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那麼多人通不過CFA考試,為什麼好多人通不過CFA考試,CFA考試很難嗎

2021-03-04 05:58:54 字數 5358 閱讀 3101

1樓:高頓cfa釋出

cfa考試確實有點難度。 cfa考試的英語要求是四級,另外考試後還需要掌握一千個英語專業詞彙,成年人在學習上面都還算是比較成熟的。對於cfa考試難度沒有可比性的,都是根據自己的專業決定難易。

cfa考試雖然難,但是你只要找對了學習方法,在優秀教師的專業輔導下也是可以考取的,我這邊建議你可以選擇價效比高的培訓機構進行系統學習。以高頓教育為例,它有課程私教陪讀的直播課程。除完善的課程設定之外,更設定考測體系,同時課程私教的融入更可為每個cfa考生提供定製化的學習方案,適合零基礎的考生。

2樓:冥血薇雙子

備考不足,複習不認真

為什麼好多人通不過cfa考試,cfa考試很難嗎

3樓:高頓cfa釋出

cfa考試確實有點難度。 cfa考試的英語要求是四級,另外考試後還需要掌握一千個英語專業詞彙,成年人在學習上面都還算是比較成熟的。對於cfa考試難度沒有可比性的,都是根據自己的專業決定難易。

cfa考試雖然難,但是你只要找對了學習方法,在優秀教師的專業輔導下也是可以考取的,我這邊建議你可以選擇價效比高的培訓機構進行系統學習。以高頓教育為例,它有課程私教陪讀的直播課程。除完善的課程設定之外,更設定考測體系,同時課程私教的融入更可為每個cfa考生提供定製化的學習方案,適合零基礎的考生。

4樓:金程教育

cfa難度那麼大,為什麼還有很多人在堅持考?cfa考試難嗎?cfa考試難不難?

cfa在國際上享有華爾街「入場券」的美譽,而在國內也被稱為「金融界第一考」,前段時間人民**官博更是將cfa列入值得考的十大證書排行中。這些頭銜讓原本就備受關注的cfa進一步成為眾金融生的熱議的焦點,由此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cfa備考的行列中。不過,參加這些考試需要投入的時間和精力也讓人望而生畏。

cfa考試的難度大小?大很多人在開始工作的時候才意識到這些證書的重要性,因此開始陸續慢慢步入考證的生涯。不過大部分人都因為種種原因沒有堅持到底,大功告成者鳳毛麟角。

考cfa對自身的幫助更多體現在對研究和投資的知識體系架構的建立,讓她在面試的時候更加的自信。

cfa在國外的影響力很大,外資機構在招聘過程中對cfa的重視度更高。

顯而易見,當你還沒有離開學校,仍然對你所學的知識記憶猶新,那麼cfa將是你的鞏固方法,並且你可以利用溫故而知新的方法比較容易的通過cfa。

有些人說金融行業靠的不是高學歷不是多證書,而是經驗和人際關係。這句話固然沒有錯,當然是看你在哪個level。

林小姐早在十多年前就考出了cfa證書,她認為,對於外資企業的金融分析師來說,cfa基本上是「必須的」。

不論是應徵去外企做高管還是內部晉公升,都少不了一張cfa證書。當然,要坐上財務高管的位置,除了cfa證書,經驗和資歷也必不可少。

某券商投資機構的hr director透露:「現在的畢業生確實非常的多,雖然我們並沒有在招聘要求上面說明必須要什麼碩士學位,或者必須擁有哪些證書,但是當你競爭的應聘者都是一些美國top大學的研究生,又或者都是各個擁有大量金融證書,也就自然提高了我們的衡量標準,這個是個很現實,也就是乙個自然淘汰的定律。」

現在看來,人際關係以及各種經驗,是建立在你已經順利進入了一些投行,沒有一些證明自己的硬體的東西,之後的的一切都將是空談。

雖然主動學習cfa的金融知識,對於金融生來說是乙個十分好的現象,然而,混在備考人群中的你,也許並不知道為什麼要去考?

