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造成室內空氣質量下降以及裝修家具汙染嚴重

2021-03-04 05:30:47 字數 2444 閱讀 1124

1樓:你大爺

為什麼近三十年來室內空氣質量出現了不少問題呢?主要原因如下: (1) 強調建築節能後導致建築密閉性增強和新風量減少 上世紀七十年代的能源危機後,建築節能在發達國家普遍受到重視, 作為建築節能的有效手段, 很多建築密閉性增強, 新風供給量減少,以降低採暖空調負荷,新建的大量大型建築及其配套通風、採暖空調系統普遍採用此策略。

(2) 新型合成材料和日用化學品在建築中大量應用 一些合成材料由於**低廉、效能優越作為建築材料和建築裝修材料廣泛獲得應用,但其中一些會散發對人體有害的氣體, 如有機揮發物(vocs)[2-7]。此外,在室內環境中(包含汽車、飛機等的內環境)塑料材料及其製品(含有增塑劑)、殺蟲劑和阻燃劑大量使用,這些材料中廣泛使用了半有機揮發物(英文名為semi-volatile ***anic ***pounds, 簡稱svocs)[8], 其中一些對人體健康包括生殖能力有嚴重負面影響。 (3) 散發有害氣體的電器產品的大量使用 隨著電子技術的發展,一些電器產品在辦公室和家庭日益普及。

其中如影印機、印表機、計算機等會散發有害氣體如臭氧、顆粒物和有機揮發物等,造成室內空氣質量的下降。 (4) 傳統集中空調系統的固有缺點以及系統設計和執行管理的不合理 傳統集中空調冷凝除濕的方式, 使空調箱和風機盤管系統往往成為黴菌的滋生地。系統設計和執行管理不合理,如過濾網不及時清洗或更換,新風口設計不合理等也常是造成室內空氣質量低劣的原因。

(5) 廚房和衛生間氣流組織不合理 廚房和衛生間是特殊的生活空間,由於對這一空間的特殊性缺乏足夠的認識,在氣流組織上缺乏很好的應對措施,不僅造成這一特殊空間室內空氣質量低劣,而且影響了普通生活或工作空間的室內空氣質量。 (6) 室外空氣汙染 室外空氣質素下降,工業發展有時伴隨著汙染排放增加,汽車數量增多造成了道路上汽車尾氣排放汙染增加,汙濁的室外空氣進入室內,不可避免地降低了室內空氣質量。 (7) 吸菸影響健康 吸菸被認為是世界上第二高死亡風險因素[13,14]。

2023年,全世界有483萬人死於香菸相關疾病,其中一半發生在發展中國家[13,15]。 (8) 農村室內空氣汙染 在我國許多農村地區,採用劣質煤和不能很好排放燃燒廢氣的灶台做飯燒菜和煮水,會嚴重影響人們尤其是婦女兒童的健康。何興舟教授和國外合作者組成的團隊在雲南宣威經過22年的實驗**學以及人群流行病學研究發現了燃燒產物中的苯並(a)芘濃度的增高和肺癌發病率明顯公升高存在顯著相關性。

國際權威學術期刊science專門報道了這一發現[21]。本博文擇錄自《中國室內環境質量***》2023年版第一章。

造成室內空氣質量汙染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2樓:房老師

【】室內空氣質量汙染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存在汙染室內空氣的汙染物(有害物質),

【】汙染室內空氣的汙染物,**於裝飾裝修材料中的有害物質緩慢釋放。國家列出十種裝飾裝修材料,其中包括人造板、內牆塗料、油漆、木家具、地板革、地毯、桌布、石材、防凍劑等。

【】裝飾裝修材料的汙染物(主要包括甲醛、苯、甲苯、二甲苯、、tvoc、氨、氡、氯乙烯、苯乙烯等)緩慢釋放。在福建比較密閉的條件下,就會積累,是含量濃度增大,以至於形成室內空氣汙染。

3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空氣的汙染主要來自三個方面:1、物理汙染(pm2.5等粉塵顆粒物);2、化學汙染(室內裝修材料和家具釋放的甲醛、苯、tvoc等有毒氣體);3、微生物汙染(細菌、病毒)。

我們每天大約2/3的時間是在室內渡過的,平均每人每天要與外界交換1萬多公升的氣體,如果室內空氣質量不達標,極易引發各類呼吸系統疾病,這些疾病一但得上多數是慢性病,極難徹底**。

目前解決室內空氣這三大汙染源現在相對較好的方法是可以為家人安裝小粒徑負離子新風,家裡有新風系統可以不用再開窗戶,這樣可以杜絕室外的pm2.5等粉塵顆粒物進入室內,新風系統是把室外的空氣淨化過濾後引入室內,同時具有排風功能,把室內因裝修材料和家具釋放的甲醛、苯、tvoc等化學汙染物排放到室外,在室內形成了乙個新鮮潔淨氧氣的對流。某些品牌的新風能釋放小粒徑負離子,負離子可以顛倒細菌、病毒的電位極性,使其失去活性,達到消毒滅菌的作用。

為居室營造健康舒適的呼吸環境。

室內空氣質量不好的原因是什麼?

4樓:朝彪

【】室內空氣質量汙染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存在汙染室內空氣的汙染物(有害物質),

【】汙染室內空氣的汙染物,**於裝飾裝修材料中的有害物質緩慢釋放。國家列出十種裝飾裝修材料,其中包括人造板、內牆塗料、油漆、木家具、地板革、地毯、桌布、石材、防凍劑等。

【】裝飾裝修材料的汙染物(主要包括甲醛、苯、甲苯、二甲苯、、tvoc、氨、氡、氯乙烯、苯乙烯等)緩慢釋放。在福建比較密閉的條件下,就會積累,是含量濃度增大,以至於形成室內空氣汙染。

在裝修過程中有哪些原因可能導致室內空氣質量問題 ?

5樓:匿名使用者

漆,地板,門,家具櫃子床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你用的複合材料,及用的膠。我們家找廣州邦家淨環保科技****過來做治理的時候工程師說的

怎麼檢測室內空氣,室內空氣質量檢測報告

室內空抄 氣質量檢測報告第三方襲檢測機構是有根據相關執行標bai準。du優尼特 cma室內甲 醛檢測zhi機構也稱國家認可甲醛檢dao測機構,目前室內甲醛檢測的主要依據是 室內空氣質量標準 gb t18883 2002和 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控制規範 gb50325 2010。若想判斷是否適宜居...

室內空氣不好怎麼辦,室內空氣質量不好怎麼辦?

1 開窗透氣,讓室內外空氣流通。2 室內放一些綠色植物。3 安裝新風系統,新風系統是一種新型的室內空氣淨化系統,它能全天不間斷的為室內提供新鮮空氣,引入室內的空氣經過四層過濾。室內空氣檢測是乙個新興的行業。它是針對室內裝飾裝修 家具添置引起的室內空氣汙染物超標情況,進行的分析 化驗的技術過程,根據檢...

如何改善睡覺房間的室內空氣質量,如何改善睡覺房間的室內空氣質量

少量植物淨化空氣的效果有限,可以忽略不計。想你這種情況有空氣淨化器好點,可去市場選擇品質較高的品牌。空氣淨化器只能淨化房內空氣,效果大多數都還不錯,要是想要讓房內空氣流動,可以選擇新風系統。早上時房間可以通風一段時間,平時關閉。房間種植一些植物是比較不錯的方式,既起到房間的裝飾也淨化了房間的空氣,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