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控制風扇起動和水溫表指示是不是溫感器

2021-03-04 05:44:47 字數 6364 閱讀 4062

1樓:鑽石戰隊

看了你的敘述,你的哈飛民意車確實是水溫感測器毀壞,這個是因為感測器輸出資料不準確,發動機電腦版無法給出正確的指令,這個時候就會出現溫度低時降溫風扇啟動,水溫高時無法得到指令風扇卻無法啟動降溫,容易引起發動機的損壞,建議你及時更換,哈飛民意車水溫感測器價位在30-50元這樣,還望你盡快更換。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如拆掉節溫器來的實在

汽車水溫老是高是什麼原因?

3樓:常回家看看

.冷卻液不足

冷卻液洩漏會導致其溫度公升高。此時應檢查冷卻液是否有洩漏的現象!如果有,那麼應該快修理洩漏的管子等。

如果沒有,應及時新增相同品牌的冷卻液!不建議加水尤其是冬天,即便沒有造成故障,也會對冷卻液有稀釋的效果!

散熱風扇有問題

散熱風扇會造成,車輛高轉速執行時,產生熱量不能及時地傳遞到防凍液而影響散熱,而後導致防凍液溫度公升高,導致開鍋等問題!出現這種情況,如果在行駛過程中,先降低車速。檢查是不是風扇的問題,如果是,及時修理,不要等開鍋了在去修!

迴圈水幫浦問題

水幫浦一旦發生狀況,發動機導熱側的水迴圈就不能正常地進行。導致發動機冷卻系統失靈,「開鍋」現象就會由此產生!一定要提早發現,提早解決。

一般水幫浦發生問題,可能是軸承抱死或者百葉輪損壞!軸承抱死的可能性不大。百葉輪壞了換掉就是了!

4樓:收攤不幹了

教你如何**水溫偏高

在不開冷氣時,水溫不正常的四種現象及解決方案:

正常情況:先確認冷卻液補液罐內液面高度是否合適;再起動引擎觀察水溫表,水溫逐漸上公升。手握水箱上水管,感覺逐漸公升溫;手握下水管,溫度幾乎不變。

當水溫達到80?時,下水管開始逐漸公升溫,直至與上水管溫度相同,手握有燙手的感覺。引擎繼續運轉,水溫95?

左右時電動風扇開始運轉,水溫略有下降,約1分鐘左右停轉。如此反覆,此係正常。

現象1:水溫上公升很慢,上下水管同溫,車內暖氣幾乎沒有。原因:節溫器關閉不嚴,甚至在維修過程中被非法拆除。解決方案:更換、安裝節溫器。

現象2:引擎公升溫後,電動風扇也運轉,但可能水溫高於95?埃?

疑舷濾?br>管不同溫,下水管溫度比上水管溫度略低。原因:

節溫器開度不夠,冷卻系統的功能已經大打折扣,這種情況很常見,且不易被注意。解決方案:更換節溫器。

現象3:水溫表攀公升至95?耙隕鮮保?

綞?縞熱圓輝俗?輝誚諼縷饕丫??

br>開的情況下,上下水管同溫且很燙手。原因:風扇執行電路有問題,有三種可能:

風扇損壞、水箱上的熱敏開關損壞、保險損壞,保險損壞的同時多伴隨或隱藏著電路或風扇的早期故障。解決方案:更換風扇;更換熱敏開關;更換保險並檢查電路。

現象4:水幫浦頁輪不工作。原因:水幫浦損壞也是乙個因素,但不常見。這需要更專業的知識才能判斷出來,在此就不多加贅述。

未開冷氣時水溫正常,開啟冷氣後水溫偏高解決方案:

首先判斷冷卻液、節溫器、熱敏開關、風扇、保險及水幫浦均無問題。待電動風扇停機後,開啟空調開關,這時風扇應立即運轉。加大油門至引擎2000轉/分以上時,風扇應以更高的轉速運轉。

現象1:風扇不能以高轉速執行。解決方案:檢查風扇的高速運轉機構和控制電路。

現象2:由於冷凝器在水箱前面,當水箱散熱器表面被柳絮、塵土覆蓋,熱量不易散出。捷達和帕薩特易有此故障。解決方案:清洗水箱散熱器表面。

現象3、由於長期使用可能造成水箱內部被水垢堵塞,散熱不足。當上述兩種情況都確認沒有時,你就要考慮換乙個新水箱了。

注1:即使水溫不高電動風扇也會運轉。開啟冷氣或環境溫度較高時,風扇將以高速運轉

注2:判斷條件,氣溫應在30?以上,同時確認冷氣壓縮機沒有停轉。這一切都是為了開冷氣後的空調冷凝器降溫、降壓。

車輛靜止、發動機以怠速運轉時,無論是否開冷氣水溫都正常;一旦正常行駛,水溫馬上攀公升解決方案:

