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大專生去日本留學有希望嗎,大專生去日本留學的途徑有哪些

2021-03-04 05:58:53 字數 2370 閱讀 296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有高中畢業證,還可以來日本留學試一試。如果編入不了,還可以考日本的大學。不然,就挺麻煩。

中國的正規大專畢業的學生,日語好的話(最少一級),可以試一試日本的編入考試。

你是自考大專,能不能參加編入考試,就要看你所報的學校審核你的材料的時候嚴格不嚴格了。不好說能不能通過。

你的這句"有動畫設計和資訊科技等意向",我理解成你想上這方面的專業。

編入時最好和你的本專業一致,從新上大學或是上專門學校就另說了。

2樓:商成文化

想大學編入,必須日語在2級以上

學校要自己找,不是所有的大學都可以3年編入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學的是影視動漫的,學校裡也學日語的 我們學校好像可以去日本的,只要你一年出10w每個月還可以回來一次呢 會阿萊的機票不用自己出的

4樓:勝美留學

自考的大專畢業一般是不承認,日本要求12年的正規教育,你才18歲,所以你要編入是不太可能的。你有高中或者相當的畢業證,可以先去語言學校。然後再考大學。

大專生去日本留學的途徑有哪些

5樓:東和留學

大專生畢業後,無論是就職還是繼續公升學,都會面臨著大大小小的難題:比如不如本科生吃香,又或者是學歷受到質疑等。

因此一部分學生就將目光投向了日本,想通過留學來彌補一下自己學歷上的欠缺,那麼今天東和留學小編就跟大家具體的說說大專生畢業後該如何選擇日本留學這條路。

報考大學本科

第一種方法就是重新讀乙個本科,這樣一來可供選擇的學校範圍廣。

優點是申請院校不限:非常有可能進入比較好的大學就讀,申請專業也不限,可以忽略掉大專的專業而選擇跨專業學習。

缺點則是學習時間比較長:這意味著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和金錢。並且,如果語言尚未達到考試要求的話還需要0.5-2年的時間在語言學校學習過渡。

具體流程:首先要學習日語,提高日語水平,與此同時也要準備考試相應的(文綜或理綜)知識。然後參加留考(eju),每年兩次(6月和11月),報考大學。

最後,參加入學考試(校內考)考試內容基本是日語面試+筆試 ,目標校的考試是最關鍵的!

專公升碩日本大部分院校接受國內三年制大專畢業生先進入研究生(旁聽生)學習,再進入修士課程。這種方法比較普遍,但是相對於那些本科畢業生,這種途徑仍舊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優勢,而且也無法保證一年之後100%考上該校。

也有少部分院校接受直接進入修士課程。優點是拿到高等學位的時間大大減少,而缺點就是一些優秀的院校並不接受這種申請,可申請的學校範圍較為稀少。

具體流程:首先,要盡可能在語言能力上提高,比如獲得日語能力考試一級證書、託業成績、托福高分等;其次,在申請材料上一定要多下功夫(最重要的便是研究計畫書);最後如果有可能的話,提交畢業**、研究業績和實習工作證明等,這樣能夠增加通過提前學力資格審查的概率。

申請本科插班

日本稱為「編入學」,一般情況下可編入大學二年級或者三年級,但需參加學校的編入考試,而且需要提供之前的成績單,以便換算學分。這類方式的優點是學習時間較短,相當於國內的專公升本。缺點則是一般不可跨專業,但是之後可以申請日本名校的修士(碩士)。

具體流程:可以經所在語言學校推薦或者自己申請(報名/出願),攜帶原校成績單,畢業證書以及推薦信、出勤證明等參加學校的面試和筆試。

最後,對於專科生赴日留學,東和留學小編的建議是最好先讀一所比較好的語言學校,因為這樣不僅僅能夠紮實的提公升語言能力,還能夠獲得針對與公升學的系統專業輔導,這樣公升學的機率也會大大提高。

6樓:

1、首先在語言學校學完日語之後再進入大學或專門學校學習。

2、到日本之後直接參加大學和專門學校的考試,合格後進入大學學習。

3、在日本國外參加考試,取得入學許可後到日本國內就學。

可以 參考留學志願參考系統,輸入gpa、專業等資訊,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7樓:來生不會

大專生去日本留學 有以下幾種選擇 1,如果語言達不到進入大學學習的能力 即日

語能力考試2級未到者 一般需要先進去語言學校就讀 深度學習語言 為今後額公升入大學作準備 度過語言關方可進入大學學習 2,日語水平達到了2級以上者 可以進入相關專業3年級就讀 也可以就讀專門學校 如動漫或者it技術等~ 3,語言達標者直接從日本大學一年級就讀 重新選擇專業 4,或者是去讀研究生 但是要自己找導師談 一般這種情況比較難的 除非你非常優秀 因為日本讀研要滿了16年的教育 但是如果導師認可你的實力 也不是不可以的~~~ 然後就是擔保金的事情啦 需要你父母的賬戶裡面有存款證明 20w~~ 還有問題 可以找 我~~~

大專生 自己弄了專公升本 畢業想去日本留學

想要出國留學,不知道如何選擇學校,你可以通過這個留學定位系統。給自己乙個定位看看,輸入你的gpa,專業,語言成績,學校背景等,系統會自動匹配資料庫中情況與你類似的同學案例,你看他們都申請到了哪些學校,並了解ta的辦理中介及最終錄取結果,為自己的留學方案提供參考。結合自身情況也能有個大致的定位。也可以...

大專生畢業有出路嗎

你要什麼出路?做美國 嗎?還是成為中國的蓋茨?要知道,乙個大專是有工作可以找的呀,找乙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就踏踏實實的幹吧,說不定給你混出個什麼名堂呢,嗯 都認為專科沒有出路 很大程度是社會的原因 但也想想個人吧 還是要努力充識自己啊 我看不這個月的青年文摘上有一篇文章 叫被因特爾看上的大專生 他就是...

大家好,我大專生最近在考慮去日本 法國或者是德國留學的事情,希望得到大家的幫助。謝謝

法國留學的基本條件和費用,你可以參考一下。法國 整體 4.26 5.26萬 年,免學費,生活 4 8萬 年 申請條件 申請者應具有中國大學的錄取證明並附全國統一高考的成績單或是大學本 專科的在讀或畢業生。tef 法語水平測試 達200分,可申請先讀語言課程,至少達到500分才可申請入讀專業課,且要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