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商業生態系統的建立,什麼是商業系統

2021-03-04 06:06:41 字數 2279 閱讀 8048

1樓:人生如夕陽

什麼是商業生態系統的建立:根據美國學者詹姆斯·弗·穆爾的觀點,乙個商業生態系統的建立需要四個獨立的階段:開拓、擴充套件、領導、更新。

儘管在實現中,這四個階段常常是模糊不清的,但是每個階段在管理上的挑戰往往是彼此出現的。第一階段是開拓生態系統,匯集各種能力,創造關鍵的產品。第二階段是生態系統的擴充套件階段,從協作關係的核心開始,在不斷增長的規模和範圍中投資,並在所開發的市場中建立核心團體。

第三階段是對生態系統的領導,你必須為生態系統整體發展作出貢獻,這樣才能保持你在所建立起來的商業生態系統中具有權威。第四階段是生態系統的自我更新或死亡。當你建立其自己的商業生態系統後,必須要尋找新的方法,為舊的秩序注入新的觀念,用其他替代物來延續和其他生態系統的競爭。

整個建立商業生態系統的過程,需要迎接四個方面的挑戰。建立系統和有序的共生關係,建立真正有價值的東西。建立核心團體,在可利用的顧客、市場、同盟和**商中擴充套件生態系統。

在精心鍛造的生態系統中保持權威。確保商業生態系統持續不斷改進效能,防止衰退。所有的生態系統在進化過程中所面臨考驗是無時不在的。

因此,你必須考慮你目前的企業所處於其商業生態系統進化中的哪個階段,以及你如何利用你所在的商業生態系統來勾畫你自己的商業生態系統。

什麼是商業系統?

2樓:虛_華_滅

商業生態系統(business ecosystem):以相互作用的組織和個體為基礎的經濟群落,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共同發展自身能力和作用,並傾向於按乙個或多個中心企業指引的方向發展自己。

簡單說,商業生態系統包括企業自身及其顧客、市場媒介(包括**商、提供商業渠道以及銷售互補產品和服務的人)、**商,這些可以看成商業生態系統的初級物種。

3樓:巧公尺樂

商業系統,就是能給商業經濟帶來效益和獲利的系統。

從金融方面講,可讓乙個企業能以最低的投入,產出最大的回抱行為,都稱之為商業行為。

知識擴充套件:

商業智慧型系統(business intelligence,簡稱:bi),又稱商業智慧型或商務智慧型,指用現代資料倉儲技術、線上分析處理技術、資料探勘和資料展現技術進行資料分析以實現商業價值。

商業智慧型(bi,businessintelligence)的概念最早是由gartnergroup提出來的。確切地講,商業智慧型並不是一項新技術,它是將資料倉儲(dw)、聯機分析處理(olap)、資料探勘(dm)等技術與資源管理系統(erp)結合起來應用於商業活動實際過程當中,實現了技術服務於決策的目的。

商業智慧型一直存在於企業的日常工作當中。比如對資料的簡單整理、對報表的分析、通過這些分析做出未來若干時間內的工作規劃等,這些都是商業智慧型的表現。隨著企業資訊化的發展,在應用erp過程中,大量的資料積累,大量的資訊湧現,造成了企業對erp資料資訊的困惑,從而引發了企業對於專業商業智慧型軟體產品的需求。

商業智慧型不再僅僅是一種概念、一種技術,它更多的成為了一種業務層面的需求,為企業應用服務。商業智慧型產品在製造業領域應用的核心就是通過資料提取、整理、分析,最終通過分析結果制定有關策略、規劃,達到資源的合理配置,節約成本提高效益。商業智慧型在製造業資訊化領域大有可為。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建立商業系統?因為商業系統是事業經營的核心,是在這個時代要取得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如果有乙個完整的商業系統的話,你就不會讓自己受困在企業當中,而是可以掌控於企業之上;如果有乙個完整的商業系統的話,你就能用更少的嚮往獲得更大的績效;如果有乙個完整的商業系統的話,你就能真正準備好應對未來所有可能發生的挑戰和變化。

著名的華人培訓專家林偉賢教師在本書中用幽默通俗的語言、理性睿智的論證,為企業家們講述商業系統中的關鍵法則,提供有效的企業公升級方案。讀完本書,你就能著手開始構建屬於自己的商業系統,你就能掌握商業贏利的制勝法寶,你就能站在企業管理人的前列,與時代並驅前行。

西方人跟東方人最大的差別在**?最大的差別就在於我們對方人大多憑感覺辦事,而西方人通常憑系統辦事。

如果有乙個有效的商業系統的話,你不用花什麼力氣就可以創造很大的效益。一旦我們實施了這些相關的系統,因為效率的提高,我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今天你就必須為個人建立系統,為企業建立系統。

5樓:雲水禪心

商業系統是事業經營的核心,是在這個時代要取得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如果有乙個完整的商業系統的話,就不會讓自己受困在企業當中,而是可以掌控於企業之上;如果有乙個完整的商業系統的話,就能用更少的嚮往獲得更大的績效;如果有乙個完整的商業系統的話,就能真正準備好應對未來所有可能發生的挑戰和變化。

商業系統是林偉賢的一本書,五洲傳播出版社出版。因為商業系統是事業經營的核心,是在這個時代要取得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

和是生態系統的重要功能,和是生態系統的重要功能生態系統要完成這些功能是沿著和進行的

生態系統的重要功能主要表現在能量流動和物質迴圈,能量流動 能量流動指生態系統中能量輸入 傳遞 轉化和喪失的過程 能量流動是生態系統的重要功能,在生態系統中,生物與環境,生物與生物間的密切聯絡,可以通過能量流動來實現 物質迴圈 生態系統的能量流動推動著各種物質在生物群落與無機環境間迴圈 故答案為 物質...

被稱作地球之腎的生態系統是A海洋生態系統

d試題分析 地球之腎 主要是指濕地生態系統,包括多種型別,珊瑚礁 灘塗 紅樹林 湖泊 河流 河口 沼澤 水庫 池塘 水稻田等都屬於濕地,濕地在抵禦洪水 調節徑流 控制汙染 調節氣候 美化環境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它既是陸地上的天然蓄水庫,又是眾多野生動植物資源,特別是珍稀水禽的繁殖和越冬地,它可以給人...

什麼是生態系統?什麼是生態平衡?生態平衡對地球上的人與其他生物有何重要意義

生物群落與它的無機環境相互作用而形成的統一整體,叫做生態系統。地球上的生態系統可以分為陸地生態系統和水域生態系統。在陸地生態系統中,又可以分為森林生態系統 草原生態系統 農田生態系統等 在水域生態系統中,又可以分為海洋生態系統 淡水生態系統等。生態平衡是生態系統在一定時間內結構和功能的相對穩定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