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中mod是什麼意思是怎麼運算的

2021-03-04 05:35:27 字數 4189 閱讀 6988

1樓:

mod就是數學中的求乙個數除以另一數得到的餘數,它的用法為 a mod b。比如15 mod 7其結果為1.

給你舉乙個**的實際例子:

dim a as integer

dim b as integer

dim c as integer

a=17

b=7c=a mod b

可以得到c=3

2樓:匿名使用者

mod是取餘運算,就是計算兩個數相除的餘數。比如 5 mod 3,餘數是2。

3樓:匿名使用者

求餘數。

5 mod 3 = 2

vb中mod是什麼意思?

4樓:仁昌居士

vb中mod意思是指被除數除以除數所得的餘數,叫取模運算子。

語法:mod ( number1, number2 )。

在vb開發環境下取模運算(mod)和求餘(rem)運算相同,因為在大多數的程式語言裡,都用'%'符號表示取模或者求餘運算。例如 15 mod 4 結果返回 3,12 mod 2 結果返回 0。在vb的命令視窗中輸入help mod或者doc mod可以獲得該函式的幫助資訊。

5樓:匿名使用者

mod是求餘,如8 mod 3=2就是8除三的餘數是2.(標準的寫法應該是2≡8(mod)3).

if n mod k = 0 then exit for 的意思是如果n是k的倍數則exit for

6樓:匿名使用者

取餘,比如7 mod 3 =1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有小數,要先四捨五入

vb中mod取模是什麼意思,怎麼用法,結果怎麼看

8樓:

mod是取模運算,例如求8的模運算,所得的結果就可看作八進位製數的基類數字0-7,

如:6mod8=6,9mod8=1,8mod8=0

也就是取餘運算

9樓:夢想種子

mod 求餘運算子,用來算除

法的餘數的。

這東西作用很多,最簡單的,判斷是否是偶數:

num=inputbox("")

if num mod 2 = 0 thenmsgbox num & "是偶數"

else

msgbox num & "是奇數"

end if

10樓:匿名使用者

求餘數,可以利用這個函式編個算最大公約數、最小公倍數的程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mod 是求餘

如:3 mod 2 結果為:1

vb裡的mod是什麼意思?做什麼的?

12樓:blackpink_羅捷

在vb中,定義為被除數和除數先四捨五入,然後再相除求餘數。

相關:一、兩個異號整數求餘

1.函式值符號規律(餘數的符號)

mod(負,正)=正,mod(-x , y):所得到的值為正;

mod(正,負)=負,mod(x , -y):所得到的值為負;

結論:兩個整數求餘時,其值的符號為除數的符號。

2.取值規律 先將兩個整數看作是正數,再作除法運算①能整除時,其值為0 (或沒有顯示)

②不能整除時,其值=除數×(整商+1)-被除數例:mod(36,-10)=-4 即:36除以10的整數商為3,加1後為4;其與除數之積為40;再與被除數之差為(40-36=4);取除數的符號。

所以值為-4。

13樓:匿名使用者

a mod b

意思是求取 a 除以 b 的餘數

例: 5 mod 3=2

7 mod 2 =1

14樓:匿名使用者

mod是取模運算,例如求8的模運算,所得的結果就可看作八進位製數的基類數

字0-7,

如:6mod8=6,9mod8=1,8mod8=0也就是取餘運算

15樓:匿名使用者

求除法的餘數

5 mod 2 -> 1

1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這都不知道,和其他程式語言一樣,mod是取模運算子,也就是通常所說的求餘,例如:7mod3=1,即7除以3等於2餘1.

數學裡面的mod是什麼意思?怎麼運算?