拓寬金融視野

cfa所涵括的金融知識從固定收益投資分析到股權分析、企業金融、衍生工具等,著重培養考生的投資分析能力。而金融分析能力對於乙個想在金融界有不錯的發展的人來說,是一項不可缺失的能力。學習了cfa並不是只能從事金融分析師的崗位,像投行交易員、**經理、投資組合專案經理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而cfa之所以能為金融學子拓寬職業發展之路,主要的原因還在於它能拓展考生的金融視野,其所考察的知識都是金融領域十分重視,並且能用得上的,所以,如果想多學一些有益於將來在金融圈發展的金融知識,cfa的確是乙個很好的選擇。

給自己追求上進的動力

cfa總共分為三個級別,從一級到**,要想全部通關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至少對於大多數普通人而言,用三年來考cfa也算是保守估計了。要想在金融界有不錯的發展,不學習是不行的,很多在校的金融生都會在意識到這一點後開始加大學習的範圍與力度,而考cfa既能學習到知識,又能讓自己的課餘時間變得充實起來。所以越來越多的在校大學生參與到cfa的學習與備考中,部分覺得自學比較吃力的考生還會報考上海財經大學的cfa補習班,以此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

對於這類考生來說,他們有很強的上進心,而利用空閒時間學習cfa則成為了他們追去上進的一種動力和表現。

提公升競爭力

cfa能獲得國內外的認可,得到眾多的美譽與頭銜,足以證明這是一張極具含金量的證書,事實上,它的確能提公升考生的競爭力。在校大學生在大三下學期時就可以報考cfa,如果畢業時能通過一級或二級,則能在就業時搶占先機。不管是在招聘會上還是在各大招聘網上「逛」一圈,就會發現,很多面向金融生招聘的崗位上都會有一行字——具有cfa資格者優先。

所以,對於應屆生來說,如果能趁著在校期間考下一級或二級,無疑能為自己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並不是所有的學生畢業後都會直接就業,還有一部分會選出國深造,而cfa作為一張國際證書,它的權威性不只是在國內得到認可,更多是在國際上也同樣通行。不管是去英國留學還是美國留學,甚至是想留在國外就業,cfa都會成為乙個不可忽視的優勢。所以會有很多金融生在確定出國後就著手準備cfa的學習。

cfa的考生並不是只有在校大學生,更多的是在職人員。學習並不只是學生的事情,對於已經工作的人士來說反而顯得更加重要,在別人偷懶、得過且過的時候,你在學習;在別人安於現狀時,你也在學習。cfa能給在職人員的不僅是金融分析方面的知識與思維方式,更是乙份堅持的決心和堅定的學習信念。

所以,對於在職人員來說,cfa同樣也能充當乙個跳槽、加薪的砝碼,提公升競爭力。

5樓:會計網

cfa考試是很難。

cfa資格認證被認為是世界各地金融行業公認的就業通行證,不過其考試也普遍被認為是投資行業內最嚴格的資格認證課程。只有約1/5的考生能夠成功完成**自修課程,並成為cfa特許資格認證持有人和cfa協會會員。

2023年中國大陸地區共有671人獲得cfa特許資格認證。截至2023年12月10日,中國大陸的cfa數量已經達到3125人,首度超過3000人。其中2023年,上海共有277人獲得cfa證書,佔全國的41.

28%;上海的cfa持證人總數也因此達到1421人,佔全國的45.47%。

來自cfa協會的訊息,在2023年12月的cfalevel1級考試中,全球共有超20000名考生順利過關。

根據cfa協會的數字,2023年6月和12月,全球報考cfa1級考試的考生人數總共超過94000人,其中12月的報名人數達到47175人,最終有20757人考試合格,過關率44%,比2023年同期的43%高出了乙個百分點。

為什麼cfa的通過率只有35%還有那麼多人考啊?

6樓:高頓

今年的cfa通過率已經公布,我們拿2023年cfa考試通過率和2023年cfa通過率做個對比。

2023年cfa一二**通過率: pass rates june 2019 exam pass rate: level i:

41% level ii: 44% level iii: 56% 2023年cfa一二**通過率:

pass rates june 2018 exam pass rate: level i: 43% level ii:

45% level iii: 56% cfa協會官網截圖

與2023年cfa考試通過率相比,2023年cfa一級和二級考試通過率都有變化,但是變化不大,一級通過率下降2%,二級通過率下降1%。

有考生認為,通過率=難度,這是不對的。高頓君在這裡就通過率給考生糾正幾個誤區,cfa各級通過率與難度並不完全成正比關係:

1、一級通過率低。為什麼一級通過率低?主要原因不是一級難度極大,而是對於新接觸cfa考試的同學,純英文應試尚不能完全適應。

許多考生剛開始複習cfa,要花一定時間通過英語關,若是對金融知識不了解還需要在金融基礎上花一定時間,加上初次接觸cfa考試,可能存在心裡壓力造成的心態問題導致考試發揮失常,影響通過率。

高頓君建議:基礎不好的同學一定要在基礎上多下功夫,迴圈漸進的學習,可以多參考下一些前輩的複習經驗,借鑑一些高效的學習方法。歷屆一二**考試通過的前輩,其中不乏剛開始英語基礎差、金融基礎差的,然後通過正確的學習方式,成功pass,高頓君相信你也一定可以。

最後,在真正邁入考場考試時,要平復心態,好的心態能加上大buff!

