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 自己弄了專公升本 畢業想去日本留學

2022-12-30 04:20:02 字數 5298 閱讀 4770

1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出國留學,不知道如何選擇學校,你可以通過這個留學定位系統。

給自己乙個定位看看,輸入你的gpa,專業,語言成績,學校背景等,系統會自動匹配資料庫中情況與你類似的同學案例,你看他們都申請到了哪些學校,並了解ta的辦理中介及最終錄取結果,為自己的留學方案提供參考。結合自身情況也能有個大致的定位。

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大專可以去日本留學嗎?

2樓:100留學教育

大專可以去日本留學,日本承認中國大專文憑。留學方式主要有四種:專公升本,專公升碩,重讀本科,專門學校。

專公升本去日本專公升本是將自己的國內學分轉到日本的大學直接插班就讀日本本科,一般專科生可選擇的日本大學有限,需要專業對口,且學校知名度不高。根據日語水平、專業水平會編入到日本大學的二年級或者是三年級。申請方法通過語言學校或者diy申請,參加該校的筆試面試。

需要開具大專成績單,畢業證書,語言學校的推薦信,語言學校成績單,語言學校出勤證明。優點是節約時間,補充完整本科學歷,獲得日本本科學歷之後公升大學院不受專科學歷限制。缺點是申請進日本名校難度大,一般為私立普通校,且不能跨專業,日語要求n2以上。

專公升碩專公升碩是最節省時間和金錢的一種專科赴日方法,但日語要求比較高,且有學校限制,大專學歷可申請上學校不會太好,介意學校的同學不推薦。一般日本的大學院會要求兩年制大專生或者工作經驗不足的三年制大專生讀半年到一年的碩士預科,也就是日本留學常說的研究生課程。在碩士預科課程學習語言和專業課程,通過校內入學考試後,就可以繼續攻讀碩士學位的課程了。

重讀本科。適合國內大專專業不理想,想要換專業;或者是想要重新整理本科學歷,攻讀日本名校的同學。缺點是花費的時間金錢比較多,語言學校加重讀本科要5年左右時間。選擇去日本重讀本科,相當於和國內高中畢業生一起競爭,需要複習高考內容,相當於復讀。

流程為學習日語,備考日本留學考試,擇校出願,校內考試,都通過後就成功考取日本大學本科了。

專門學校。日本專門學校一般是兩年制,日本是認可專門學校的畢業證書,且在日本專門學校就業率比較高,如果想在日本就職比較推薦。但是如果是想要回國就業的同學就要考慮了,日本專門學校的學歷無法在國內做學歷認證,國企和公務員也不認可該學歷,對學歷有要求可在專門學校畢業後可以選擇在日公升學日本本科或者研究生。

3樓:頌歌

大專畢業可以去日本留學,大專畢業去日本留學的途徑有:

途徑一:專公升本:直接插班。

在大專學分獲得認可前提下,大專生可選擇將自己的學分轉到國外學校,並直接插班就讀其大學本科二年級或三年級。這種形式主要適合具有三年制學歷,且專業對口的學生。

途徑二:專公升本:重新來過。

所謂重新來過,是指從國外的大學本科一年級開始讀起。這主要適合想讀比較好的學校,又不一定讀回以往專業的二年制大專生。

途徑三:專公升碩:預科先行。

對於二年制大專畢業的學生以及工作經驗不足的三年制大專生,國外高校一般要求先讀半年到一年的碩士預科課程,學習語言及本科期間的核心課程,才可以繼續公升讀碩士學位課程。

途徑四:專公升碩:直接公升碩。

一般全日制三年大專畢業的學生都可以選擇專公升碩的課程,只要專業對口,這類學生可直接報讀碩士課程。

語言學校。(一)語言學校入學條件。

1、滿12年的基礎教育(即高中畢業,有高考成績者,可獲得更高的簽證率)

2、最終學歷至今3年以內(非固定條件)

3、日語能力需有150小時以上的日語學習經歷;同時已取得jlpt三/四 級或日語考試e/f級。

4、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可以負擔赴日後的學費,生活費用等。

以上,為大多數語言學校的招生的基本標準。

(二)語言學校申請手續和材料。

希望在日本留學的人,至少要在日本學1-2年的日本語才能參加考試。原則上講,日本語教育設施的入學物件應為受過12年教育的人。如果申請就讀日本學校申請者應提供以下書面材料。

