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廣州早茶的起源和點心的種類,廣東早茶點心有哪些

2021-03-04 05:32:20 字數 1636 閱讀 5029

1樓:手機使用者

老婆餅是其中一種。潮州出產的老婆餅最有名!!

廣東早茶點心有哪些

2樓:舞璇瀅

1、蝦餃

蝦餃是廣東地區著名的傳統小吃,屬粵菜系,蝦餃始創於20世紀初廣州市郊伍村五鳳鄉的一間家庭式小茶樓,已經有百年歷史。傳統的蝦餃是半月形、蜘蛛肚共有十二褶的,餡料有蝦,有肉,有筍,味道鮮美爽滑,美味可口。

2、叉燒包

叉燒包是廣東地區具有代表性的特色傳統西關名點之一,是粵式早茶的「四大天王(蝦餃、乾蒸燒賣、叉燒包、蛋撻)」之一。叉燒包是因麵皮內包入叉燒肉餡,故使用此名。

3、馬拉糕

馬拉糕是廣東茶樓裡常見的點心之一,特色之一是氣孔有三層,頂層是直的,而低層是橫的,算是蛋糕的一種。

4、乾蒸燒賣

乾蒸燒賣是廣東省地方傳統名點,廣式飲茶中的乾蒸燒賣是茶市必點的人氣點心之一。屬於粵菜系。乾蒸燒賣是用半肥瘦豬肉、蝦仁、雲吞皮和雞蛋為主要原料,以生抽、白糖、鹽、雞粉、胡椒粉、生粉、料酒為配料加工製作而成的。

5、奶黃包

奶黃包又稱奶皇包,有濃郁的奶香和蛋黃味道,是一種廣東省的地方傳統名點,屬於廣式甜點。廣東人有喝早茶的習慣,喝早茶的時候會點上一籠。

3樓:匿名使用者

廣式的點心是極精緻的,花樣也多得很,在廣州的著名酒家,點心的品種可多達百十來種。

點心可以分為六大類別。

一:葷蒸,如鳳爪、排骨、豬肚、牛腩、涼瓜卷等。

二:甜點,為蛋撻、椰絲球、豆沙酥、水晶餅等,也有三十來個品種。

三:小籠蒸,像有名的蝦餃、腐皮乾蒸、香茜海鮮包等。

四:大籠蒸,說是大蒸,實際比小籠大不了多少,但區別是在皮子上,這些東西的皮大多是發面的,如叉燒包、奶黃包、蓮茸包等。

五:粥類,如魚生粥、雞生粥、及第粥、皮蛋瘦肉粥等等。最後一類是煎炸,如煎餃、鹹水餃、炸春捲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有蒸鳳爪,乾蒸燒賣,牛百葉,蝦餃,粉蒸骨,牛仔骨,**糕,馬蹄糕,叉燒包,糯公尺雞,芋頭糕,流沙包,奶黃包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經典的有蝦餃,乾蒸,排骨,叉燒包,廣東腸粉,各種粥等等。不過現在隨時代發展出了很多新的點心,所以說不上因為有些這裡有的別的地方不一定有。

6樓:辛西婭朵朵

我剛好在空間裡發了廣東早茶的日誌可能不太全,但可以參考一下。

廣州最著名的早茶點心是什麼?

7樓:嘯凡

蝦餃、燒賣、腸粉、糯公尺雞、鳳爪、排骨。

8樓:匿名使用者

蟹王乾蒸燒賣 鼓汁蒸鳳爪 香茜牛肉球 蠔油叉燒包 鼓汁蒸排骨 炸韭黃春捲 鮮蝦腸粉 畔塘馬蹄糕 希望可以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水晶蝦餃、乾蒸燒麥、艇仔粥、榴蓮酥、鮮蝦雲吞麵、椰子糕、叉燒包、當然也有各式各樣的茶。

10樓:幸運小小雨

太多了。最經典的當數蝦 餃,還有鳳爪,燒賣,流沙包,牛肉丸,蘿蔔糕,叉燒包,腐皮捲,鹹水餃,魚生粥、雞生粥、及第粥、皮蛋瘦肉粥,奶黃包,腸粉等等。

廣州早茶有什麼特點,廣州人飲早茶有什麼樣的特色?

去過廣東,喜歡早茶,品種豐富,製作精良,口感宜人。種類繁多,鮮甜幹稀包羅永珍,任何人都能找到喜歡吃的東西。廣州人飲早茶有什麼樣的特色?廣州較早出現人們聚集飲茶的居所,如茶室 茶館 茶寮 茶居 茶樓等,名目繁多,形式各異。至清代,廣州的茶市漸趨興旺,出現一批頗具特色的茶樓。飲早茶 是廣州茶文化最具特色...

廣州有哪些出名的點心,廣州有名的好吃的點心?

1 廣式點心 四大天王 分別是 蝦餃 乾蒸燒賣 叉燒包和蛋撻。2 蝦餃始創於20世紀初廣州市郊伍村五鳳鄉的一間家庭式小茶樓。因新奇,味道又鮮美,贏得了食客的喜歡,不久便名揚廣州。3 叉燒包是廣東地區具有代表性的特色傳統西關名點之一,是粵式早茶的 四大天王 蝦餃 乾蒸燒賣 叉燒包 蛋撻 之一。4 乾蒸...

廣州的早茶文化有哪些比較特別的地方

廣州是一個有煙火氣息 有人情味的城市,這裡人才集中,商業繁榮發達,是一個快節奏的世界一線城市。有人會說,為什麼是世界一線城市,這不是我說的,是全球權威機構gawc評選出來的。喝茶是廣州人的一大嗜好,早晨見到親朋好友打招呼問的也是 飲左茶末 對於我們外地人來說,這可能是個很奇怪的問候,但是對於廣州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