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領結婚證的好處和壞處,不領結婚證有什麼壞處?

2021-03-04 05:52:37 字數 1803 閱讀 7355

1樓:蘇義飛律師

你好,同居不受法律保護,不領取結婚證書對誰都沒有好處,特別是女方更無任何好處,除非你壓根就不準備與他過日子。好處也許是雙方比較自由,出軌不用負法律責任。

不領結婚證有什麼壞處?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當今社會裡就是辦了結婚證一方出軌與他人同居照樣也沒什麼法律保護。

3樓:團團旅行箱

暈,不領結婚證說明你們是非法同居,要受到法律的約束的,再者不受法律保護,如果鬧矛盾了只能哭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結婚證是保護自己,一旦你倆有什麼分歧或者將來不愉快了,結婚證都是你勝算的充分必要條件,否則,你人財兩空。

5樓:尋覓

婚姻的不到認可,沒有最基本的保障。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受法律保護,孩子也沒法上戶口呀!將來孩子上學也麻煩呀!

7樓:生命紛紛

不能在法律上得到承認

8樓:元錦凡胡莉

一起生活,難免會有金錢的糾葛

不領結婚證,後果就是得不到法律的保護

所以,同居久了,沒有什麼好處

還不如早點結婚

9樓:本濡貝清卓

其實結婚證只是雙方的乙個承諾,乙個誓言,對自己是乙個安慰也是乙份保障,如果你完全相信對方可以和你一起海枯石爛,地老天荒,那麼我覺得有那麼一張紙和沒有那張紙也是無所謂的。只要心意在就好了。

不領結婚證對男人有什麼好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領結婚證豈不是便宜他了嗎,他說不要你就不要你,不過話又說回來,女人又何嘗不是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好處也沒壞處…要小孩就的罰款

結婚證領了對女方有何好處和壞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證領了對女方基本上沒什麼壞處,好處是各種權益可以得到法律的保障,那女雙方感情也會更加穩定。

1、夫妻財產

現在很多女性都會為了家庭犧牲一部分事業,有的直接轉入做「家庭婦女」,但是並不意味著「家庭婦女」就不享有財產權。領了結婚證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2、配偶權

在婚姻關係中,雙方都負有忠實義務,像重婚或通姦,根據《婚姻法》,無過錯方可以在離婚的時候請求損害賠償,同時,刑法還有「重婚罪」的規定,但是如果是同居關係,那就純粹是道德問題了,法律不調整。

3、需要結婚證的情形

在很多地區,辦理生育登記均需要出示結婚證、戶口簿、身份證等證件。異地落戶或者子女入戶、出境旅遊出示財產共有證明或者移民留學等情況也可能用到結婚證。

13樓:賭聖阿凱

一旦結婚證領了,你倆就是真正的夫妻了,誰想破壞你倆的感情和婚姻都是違法,你可以找警察叔叔了,但是領結婚證必須的倆人一起拿雙方的戶口本去,而且必須是自願

14樓:匿名使用者

而非而是發生地方如何『多連桿如果是否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問一下如果領了結婚證,等幾年在房子房產證寫的不是我的名字到離婚的時候,我能分到家產嗎?

16樓:艾格來

簡單的說領了結婚證你有了財產保障但會有二婚的風險

男人不領結婚證怎麼辦,男人不樂意領結婚證為什麼?

你的問題描述的太簡單,你得套他的話,相處久了應該自身有體會男人為什麼不願和你領結婚證,弄清楚原因,在對證下藥 一般來說男人不領結婚證的原因 時間久了沒感覺了 在女人身上找不到結婚的感覺 或者是個另有其它物件或者心思才會這樣 找到他,一起去領結婚證。原因是什麼?不過你也要考慮對方是否值得付出。就是不願...

2010領結婚證日期,2023年領結婚證,結婚日期

和兩位生肖 屬鼠 屬猴 無衝煞,2010年4 5月黃道婚嫁吉日。因女命屬猴,農曆2月為大利月 周易 二八虎合猴 農曆3月為小利月,建議擇其中吉日。登記領證請避開公休日。2010年4月04日 農曆02月20日 星期日 沖虎 戊寅 煞南2010年4月12日 農曆02月28日 星期一 沖狗 丙戍 煞南20...

領結婚證的流程是怎樣的呢,領結婚證流程詳細步驟

領結婚證的流程是 當事人須持本人戶口證明 居民身份證和所在工作單位出具的關於本人出生年月 民族和婚姻狀況的證明,共同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 登記機關對於雙方當事人的結婚申請審查 婚姻登記機關經審查後,認為符合結婚條件的,准予登記,發給結婚證。法律依據 婚姻登記條例 第四條。內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