1) 入學願書(申請書)

2) 成績證明書。

3)學業證明書。

4) 推薦信。

5) 保證書。

6) 財政能力證明書。

7)健康診斷書。

8) 申請費(10000-30000日元)

日本留學可以專公升本嗎

4樓:毛毛絲絲毛毛斯

可以專公升本。

想從國內直接申請進入日本大學留學難度很高,一般都需要先去讀語言學校,再通過日本對國際學生的測試之後,才可以申請進入大學就讀。

據了解,對於日語專業本科畢業生,即使擁有1級證書,日語水平較高,也需要進行一定時間的語言過渡。同時,這種先上語言學校的方式也適合沒有任何日語基礎的大專生。

近兩年許多大專畢業的學生也有機會申請赴日留學,甚至可以在日本專公升本。日本大學本科學制是4年,專公升本的學生可以根據成績從大。

二、大三開始讀起,通常多數學生可以從三年級讀起,我們稱之為「大三編入」。

專科讀完三年的學生,只要日語能力好,專業對口,一般是可以實現專公升本目標的。不過,設定大三編入的院校僅佔日本大學的一小部分,競爭激烈。

國內大學日語專業的本科畢業生,赴日留學90%以上的都需要再讀語言。也可以直接申請日本大學的「研究生」,大學日語專業本科畢業生,往往對於該途徑較感興趣,「實際上日本的「研生」,不同於國內的「研究生」。

日本研究生屬於非學歷教育,跟著教授就某一課題作相關研究的學生,是非正規學生。而對中國學生來講,這「研究生」概念多半被理解為考入大學院的預科過渡。

在日本讀碩士是導師負責制,雖然你取得了學校研究生的資格,但是學習半年到一年半的時間之後,還是需要經過導師的出題測試,考查語言能力和專業知識,通過之後才能繼續就讀。

相比於歐美國家,在日本留學的費用要低廉許多,公立大學每年的費用在7萬元人民幣左右,如果就讀的是私立的大學費用則從7萬元~12萬元不等。

5樓:芥末留學

答:可以的,一般有兩種途徑,可以在國內申請編入日本大學,但是前提日語要n2以上,再就是去日本通過語言學校過度,在日本去考日本各個大學,根據校內考試的成績看是編入日本大二還是大三。

我現在是大專大二學生。想去日本留學,沒有日語基礎,是專公升本還是專公升碩呢?讀語言學校要讀多長時間?

6樓:twj懶羊羊

1,申請留學的話,自己diy辦理的話比較麻煩 畢竟材料都是有要求的,找機構辦理,省心省事兒,而且簽證有保障,自己辦理如果材料問題導致拒簽了就不好啦~

2,畢業之後出去~如果你現在大學在讀期間也可以提前出去,並且不影響你拿專科證書, 那麼現在 也可以出去~否則就畢業後。

3,你說的這三個語言學校都挺不錯的。

4,專科畢業生去日本可以專公升本,也可以專公升碩,基本上最開始都是要先讀語言學校的,因為這兩種都 不可能國內一步到位直接申請上的,專公升本的話需要參加學校的內部考試,國內無法做到 ,專公升碩的話,因為日本的正規院生,即修士課程是需要滿16年義務 教育的,所以你最開始過去 也是先申請研究生(即研究生預科) 讀至少1年時間才可以考修士~

在國內讀完2年制大專,可以去日本留學專公升本嗎

7樓:索通出國

留學日本的大專生,可以通過在國內或在日本的兩種途徑進行申請,如果是在日本報考當地的大學,則有更多的選擇,也有更多的機會。但無論在**報考,總體來說,大專生到日本留學的形式有4種:

1.留學生先在語言學校學習一定的時間,語言水平達到一定程度後,再報考日本的大學;

2.留學生先在日本的語言預科學習一段時間,然後進入日本正規大學學習;

3.留學生先進入日本的短期大學進行學習,然後再進入日本的正規大學學習。

日本的短期大學一般學習時間是2年,留學生在短期大學學習完畢後,如果選擇的大學專業與短期大學相同或相近,可以申請將前2年的學分轉成大學學分。另外,日本的短期大學大多和正規大學籤有協議,規定短期大學推薦的學生,可以在正規大學錄取時被優先考慮。