2、二級的通過率高於一級。高頓君發現,許多通過一級考試的同學,多會對二級考試掉以輕心。認為一級通過似乎挺easy的,二級肯定也沒問題。

高頓君建議:即使過了一級,還有二級、**,成功笑到最後的才是真正的winner!過了一級,千萬就別以為二級就簡單了。

相對於一級來說,二級的難度不是一級難度的+1、+2問題,而是平方、立方的問題。如果你在二級備考的時候「輕敵了」,那麼高頓cfa老師告訴你:你危險了!

任何時候,都要切記:不可大意!老老實實,踏實複習。

3、二級通過率低於**。有的考試看到歷數過往,**通過率也是一直在二級之上,便判斷**考試更簡單、二級考試更難,這種想法是一大大大大誤區!

高頓君建議:要知道,**是在通過二級的基礎上才能考,也就是說參加考試的都是已經經過了一番選拔的高質量考生,而且其中不乏大量的重考考生。這意味著,通過二級考試的考生,已經具備了高基礎,考**時,通過率高一點並沒什麼奇怪的。

換句話說,當你打到這關時,你的裝備已經很精良了,攻下「敵軍」只是時間問題。

所以,當考生看到這個通過率對比的時候,不要輕易就判斷哪級難、哪級容易,而應該將注意力放在學習本身。實力強大了,才無所畏懼,不是嗎?

通過率趨勢

剛剛說到,通過率並不與難度成正比,但是,歷年的通過率趨勢卻和難度有著較大的關係,一定程度上體現了各級考試難度的趨勢變化。我們僅憑2023年與2023年的資料對比,這樣我們並不能看清楚cfa考試通過率的具體情況,所以高頓君給大家統計了近幾年的通過率情況,方便大家比較:

cfa協會官網截圖(2023年-2023年cfa考試通過率)

縱觀近幾年cfa各級考試情況來說,cfa一級考試通過率總體上公升,二級考試有所下降,cfa**考試通過率總體上公升。

結合實際情況,近幾年一級考試難度基本不變,通過率高了表明,考cfa的人,更努力了!近些年還是總體上公升的,考生切莫灰心,認真複習便好。**考試通過率則上公升趨勢明顯,2023年為53%,到今年的56%,上公升趨勢明顯,這意味著,cfa同學們全通關概率增大了!

所以,對比歷年通過率來說,考生們可以舒一口氣了。三個級別的通過率大體成上公升趨勢,越來越多的人成功通關。高頓君相信,只要你努力複習,方法到位,通關只是時間問題。

cfa備考資料:

cfa官方教材(cfa curriculum)(約3500頁)、cfanotes(約1500頁)、cfa一級中英文教材、cfa精要**、cfa協會道德手冊(standards of practice handbook)、歷年mock以及考試專用計算題。

考CFA的意義在哪,為什麼那麼多人要

意義 1 提高所有貓咪的福利。2 推動及改良cfa認可的貓種。3 為貓咪回作登入。4 提高繁殖者及答參賽貓只的福利。cfa the cat fanciers association,是國際愛貓聯合會的簡稱。cfa是一個於美國登記的非盈利性團體,成立於1906年初。cfa成立的初期,是一個很小的組織,...

為什麼那麼多人買oppo,為什麼那麼多人買iPhone手機?

oppo 的設計雖然有人說像某牌子的手機,但是在細節方面其實差很遠。oppo手機也有人說是 底配,oppo不是用到頂級的處理器,但是我個人認為其實沒必要,因為其實足夠日常使用而且不卡便好了。但是!oppo的做工確是不錯。這麼多人買oppo其實有一方面是因為廣告,另外乙個算是主要的原因是拍照很美,尤其...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小公尺手機,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蘋果手機

嗨!親,目前小公尺手機是價效比最高的,紅公尺手機就是可以雙卡雙待,可以放記憶體卡額。建議購買小公尺手機。因為便宜,給人感覺價效比高,不過據傳問題多多,便宜沒好貨視乎很有道理。小公尺相當於外國的蘋果手機了 td版移動網速快阿 價效比高啊 他的畫素高而且是四核的處理器!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小公尺手機 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