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菩薩坐騎是什麼?《西遊記》裡的兩隻獅子是不是乙隻

2021-03-04 06:03:33 字數 491 閱讀 5861

1樓:小李飛綾

一、文殊菩薩坐騎為什麼是獅子?文殊菩薩的坐騎是口首仙的青獅。文殊菩薩的形象,通常是手持慧劍,騎乘獅子,比喻以智慧型利劍斬斷煩惱,以獅吼威風震懾魔怨。

經過我的分析,現在已經知道文殊菩薩為何下凡兩次來降服坐騎,文殊菩薩的坐騎只有乙個那就是青毛獅子,至於西遊記中兩次出現的獅子為何性情和法力不一致,相信看過這個文章你們都能夠了解。

2樓:薔薇

文殊菩薩的坐騎是一頭青獅,《西遊記》裡出現的獅子兩隻不是同一只,烏雞國的妖精是「獅猁」,而獅駝嶺的大魔是「青獅」,雖都是文殊坐騎,但是卻不是同乙個,長相和法力都不一樣,兩頭獅子實力差別很大。

3樓:小手只能讓你牽

文殊菩薩的坐騎是青獅,《西遊記》中的兩隻獅子也並不是同一只。

4樓:夢闌珊

文殊菩薩的坐騎其實有兩個,乙個是青獅,乙個為花狸。所以《西遊記》中其實只有乙隻是獅子,另乙隻則是狸。

西遊記裡有哪些菩薩,西遊記中的四大菩薩,他們的坐騎分別是什麼?

無觀世音菩復 薩。南無大勢至菩制薩。南無文殊菩薩。南無普賢菩薩。南無清淨大海眾菩薩。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南無西天極樂諸菩薩。南無三千揭諦大菩薩。南無五百阿羅大菩薩。南無比丘夷塞尼菩薩。南無無邊無量法菩薩。南無金剛大士聖菩薩。南無淨壇使者菩薩。南無八寶金身羅漢菩薩。南無八部天龍廣力菩薩。觀音菩薩 文殊...

西遊記中觀音菩薩灑淨水是哪集,西遊記裡的觀音菩薩的瓶子裡裝的是什麼水

西遊記 其中有兩集有觀音菩薩灑淨水的劇情分別是 西遊記 第9集 偷吃人參果 裡觀音菩薩灑淨水救活人參果樹,第14集 大戰紅孩兒 裡觀音菩薩灑淨水撲滅紅孩兒的三昧真火 西遊記裡的觀音菩薩的瓶子裡裝的是什麼水 楊枝淨水,遍灑三千 就是普通的乾淨的水,準確的說是早晨柳樹葉子上滴下露水,天地一夜孕育的甘露,...

西遊記裡觀音菩薩是女人嗎,西遊記中觀世音菩薩是個怎樣的人?

男的,觀音菩薩本來就是男的。唐代以前和以後的觀音菩薩像大不一樣 嚴格上說 不男不女 v 嗯,應該是吧 西遊記中觀世音菩薩是個怎樣的人?扒一扒各個版本 觀音她不是乙個人你記得誰?觀世音咱們心中保佑我們的菩薩那麼這些電視劇集中的觀音是咋樣的呢?來盤點一下有多少人塑造了熒幕上的觀音形象呢,誰又最像我們心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