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多少漢字?不算繁體哪些,中國漢字的所有繁體字有多少個

2021-03-04 05:57:18 字數 2860 閱讀 9981

1樓:醉夢寒琴

漢字的數量並沒有準確數字,大約將近十萬個(北京國安諮詢裝置公司漢字字型檔收入有出處漢字91251個),日常所使用的漢字只有幾千字。據統計,1000個常用字能覆蓋約92%的書面資料,2000字可覆蓋98%以上,3000字時已到99%,簡體與繁體的統計結果相差不大。

中國漢字的所有繁體字有多少個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敢說出這樣的真相——簡化字有多少個,繁體字便有多少個;純粹的簡化字只有482個,那麼純粹的繁體字也便只有482個;由於前「中國文字改革委員會」遵照***「利用草書」的旨意,創造成「草書楷化」的簡化方法,先讓偏旁「草書簡化」,進而「類推」出數量驚人的1753個「簡化字」;那麼同樣類推成立的繁體字也是對應的1753個。

如此「簡化字」與「類推簡化字」兩部分相加,總共有2235個,那麼「繁體字」也便只有2235個。這樣推論,是符合實際的,無論你相信與否,此推論絕對成立。

中國有多少繁體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字原來就是繁體字,因為便利而簡化。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簡化字總表》(2023年修訂版),簡化字有四類:

(一)不作簡化偏旁用的簡化字350個

(二)可作簡化偏旁用的簡化字132個和簡化偏旁14個(三)根據(二)類推出來的簡化字1753個(四)習慣被看作簡化字的異體字39個(另附地名用字更改說明)合計2274個簡化字,14個簡化偏旁。

所有簡化字請參閱《簡化字總表》。

繁體字的數量與簡化字數量大致相同(因為有多個繁體字合併為乙個簡化字的情況)。

中國繁體字有多少

5樓:b區按照草

根據《簡化字

總表》(2023年修訂版),簡化字有四類:

(一)不作簡化偏旁用的簡化字350個

(二)可作簡化偏旁用的簡化字132個和簡化偏旁14個(三)根據(二)類推出來的簡化字1753個(四)習慣被看作簡化字的異體字39個(另附地名用字更改說明)合計2274個簡化字,14個簡化偏旁。

所有簡化字請參閱《簡化字總表》。

繁體字的數量與簡化字數量大致相同(因為有多個繁體字合併為乙個簡化字的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真沒有計算過呀、。、

7樓:醜秀榮欒雁

漢字的數量

漢字是語素文字,總數非常龐大。漢字總共有多少字?到目前為止,恐怕沒人能夠答得上來精確的數字。關於漢字的數量,根據古代的字書和詞書的記載,可以看出其發展情況。

秦代的《倉頡》、《博學》、《爰歷》三篇共有3300字,漢代揚雄作《訓纂篇》,有5340字,到許慎作《說文解字》就有9353字了,晉宋以後,文字又日漸增繁。據唐代封演《聞見記·文字篇》所記晉呂忱作《字林》,有12824字,后魏楊承慶作《字統》,有13734字,梁顧野王作《玉篇》有16917字。唐代孫強增字本《玉篇》有22561字。

到宋代司馬光修《類篇》多至31319字,到清代《康熙字典》就有47000多字了。2023年歐陽博存等的《中華大字典》,有48000多字。2023年日本諸橋轍次的《大漢和辭典》,收字49964個。

2023年張其昀主編的《中文大辭典》,有49888字。

隨著時代的推移,字典中所收的字數越來越多。2023年徐仲舒主編的《漢語大字典》,收字數為54678個。2023年冷玉龍等的《中華字海》,收字數更是驚人,多達85000字。

如果學習和使用漢字真的需要掌握七八萬個漢字的音形義的話,那漢字將是世界上沒人能夠也沒人願意學習和使用的文字了。幸好《中華字海》一類字書裡收錄的漢字絕大部分是「死字」,也就是歷史上存在過而今天的書面語裡已經廢置不用的字。

有人統計過十三經(《易經》、《尚書》、《左傳》、《公羊傳》、《論語》、《孟子》等13部典籍),全部字數為589283個字,其中不相同的單字數為6544個字。因此,實際上人們在日常使用的漢字不過六七千而已。

**我也沒辦法

中國一共有多少個漢字?不算阿拉伯數字和繁體字!

8樓:讀書破萬捲

近日,新華社公布了最新的統計資訊,目前漢字的總數已經超過了8萬,而常用的只有3500字。雖然常用字的數量沒有多少變化,而字型檔總量卻變大了。

據了解,2023年出版的《中華字海》收入了87019個漢字,而已經通過專家鑑定的北京國安諮詢裝置公司的漢字字型檔,收入有出處的漢字91251個,據稱是目前全國最全的字型檔。與龐大的漢字型檔形成鮮明對照的是,歷代日常書面語常用的不同的漢字數量一般都控制在三四千個。數量上並沒有超過最初的文字甲骨文。

國家在2023年公布的《現代漢語常用字表》選收了2500個常用字、1000個次常用字,總共只有3500字。

但是中國漢字源遠流長,不可計數啊

9樓:q2天使

常用字有7000個左右,共有漢字90000多個。

《目前最全的漢字字型檔顯示我國有出處漢字九萬多個》

據日前通過專家鑑定的北京國安資訊裝置公司漢字字型檔,收入有出處的漢字91251個。專家 說,這是目前收入漢字最全的字型檔。

據了解,在國安字型檔問世前,收入漢字最多的為2023年出版的《中華字海》,共收漢字8701 9個,其中重複字320個。國安字型檔除包括國家和國際標準的全部字符集漢字外,還涵蓋了《 說文解字》全部楷定字及《康熙字典》、《漢語大字典》、《中華字海》的全部收字,並覆 蓋80年代台灣教育部門整理的全部漢字。同時還專門收集了上述字集、字典、字書所不能包 括的古今姓氏、地名用字。

專家們認為,國安字型檔不僅可供國內兩岸四地及國外進行漢字文 本印刷、古籍整理、辭書編寫、漢字整理和研究使用,而且為人名名錄及證件製作、中國地 圖地名標註提供了水平很高的字型檔工具。

10樓:程政鋒

中國大約有7萬——9萬多個

中國有多少個文字,中國漢字總共有多少個字

中國到底有多少漢字,我們經常使用的又有多少?中華文明太偉大!當前,我們頗有權威的大型工具書 辭海 一千三百餘萬字,所收錄的單字,也只有一萬四千八百七十二字,比 新華字典 僅多了三千七百餘字。國家出版局抽樣調查統計 我們現在最高用字量只有六千三百多字,而最常用的字八百零七個,次常用的字一千零三十三個,...

中國有哪些族,中國有哪些神?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蒙古族!回族!藏族!維吾爾組!苗族!彝族!壯族!布依族!朝鮮族!滿族!侗族!瑤族!白族!土...

中國有多少漢字包含幸福 吉祥的意思。比如福和祉 祚,還有那些

你去查字典,按部首查字法查 斜示 旁的,應該有一大半是有福氣的意思。另外,祚字我也沒查過,但據我以前看 所知,祚好像有皇權的意思 學習的含義是什麼?學習的含義是 指通過閱讀 聽講 思考 研究 實踐等途徑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學習分為狹義與廣義兩種 狹義 通過閱讀 聽講 研究 觀察 理解 探索 實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