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的疼痛現象有什麼特別之處

2021-03-04 05:35:27 字數 561 閱讀 7757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在分娩時,許多產婦感到十分恐懼,精神特別緊張,使得分娩時的疼痛加劇,甚至給分娩帶來障礙。這是因為產婦對分娩疼痛缺乏正確的認識。

分娩時的陣痛,是人類乃至其他動物分娩時不可避免的正常生理現象,這種分娩時的疼痛與異常情況,如受傷、疾病等產生的疼痛有著本質上的區別。正因為這一區別,在分娩時如果產婦能平靜地、無所畏懼地去接受它,那麼分娩時的疼痛就會感到並不可怕了,就會感到這種疼痛是完全可以忍受的,是暫時的,很快就可以過去的。

同樣程度的疼痛,不同的人感覺不同,反應不同。有些人感到不很疼痛,有些人感到十分疼痛,甚至無法忍受。這是因為精神原因、心理原因所致。

疼痛恐懼、精神緊張、心理承受能力差,中樞神經對疼痛的敏感性就會大大增強,疼痛就會更加厲害。反之,中樞神經對疼痛的敏感性就會降低,疼痛感就會減輕。

精神上、心理上對疼痛的恐懼是造成子宮、骨盆肌、腹壁肌緊張的主要原因。而這種緊張又是加劇疼痛的主要原因,這種惡性迴圈無疑使產婦更加痛苦。

只有正確地對待分娩,在分娩前作好精神上、心理上的準備,冷靜地、無所畏懼地接受分娩時不可避免的疼痛,才會順利地度過分娩,減輕分娩的疼痛。

華爾街英語的學習課程有什麼特別之處嗎

新課程的學習結果 能見度 更高,而且也參考了託福和雅思的國際標準。華爾街英語課程有什麼特點,更適合哪些人去學?主要的特點是科學教學方法多元法 浸入式母語教學,外教來自以英語為母語的國家,在中心都說英語,像學漢語一樣學英語 根據學員的實際情況制定學習計劃 設定英語角課 社交課 主題派對活動等,刺激互動...

漢語拼音jin發音有什麼特別之處麼

不需要發出鼻音,這是前鼻音,後鼻音要發出鼻音 請問漢語拼音金 jin 是特別拼音音節?發音符合聲母拼韻母麼?舌頭位置有什麼特別規定之處麼?我們有專業 先進和科學的教學方法 we have the most professional,advanced and scientific teaching m...

LoveLive,的演唱會有什麼特別之處及慣例

每個人介紹 的時候粉絲都有不同的回答。然後當各自介紹時亮各自的代表色。果果介紹時,回和她一起答說 fight噠喲!凜的話,要麼是,喵喵喵。要麼是yellow噠喲!花陽是誰 誰來救救我啊!觀眾回答,稍微等一下下 maki的話有時候會有的,就是看她說什麼,她說卡哇伊的話,觀眾就回答kakikukek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