬戶餘額,提取總額不超過已付房款總額,取整到百元。

(二)購買二手房的

提供資料:不動產權證書、契稅完稅憑證。

提取時間及金額:職工本人及其配偶可一次性提取購房當月之前賬戶餘額,提取總額不超過已付房款總額,取整到百元。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石家莊住房公積金歸集提取管理實施細則》:

第三十條 職工在本市行政區域外,且為繳存職工或配偶的戶籍地、配偶住房公積金繳存地購買自住住房的,應按以下規定提供資料、核定可提取時間及金額:

提供資料:在本人或配偶的戶籍地購房的,提供戶口本、不動產權證書、契稅完稅憑證、職工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其配偶提取住房公積金的,還應當提供配偶的有效身份證件、結婚證;

在配偶住房公積金繳存地購房的,提供繳存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出具的個人住房公積金繳存憑證、不動產權證書、契稅完稅憑證、職工本人及其配偶有效身份證件、結婚證。

提取時間及金額:職工本人及其配偶可一次性提取購房當月之前賬戶餘額,提取總額不超過已付房款總額,取整到百元。

第三十一條 職工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積金的,應提供職工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其配偶提取住房公積金的,還應當提供配偶的有效身份證件、結婚證,再分別按以下規定提供資料、核定可提取時間及金額:

提供資料:建造、翻建自住住房的,提供縣級以上規劃、建設部門建造、翻建批准檔案、工程預決算報告、支付費用憑證;翻建自住住房的,還應當提供原房屋不動產權證書。

大修自住住房的,提供有資質機構出具的房屋安全鑑定證明、房屋權屬證明、工程預決算報告及支付費用憑證。

提取時間及金額:職工本人及其配偶因建造、翻建、大修住房只能提取一次,提取金額為職工建造、翻建、大修住房當月之前賬戶餘額,提取總額不超過建造、翻建、大修已付費用,取整到百元。

第三十二條 職工居住的未配備電梯的老舊住宅小區按國家規定增設電梯,存在個人分攤費用支出提取住房公積金的,應提供職工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其配偶提取住房公積金的,還應當提供配偶有效身份證件、結婚證,再分別按以下規定提供資料、核定可提取時間及金額:

提供資料:不動產權證書、竣工驗收備案檔案、工程費用發票及分攤方案。

提取時間及金額:職工本人及其配偶可一次性提取核發竣工驗收備案檔案當月之前賬戶餘額,提取總額不超過分攤費用,取整到百元。

3樓:華律網

提取公積金的前提是,你的賬戶裡必須有錢,現在當月是否還在繳納都無所謂,並且繳納的最低月份在6個月以上。在提取公積金時,要注意,最後還是要在賬戶裡留下200元左右的金額,不能全部都提取出來。很多城市針對公積金提取是有年限規定的,比如說:

如果你從上一家公司離職,已經超過2年的,你可以提取上一家公司給你繳納的全部公積金。你需要跟之前的公司聯絡,讓他們給你出具乙份公積金的證明表,不過一般來說,當你離職的時候,公司已經把這份材料給你準備好了。然後你再去當地的公積金提取辦事處,填寫乙份公積金提取申請表。

還有你的收入證明之類的檔案都要準備好,當然,不同的城市對公積金提取的要求是不同的,具體需要準備哪些資料,需要去諮詢當地的相關部門。如果是有租房或者購房的需要而準備提取公積金的,更加好辦,拿著你的租房或者購房正規蓋章合同過來,就可以更快地辦理好公積金的提取手續。

如何提取住房公積金

符合以下情況之一,就可以提取住房公積金 購買 建造 翻建 大修自有住房 離休 退休 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且與用人單位終止勞動合同關係 出境定居 償還房貸 家庭享受低保 失業且滿足一定條件的可以申請提取住房公積金。住房公積金如何提取?需要什麼手續?1 職工本人提供個人身份證及其影印件,並根據支取住房公積...

如何提取住房公積金

領取公積金的流程如下 1 開啟並登入支付寶,在首頁點選 市民中心 再繼續點選 公積金查詢 根據自己公積金繳納所在地更改即可。2 進入公積金介面後,找到並點選 再次提 在跳轉的提取型別介面中選擇並點選一種提取型別。3 繫結銀行卡及填寫完詳細資訊以後,點選下方的 提交申請 即可。住房公積金,是指國家機關...

住房公積金如何領取,住房公積金如何提取?需要什麼手續?

符合以下情況之一,就可以提取住房公積金 購買 建造 翻建 大修自有住房 離休 退休 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且與用人單位終止勞動合同關係 出境定居 償還房貸 家庭享受低保 失業且滿足一定條件的可以申請提取住房公積金。一 按照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職工住房公積金賬戶內的儲存餘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