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發現教育教學中的細節問題,在教育教學的細節中如何做到尊重學生的個別差異。

2021-03-04 06:12:57 字數 387 閱讀 3229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教學目標、學生的需要以及當地客觀條件,積極地和有創造性地探索有效的教學方法;不斷對自己的教學行為進行反思,努力使自己成為具有創新精神的研究型教師。只有在吃透課標、深鑽教材、研究學生的前提下,才能做到精心備課,在教學中胸有成竹和有的放矢。

在教育教學的細節中如何做到尊重學生的個別差異。

2樓:百度使用者

①對因村施教有正確恰當的理解;

②公正的前提是有利於每乙個學生的健康成長;

③有教育教學工作中,盡量縮小由社會不公正給學生帶來的差異;

④辯證地看待學生的優缺點,不絕對化;

⑤不同的學生犯了同樣的錯誤,要考慮不同的動機與原因進行處理。

談談數學教學中如何培養學生發現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談談數學教學中如何培養學生發現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作為教師,我們在教學時,要培養學生自主合作 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36333,鼓勵他們積極思維,學會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我們要讓學生積極主動地提出問題,並帶著問題去探索,才...

語文教學中如何滲透情感教育,如何在語文教學中滲透德育教育?

作者 董紅勤 摘要 語文課標明確指出,語文課程應重視提高學生的品德修養和審美情趣,使他們逐步形成良好的個性和健全的人格,促進德 智 體 美的和諧發展。由此可見,在語文教學中,情感教育有著不可估量的重要性。前蘇聯霍姆林斯基曾說,情感如同肥沃的土壤,知識的種子就播撒在這塊土地上。可見,情感在教學過程中的...

小學語文高段教學中如何有效進行細節描寫教學的交流稿

一 課堂指導,序列研究,體會細節 課題研究中,我們首先從課文入手,對教材的重點單元進行了作文序列研究,在平常的教學中時時灌輸 細節描寫 的概念,引導學生找到一些細節描寫較精彩的課文,通過反覆地朗讀,合理的想象,使學生對細節描寫的好處和技巧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和理解。我們還將指導學生將這些課文中的精彩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