如果是在行車時發覺水溫很高或水溫表紅燈閃爍,有時可以繼續行駛,有時則必須停車等待維修。

現象1:水溫表紅燈閃爍。判斷方法:首先確認冷卻液不虧,其次水溫表指標正常。在這種情況下多數是由於誤報所致。但也要急時維修。桑塔納易有此現象。

現象2:低速行駛或塞車時水溫突然上公升,甚至開鍋。判斷方法:

一、確認水幫浦皮帶是否斷裂;

二、如果上、下水管同溫且燙手,可開啟冷氣觀察電動風扇是否能起動;

三、如果風扇能起動,可補足冷卻液或水,開啟冷氣強制風扇運轉,繼續行駛,就近維修。

現象3:已正常行駛一段距離後水溫公升高,並確認上水管燙,下水管冷,節溫器不開。判斷方法:

首先,開啟車內暖氣並將出風量調到最大;斷開空調幫浦插頭同時開啟冷氣,強制電動風扇運轉,吹拂發動機外表,並採用加速後熄火溜車的方法就近維修。駕駛時注意觀察水溫表的指示,同時注意熄火後汽車的方向機變沉,剎車變硬。

現象4:水幫浦皮帶斷裂解決方案:只能停車維修後再走了。

以上所述是初步判斷及應急之舉,如發現水溫異常,還是應盡快到可信任的修理單位檢查

提問者評價

很好,謝謝你

5樓:壽向摩宜然

節溫器是乙個問題,再看看水箱是不是有賭的地方造成迴圈不好也會高溫!你車沒勁或是動力小掛的檔位高上坡費勁都會水溫高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水溫過高的原因很多,多數是由於水管滲水,冷卻水不足引起,常見的有:風扇皮帶斷裂、水箱或水管漏水、節溫器故障、機油洩漏等。如果車子在行駛中發動機動力消失或是轉出劇烈的爆震、敲缸等聲音,大多是因為發動機過熱。

具體的原因如下:

冷卻風扇不轉。冷卻風扇可能由溫控開關控制;也可能由水溫感測器控制。

冷卻介質不足。①防凍液:高檔車要求一年四季都要加註防凍液;②水或蒸餾水:臨時代用;③水箱蓋漏水。

節溫器損壞。①如想拆掉節溫器,此時應把小迴圈堵上,這樣可以保證冷卻液全部由水箱散熱;②裝新節溫器時應注意有過水孔,如桑塔納就沒有過水孔,此時應用6mm鑽頭鑽乙個孔。乙個作用是做標記用;另乙個作用是車子在公升溫過程中,節溫器兩邊產生溫差,使節溫器隨水溫準確地開啟。

水箱堵塞。①外部堵塞應用水或氣將髒物除掉;②內部堵塞會影響冷卻液的迴圈,同時會產生壓力,這時會有兩種結果,一種是水箱漏水,另一種是在高速行駛時水溫特別高。

水幫浦故障。①葉輪打滑或卡死導致正時皮帶斷掉;②葉輪變形。

汽缸損蝕。①燃燒室與水道衝,這時會從排水管排水或排白煙,造成水箱經常性缺水;②水道與油道衝(機油有水呈白色);③水道與水道衝,造成缸體散熱不良,尤其在高速時影響更大;④水道堵。

當我們遇到水溫過高報警時,應首先減速,然後把車開到路旁,不要急於關閉發動機,因為水溫過高,會導致活塞、鋼壁、氣缸、曲軸等溫度過高,機油變稀,失去潤滑作用。如果此時熄火,機件都處於膨脹狀態,各配件間隙很小,停機後造成有些軟金屬脫落,有的甚至會造成粘缸。所以發現開鍋後,不要立即熄火,而應暫時保持怠速運轉,設法降溫。

降溫時切忌潑冷水澆發動機,這樣可能造成發動機缸體由於驟冷而炸裂。正確的方式是:戴上手套,再在水箱蓋上加一塊多片摺疊的濕布,輕輕的將水箱蓋擰開乙個小縫,等水蒸氣慢慢排出,水箱壓力降下來後,補充涼水或防凍液。

