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重灌系統之前要做好什麼準備工作

2021-03-04 06:11:23 字數 794 閱讀 3605

1樓:18883342698袁

需要對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操作:

1.桌面檔案

一般來說,桌面的預設路徑是在c盤的,路為:「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桌面)」備份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直接把桌面重要檔案移走,另一種是把桌面資料夾路徑設定到d盤,詳細方法:桌面路徑轉移到其他盤,不怕檔案再丟失.

2.「我的文件」

對於「我的文件」這個資料夾不知道大家了解多少,簡單解釋下吧,也就是你電腦中執行的軟體,比如**、遊戲、辦公軟體,執行軟體的 過程中會產生一些使用者資訊檔案,比如**的聊天資訊,**;遊戲的截圖、錄影;辦公軟體中儲存的資訊等等,都會儲存在「我的文件」資料夾中。預設路徑:「c:

\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我的文件)」。

備份方法:一種是直接從c盤的我的文件中找到我們可能需要的檔案,這種方法比較麻煩;另一種就是直接把我的文件路徑設定到d盤,設定好之後檔案會立刻自動轉移到d盤,優點:方便,系統重灌好之後重灌軟體後軟體會自動呼叫原來的我的文件檔案。

永遠不會丟失。

3.c盤軟體

習慣性的將軟體都裝到了c盤,首先建議平時一定要養成將軟體裝到非系統盤的習慣。

兩種方法:一種就是重灌系統後重灌該軟體;另一種方法就是重灌前將c盤軟體搬家。參考:綠色c盤搬家工具。

4.網絡卡驅動

把網絡卡驅動在重灌系統之前準備好,你可以使用驅動精靈或者其他工具備份下現有系統的網絡卡驅動(注:重灌的系統必須與現有系統一樣,比如都是,否則驅動不能通用),但是,如果對於新手的話,我不推薦這種方法,對於新手可能有點點複雜了。

怎樣重灌系統,電腦怎麼重灌系統?

現在的安裝盤大多是自動安裝的,你選擇預設的選項就行。操作電腦的必須學會系統的安裝,這在以後用得著。準備一windows xp安裝光碟,記下安裝序列號。光碟啟動進行修復安裝xp 將光碟設為第一啟動盤,將xp安裝光碟放入光碟機並重新啟動電腦,在出現 boot for cdrom.時按回車鍵。圖中顯示 要...

電腦重灌系統的問題,電腦重灌系統問題

一直都是提示忽略那就不正常,一般來說都是乙個或者兩個,正常的是沒有。第一,你可以重新分割槽 硬碟正常的情況下 第二,換張xp光碟。把系統盤格式化,在安裝。可能你的光碟因儲存不善,損壞了。你可以 個一鍵還原類的系統進行安裝,方便而且也很不錯。電腦慢建議不要選擇重灌,優化一下就可以了。用360或超級兔子...

電腦重灌系統的壞處,電腦重灌系統有什麼好處壞處?

最多就是硬碟 讀寫多而已,出現壞道!一般不會壞的。重灌系統對硬碟的傷害對我們來說忽略不計,我同學剛買的的電腦一星期一鍵還原一次,再怎麼還原也不可能弄到我們不能用吧,放心,硬碟沒說的那麼脆弱,而且買個硬碟又不貴,要是對硬碟有點損害我們就不還原,那我們也不用吃飯了,都不衛生。壞處是很多程式資料都要重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