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的早茶點菜有什麼規矩

2021-03-04 05:32:20 字數 570 閱讀 1005

1樓:匿名使用者

規矩  進到茶館裡,首先是服務小姐給你一張記錄卡,先問清楚有多少人並在卡上作記錄(這叫茶位,每人乙個茶位;每個茶位費要一到幾塊錢不等)。選好桌子坐好,先來兩壺茶。茶葉是任選的,有烏龍、普耳、菊花、菊普(菊花加普耳)等等。

  倒茶時也有學問:不能先倒自己的,必須從別人開始,最後乙個才是自己。別人給自己倒茶時為了表示謝意,應該用手指頭在桌子上敲幾下(用左右手似乎不限)。

我想這個風俗的來由是:禮貌上應該要表示謝意,但用嘴說似乎**,因為嘴裡一堆東西,太難看了;嘴在動時手應該閒著,故此用手意思意思。還有就是不管別人的杯子裡是否滿了,都應該點滴幾下以示尊重。

  點心是不用自己去拿的,茶館有專門的服務人員推著小車輪流在大廳裡面轉悠,車上放著各色點心和風味小吃,只要小車到了跟前,你就可以把它叫停,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就儘管拿就是了,服務小姐會主動把賬記在記錄卡上。這裡要說明一下,所有的點心分為六等:小點,中點,大點,頂點,特點,超點,**不用說是芝麻開花----節節高啦,小點一般兩三塊錢,超點大概就有六七塊了。

小姐知道各類點心的等級,用乙個小章在記錄卡的相應的等級上蓋乙個小印,最後結算時就憑這些小印來付錢。

請問廣州早茶的起源和點心的種類,廣東早茶點心有哪些

老婆餅是其中一種。潮州出產的老婆餅最有名!廣東早茶點心有哪些 1 蝦餃 蝦餃是廣東地區著名的傳統小吃,屬粵菜系,蝦餃始創於20世紀初廣州市郊伍村五鳳鄉的一間家庭式小茶樓,已經有百年歷史。傳統的蝦餃是半月形 蜘蛛肚共有十二褶的,餡料有蝦,有肉,有筍,味道鮮美爽滑,美味可口。2 叉燒包 叉燒包是廣東地區...

廣州早茶有什麼特點,廣州人飲早茶有什麼樣的特色?

去過廣東,喜歡早茶,品種豐富,製作精良,口感宜人。種類繁多,鮮甜幹稀包羅永珍,任何人都能找到喜歡吃的東西。廣州人飲早茶有什麼樣的特色?廣州較早出現人們聚集飲茶的居所,如茶室 茶館 茶寮 茶居 茶樓等,名目繁多,形式各異。至清代,廣州的茶市漸趨興旺,出現一批頗具特色的茶樓。飲早茶 是廣州茶文化最具特色...

英國王室有什麼規矩,最奇葩的規矩是什麼

公主篇 接見禮儀 站姿亭亭玉立,有人到來右腳向後膝蓋彎曲,拉起裙子,鞠躬,然後自我介紹 餐桌禮儀 按年齡,年長上座。然後從大到小依次排列,吃飯不能發出響聲,不能沒有吃相如大口大口吃,長的先吃,幼的後吃 不得將飯掉如衣服 餐桌和地上。等級禮儀 見了高階爵位的人,應該右腳向後膝蓋彎曲,拉起裙子,鞠躬,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