由於水管滲水,冷卻水不足引起,碰到這種情況可以補充蒸餾水或者純淨水應急,方便時再進行維修。只是要注意熱車時千萬不能開啟水箱蓋,避免被內部強壓噴出的水汽灼傷。如果水量足夠,就要檢視水箱後面的風扇,在水溫高時既使是熄火後,風扇也應該在運轉。

如果風扇不動,先撥轉風扇葉片看是否風扇電機卡死,正常時可輕鬆撥轉。如果電機沒有問題就要檢查風扇保險絲,這可是多發原因之一,特別是夏天用電量大時。節溫器失效也是導致水溫高的多發原因,一旦失效就會切斷冷卻水迴圈,當用手摸水箱上面和下面兩根粗大膠水管有明顯溫度差時,就是節溫器損壞故障,需要拆除更換,這一般交由專業人員處理。

如水溫在平時開車時就有些偏高,就應該留意水箱表面是不是有太多的泥巴、棉絮或沙礫,引起水箱的散熱能力下降,洗車時最好清理乾淨。對於老舊車型,水溫偏高可能就是水箱及發動機內部水垢沉積引起,就需到專業店清理了。

點火正時不正確(用正時燈校正)以及油壓過高

7樓:畢起桓清雅

高溫啊水箱有水嗎

你是加的什麼水

普通飲用水含鹼量高

容易造成水箱堵塞

還是電子風扇壞了

經常這樣對發動機不好的

去修理場看下吧

比亞迪f3水溫高是怎麼回事

8樓:智障班班長

原因:水箱溫度公升高的原因有很多,電子風扇高速運轉、水箱使用年限長、冷卻液不足、水箱有堵塞等都有可能引起。

如果發現類似問題,在故障原因不明的情況下,最好是立即讓車子熄火,等待4s店救援,待故障查清後,才可以再次發動車輛,且應盡量以慢速行駛,防止水溫過高造成發動機損害。

在車輛行車時出現水溫表公升高且快到紅線位置,或是發動機蓋突然冒出白色的水蒸氣的情況,就說明水箱溫度過高。水溫過高會造成發動機溫度過高散熱不良,從而加快活塞的磨損,造成溫度變化不均勻,影響到動力效能和增加油耗。

擴充套件資料

發動機過冷的危害

1、進入氣缸的混合氣(或空氣)溫度太低,可燃混合氣品質差,使點火困難或燃燒遲緩,導致發動機功率下降,燃料消耗量增加;

2、燃燒生成物中的水蒸汽易凝結成水而與酸性氣體形成酸類,加重了對機體和零件的侵蝕作用;

3、未汽化的燃料沖刷和稀釋零件表面(氣缸壁、活塞、活塞環等)上的油膜,使零件磨損加劇。

汽車長時間停駛後,發動機內部的機油基本都回流到了油底殼中,發動機摩擦副表面的油膜基本被破壞,在啟動瞬間,摩擦副已經產生了相對運動,而機油幫浦還沒有及時將機油送到摩擦副表面,這時在摩擦副表面就產生了幹摩擦,所以發動機在冷啟動的瞬間磨損量最大。

9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不正常的四種現象及解決方案: 正常情況:先確認冷卻液補液罐內液面高度是否合適;再起動引擎觀察水溫表,水溫逐漸上公升。

手握水箱上水管,感覺逐漸公升溫;手握下水管,溫度幾乎不變。當水 溫達到80?時,下水管開始逐漸公升溫,直至與上水管溫度相同,手握有燙手的感覺。

引擎繼續運轉,水溫95?左右時電動風扇開始運轉,水溫略有下降,約1分 鐘左右停轉。如此反覆,此係正常。

現象1:水溫上公升很慢,上下水管同溫,車內暖氣幾乎沒有。原因:

節溫器關閉不嚴,甚至在維修過程中被非法拆除。解決方案:更換、安裝節溫器。

現象2:引擎公升溫後,電動風扇也運轉,但可能水溫高於95?埃?

疑舷濾?br>;管不同溫,下水管溫度比上水管溫度略低。原因:

節溫器開度不夠,冷卻系統的功能已經大打折扣,這種情況很常見,且不易被注意。解決方案:更換節溫器。

現象3:水溫表攀公升至95?耙隕鮮保?