4.留學生插讀日本正規大學。

日本正規大學的學制是4年,大專學生可以申請插讀2年級或3年級,大部分中國學生選擇的都是插讀3年級的課程。插讀日本正規大學,對中國大專學生的要求是最高的,除了語言能力要比較出眾以外,還要通過學校的筆試和面試。

在日本插班叫「編入」。編入學考試在日本難度很大,目前私立大學有160餘所招收留學生編入,國公立中僅有40餘所。加起來200多所大學可供中國學生插班。

但要插班進入好一點的大學一般難度較大,有些大學不分外國人日本人,考試為同一張試卷。赴日後如果想轉換專業且打算報考日本一流大學通常需要從1年級讀起。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現在放的很寬。但是好學校就少。

杭州的中介我就不熟悉了。你可以多走幾家,自己判斷。

自考專公升本可以去日本留學考研嗎

9樓:網友

日本對自考生的要求是語言首先要過關。日本大學對攻讀碩士的學生要求有16年的教育經歷或獲得學士學位,中國的自考由於沒有年限限制,申請者無法證明其受教育的年限,相對比較困難。如果獲得學士學位證書,可以在國內直接申請日本公立大學的研究生;如果沒有學位證書,可以去日本大學讀插班生。

10樓:中智華浦留學

國家承認學歷的專公升本本科文憑,在日本也是被承認的。

不需要重新讀本科。

你可以來我們中心之間辦理日本大學院研究生的手續。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

自考在歐美和日本、澳大利亞都是承認的,而且認可度比一般的地方院校更高!

12樓:丫丫的小豬

應該是承認的 國家承認呀。

請問大專生去日本留學是專公升本還是專公升碩,各需要幾年?費用多少?

13樓:美加百利鄒志霞

大專生(三年制),經過語言學校的過渡後,除通過留學生考試然後申請進入日本大學的一年級重新讀四年本科外,還有兩種方式進入日本的大學。

第一種語言學校過渡---通過留學生考試和專業面試-申請進入可以接收插班生的日本大學,插讀與國內相同專業的二或三年級。

第二種是進入日本的語言學校過渡---通過大學導師的面試,進入大學院讀碩士研究生的前期課程,讀1年-2年---參加碩士研究生的校內資格考試,進入正式碩士學歷教育課程,學制2年然後拿到碩士學位。

到日本留學的費用大概在15萬左右。

14樓:糖糖玲

如果大專畢業,可以先到這邊讀語言學校,然後編入日本大學的大三,開始讀,讀兩年!~

編入有兩個條件:留學生考試以及日語能力測試!如果想考國公立的話就比較難,留學生考試和n1的分數要很高。但是學費便宜。私立學校相對而言,分數沒那麼高,但學費比較貴。

我現在就是在這邊讀語言學校,一年學費70萬日元。生活費乙個月大概5萬左右!~

大專生專公升本的證書,和應屆畢業的有哪些不同嗎?

兩者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方面 1.起點不同。專公升本是專科生進入本科階段的學習,起點是專科,而普通本科是通過高考進入本科院校的學習,獲得本科學歷。2.學制不同。專公升本的學制一般是年,普通本科學制為4年。3.招收型別不同。專公升本分為統招專公升本 自考專公升本 成考專公升本 網路教育專公升本 電大...

我是醫學大專生,明年畢業想去支援西部,該怎麼辦

可以去西部,有學校統一去的。也有當地機關組織的,這樣會好點一點。自己去的話,可以到當地民政局問一下。看有沒有統一的一塊去。佩服!我長大了也要像你一樣!通過你自己的畢業學校報名唄 我跟樓主一樣。我現在是應屆,已經報名了。樓主現在不用多想,好好珍惜大學生活就行了。到了明年4月份的時候,西部計劃才開始報名...

我現在是大專畢業,工作兩年了,想去日本留學的話,可以選什麼學校,錢是沒有太大問題,就是不知道以後的

你好1 留學是沒有問題的。2 但是比較尷尬的是,你的進學目標是什麼?3 去讀大學院,大部分大學是不要你的。去讀大學,可以從1年級或者3年級讀起,但是後者很難找到大學,前者的話估計你會覺得年齡大了。去讀專門學校,這個可以,就怕你不願去。唯讀語言學校,除了學點日語,連文憑都不發給你。4 先解決上面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