17樓:楓橋映月夜泊

mod函式是乙個求餘函式,其格式為: mod(nexp1,nexp2),即是兩個數值表示式作除法運算後的餘數。特別注意:

在excel中,mod函式是用於返回兩數相除的餘數,返回結果的符號與除數(divisor)的符號相同。

語法:mod(number,divisor)

引數:number 為被除數。

divisor 為除數。在orcale中,如果 divisor 為0,則函式直接返回number。

一、兩個異號整數求餘

1.函式值符號規律(餘數的符號) mod(負,正)=正 mod(正,負)=負

結論:兩個整數求餘時,其值的符號為除數的符號。

2.取值規律 先將兩個整數看作是正數,再作除法運算

①能整除時,其值為0 (或沒有顯示)

②不能整除時,其值=除數×(整商+1)-被除數

例:mod(36,-10)=-4 即:36除以10的整數商為3,加1後為4;其與除數之積為40;再與被除數之差為(40-36=4);取除數的符號。所以值為-4。

二、兩個小數求餘 取值規律:

被除數-(整商×除數)之後在第一位小數字進行四捨五入。

例:mod(9,1.2)=0.

6即:9除以1.2其整商為7;7與除數1.

2之積為8.4;被除數9與8.4之差為0.

6。故結果為0.6。

例:mod(9,2.2)=0.

2 即:9除以2.2其整商為4;4與除數2.

2這積為8.8;被除數9與8.8之差為0.

2,故結果為0.2。

三、在vb中,定義為被除數和除數先四捨五入,然後再相除求餘數

四、excel中,被除數小於等於除數的整數取值規律:

例:mod(1,3)=1mod(2,3)=2mod(3,3)=0mod(4,3)=1...

例:mod(1,5)=1mod(2,5)=2mod(3,5)=3mod(4,5)=4mod(5,5)=0mod(6,5)=1...

18樓:匿名使用者

mod 運算子,用來對兩個數作除法並且只返回餘數.屬算術運算子.

mod 運算子示例:

10 mod 5 ' 返回 0. (10÷5=2餘0)10 mod 3 ' 返回 1.(10÷3=3餘1)

19樓:張鑫楠

餘數 (≡) 同餘 一般來說就是取餘數 a≡b(mod c) 就是說a除以c所的餘數和b除以c所得的餘數相同,

20樓:匿名使用者

mod是一種數學符號

用法及意義是:a≡b(mod c) 的意思是 a和b除以c後餘數相同讀作a與b同餘,mod為c

例如:a mod b=c說明:a除以b餘數為c

21樓:璐璐賣萌術

mod在程式設計軟體scratch中意為「除以……的餘數」,幾mod幾就是幾除以幾,結果取餘數。

例:13mod3=2。

22樓:匿名使用者

整除後的餘數。 mod(x,y)=x-n*y, 比如mod(10,3) = 10-3*3 = 1

vb中mod取模是什麼意思

2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於兩個數值相除並返回其餘數。

r= num1 mod num2

運算子執行 num1 除以 num2 操作(浮點數四捨五入為整數)並只返回餘數作為 r。例如,在下面的表示式中, a(為 re)等於 5 a = 19 mod 6.7。

24樓:匿名使用者

取餘數,比如5除以3餘2,則5 mod 3 = 2

vb中是什麼意思,VB中「 」是什麼意思?

vb安裝目錄下一般有2個exe,你是不是執行了acmboot.exe,會出現這個問題,應執行setup.exe 不行的話重啟再安裝試試 再不行的話重新下乙個吧 我遇到這樣的問題 大致有以下3種用法,總的來說就是起到乙個 連線字串 的作用。例如 1 dim stras string 這是連線字串 me...

java中mod是什麼意思,java運算中去模是什麼意思啊!!!

java裡面沒有mod這個方法,甚至是類名。我猜想樓主想其他語言裡有個mod名字的方法,應該是求餘數的,英文全稱就是modulus java求餘數是用運算子實現的,就是 比如 10 3的結果是1 mod是 就是餘的意思 好比 int a a 10 7 a就是3 java中mod放入意思是取模,或者說...

vb中value屬性是什麼意思,VB中value屬性是什麼意思

value 屬性 指示分配給 field parameter 或 property 物件的值。設定或返回 variant 值,用於指示物件的值。預設值取決於 type 屬性。說明用 value 屬性設定或返回 field 物件中的資料,與 parameter 物件一起使用來設定或返回引數值,或者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