綞?縞熱圓輝俗?輝誚諼縷饕丫??

br>;開的情況下,上下水管同溫且很燙手。原因:風扇執行電路有問題,有三 種可能:

風扇損壞、水箱上的熱敏開關損壞、保險損壞,保險損壞的同時多伴隨或隱藏著電路或風扇的早期故障。解決方案:更換風扇;更換熱敏開關;更換保險並 檢查電路。

現象4:水幫浦頁輪不工作。原因:

水幫浦損壞也是乙個因素,但不常見。這需要更專業的知識才能判斷出來,在此就不多加贅述。 未開冷氣時水溫正常,開啟冷氣後水溫偏高解決方案:

首先判斷冷卻液、節溫器、熱敏開關、風扇、保險及水幫浦均無問題。待電動風扇停機後,開啟空調開關,這時風扇應立即運轉。加大油門至引擎2000轉/分以上時,風扇應以更高的轉速運轉。

現象1:風扇不能以高轉速執行。解決方案:

檢查風扇的高速運轉機構和控制電路。 現象2:由於冷凝器在水箱前面,當水箱散熱器表面被柳絮、塵土覆蓋,熱量不易散出。

捷達和帕薩特易有此故障。解決方案:清洗水箱散熱器表面。

現象3、由於長期使用可能造成水箱內部被水垢堵塞,散熱不足。當上述兩種情況都確認沒有時,你就要考慮換乙個新水箱了。 注1:

即使水溫不高電動風扇也會運轉。開啟冷氣或環境溫度較高時,風扇將以高速運轉 注2:判斷條件,氣溫應在30?

以上,同時確認冷氣壓縮機沒有停轉。這一切都是為了開冷氣後的空調冷凝器降溫、降壓。 車輛靜止、發動機以怠速運轉時,無論是否開冷氣水溫都正常;一旦正常行駛,水溫馬上攀公升解決方案:

如果是在行車時發覺水溫很高或水溫表紅燈閃爍,有時可以繼續行駛,有時則必須停車等待維修。 現象1:水溫表紅燈閃爍。

判斷方法:首先確認冷卻液不虧,其次水溫表指標正常。在這種情況下多數是由於誤報所致。

但也要急時維修。桑塔納易有此現象。 現象2:

低速行駛或塞車時水溫突然上公升,甚至開鍋。判斷方法:

一、確認水幫浦皮帶是否斷裂;

二、如果上、下水管同溫且燙手,可開啟冷氣觀察電動風扇是否能起動;

三、如果風扇能起動,可補足冷卻液或水,開啟冷氣強制風扇運轉,繼續行駛,就近維修。 現象3:已正常行駛一段距離後水溫公升高,並確認上水管燙,下水管冷,節溫器不開。

判斷方法:首先,開啟車內暖氣並將出風量調到最大;斷開空調幫浦插頭同時打 開冷氣,強制電動風扇運轉,吹拂發動機外表,並採用加速後熄火溜車的方法就近維修。駕駛時注意觀察水溫表的指示,同時注意熄火後汽車的方向機變沉,剎車變 硬。

現象4:水幫浦皮帶斷裂解決方案:只能停車維修後再走了。

以上所述是初步判斷及應急之舉,如發現水溫異常,還是應盡快到可信任的修理單位檢查 希望可以幫助你

汽車中控 兩風扇按鈕怎麼用,汽車控制台風扇開關上面這兩個標誌代表什麼?

ac是空調壓縮機的開關,需要開啟風扇開關 不管是幾檔 才會啟動,上面的燈會亮 冷暖旋鈕是調節出風溫度的,調到暖一端 一般是紅色 風道切換到暖風狀態,使用發動機水箱的熱水加溫,調到冷一端 一般是藍色 風道切換到空調蒸發箱狀態,開啟空調壓縮機 就是ac按鈕 就出冷風,不開空調壓縮機就是自然風 環境溫度 ...

汽車水箱風扇是什麼控制高速運轉和低速運轉的,有繼電器嗎

汽車水箱風扇是靠發動機電腦來控制高低速繼電器,進而控制高速運轉和低速運轉,所以是有繼電器的。繼電器,也稱電驛,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 又稱輸入迴路 和被控制系統 又稱輸出迴路 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去控制較大電流的一種 自動開關 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 安全保護...

怎麼才能把整合吊頂中的燈和排風扇分開控制

這個就是把燈的火線與排風扇分開,從開關裡在引一根火線,整合吊頂怎樣按吊扇燈?吊扇燈的承重吊筋先在天花板上打孔用膨脹螺絲固定好。整合吊頂的面板開孔穿過吊筋下面裝吊扇燈即可。整合吊頂燈和排風扇分開好,還是連在一起好 具體要看你衛生間的大小,房型。浴霸要放在洗浴的前上方,換氣扇應放在座便器的上方,燈就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