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漢字的成語讚美中國漢字的成語

2021-03-08 11:51:26 字數 4525 閱讀 9042

1樓:匿名使用者

龍飛鳳舞 [lóng fēi fè

來ng wǔ]

基本釋義

原形容自山勢的蜿蜒雄壯bai,後du也形容書法筆勢有力,靈活舒zhi展。

出 處dao

宋·蘇軾《表忠觀碑》:「天目之山;苕水出焉;龍飛鳳舞;萃於臨安。」

例 句他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面前鋪好一張大紅紙,手提毛筆,正準備~一番。

近反義詞

近義詞鸞翔鳳翥 筆走龍蛇

矯若驚龍 [jiǎo ruò jīng lóng]

基本釋義

矯:矯健。常用於形容書法筆勢剛健,或舞姿婀娜。

出 處《晉書·王羲之傳》:「論者稱其筆勢;以為飄若浮雲;矯若驚龍。」

例 句人們誇他的書法筆勢~。

中華漢字 生動形象 傳播文明 蓋世無雙 連綴成句 頓挫抑揚 書法字型 各具特長 篆書隸書

古色古香 行書流暢 正楷端莊 狂草奔放 風舞龍翔 對聯形式 漢字獨創 左右工整 能簡能祥

2樓:中公教育

銀鉤鐵畫,字正腔圓 頓挫抑揚 古色古香

3樓:u盾

古色古香

gǔbaisè gǔ xiādung

[釋義] (陳設、器物或藝zhi

術品)具

dao有古雅的色彩和情版調。古

香:古權書畫散發出的氣味。

[語出] 宋·陸遊《小室》:「窗幾窮幽致;圖書發古香。」

[正音] 色;不能讀作「shǎi」。

[用法] 多用來形容藝術作品、器物或服裝等。一般作賓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例句] 王伯伯家裡的擺設別有一番風格;~的。

[英譯] classic beauty

4樓:鈔玉蘭示媚

中華漢字bai,生動形象。傳播文明,蓋世du無雙。

連綴成句zhi,頓挫dao抑揚。版書法字型,各具特長。

篆書隸書,古色古香。行權書流暢,正楷端莊。

狂草奔放,鳳舞龍翔。對聯形式,漢字獨創。

左右工整,能簡能詳。既便言志,又供觀賞。

悠遠流長

博大精深

瑰麗雄健

精益求精

生龍活虎

字正腔圓

惟妙惟肖

(望採納!)

讚美中國漢字的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漢字,生動形象,傳播文明,蓋世無雙。連綴成句,頓挫抑揚,書法字型,各具特長版。篆書隸書,古色權古香,行書流暢,正楷端莊。

狂草奔放,風舞龍翔,對聯形式,漢字獨創。左右工整,能簡能祥,即便研製,又供觀賞。

6樓:春天∮芭蕾

中華漢字,生動形

bai象。傳播文明,蓋du

世無雙。

連綴成句,頓zhi挫抑揚。dao書法字型版,各具特長。

篆書隸書,古色權古香。行書流暢,正楷端莊。

狂草奔放,鳳舞龍翔。對聯形式,漢字獨創。

左右工整,能簡能詳。既便言志,又供觀賞。

悠遠流長 博大精深 瑰麗雄健 精益求精 生龍活虎 字正腔圓 惟妙惟肖

(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連綴bai

成句,頓挫抑揚,du書法字型,各具特長。zhi篆書dao隸書,古色古香,行專書流暢,正楷端莊。

屬狂草奔放,鳳舞龍翔,對聯形式,漢字獨創。

左右工整,能簡能詳,既便言志,又供觀賞。

博大精深,悠遠流長,瑰麗雄健,惟妙惟肖。

8樓:火焰騎士

。連綴成句,頓挫抑揚,書法字型,各具特長。

篆書隸書,古色古香,行書流暢,回正楷端莊。

狂草奔放,鳳舞答龍翔,對聯形式,漢字獨創。

左右工整,能簡能詳,既便言志,又供觀賞。

9樓:檸の草楽

我會想到:博大精深 悠遠流長 瑰麗雄健 惟妙惟肖 謝謝!

10樓:手機使用者

名而同體,在文字產生的初期,書亦畫

11樓:匿名使用者

抄5年級書上的 死一家!

12樓:飄雲鳥

生動形象,蓋世無雙.

讚美漢字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13樓:夏秦紫玲

1.筆走龍蛇    bǐ zǒu lóng shé形容書法生動而有氣勢。

2.蠶頭燕尾    cán tóu yàn wěi形容書法起筆凝重,結筆輕疾。

3.矯若驚龍   jiǎo ruò jīng lóng矯:矯健。常用於形容書法筆勢剛健,或舞姿婀娜。

4.渴驥奔泉    kě jì bēn quán驥:駿馬。如同駿馬口渴思飲,飛快奔赴甘泉一般。形容書法筆勢矯健。也比喻迫切的慾望。

5.力透紙背    lì tòu zhǐ bèi形容書法剛勁有力,筆鋒簡直要透到紙張背面。也形容詩文立意深刻,詞語精練。

讚美漢字的四字詞語

14樓:匿名使用者

博大精深

字正腔圓

頓挫抑揚

古色古香

行書流暢

正楷端莊

狂草奔放

風舞龍翔

博大精深

悠遠流長

瑰麗雄健

源遠流長

出神入化

歷久彌新

滿意請採納~~

15樓:蘄堜

博大精深、源遠流長、出神入化、歷久彌新

讚美"中國的漢字"包含成語的句子有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漢字文明博大精深,中國是個偉大的國家,偉大的民族。

2.中國的漢字書法藝術博大精深,我們應該好好學習和繼承。

3.真的,它們可不是僵硬的符號,而是有著獨特性格的精靈。你看吧,每個字都有不同的風韻。

4.學會中國漢字,你可以學會唱美女鄧麗君的全部歌曲:靡靡之音,非常ok。

5.中國漢字簡化的方針是約定俗成。

6. 啊!像徜徉在夏天夜晚的星空下,為那壯麗的景色而迷醉,我真的是無限鍾情我賴以思維和交往的中國漢字,並震驚於它的再生活力和奇特魅力。

我想,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中,這種文字將越來越被世人所珍惜和喜愛。

7.書法,龍飛鳳舞傳承中國魂,語法,字正腔圓巨集揚中華情,國際母語日,寫下中國字,為你送祝福,願你開心無極限,講句中國話,為你許心願,望你如意永相伴

8.在世界的文字之林中,中國的漢字確乎是異乎尋常的。它的創造契機顯示出中國人與世不同的文明傳統和感知世界的方式。

但它是強有力的、自成系統的,它用乙個個方塊字培育了五千年古老的文化,維繫了乙個統一的大國的存在,不管這塊東方的土地上有多少種不同的語言,講著多少互相聽不懂的方言,但這漢字的魅力卻成了交響樂隊的總指揮!

9.只有中國的漢字、幾萬個不同的字形、幾十萬、幾百萬種奇妙的組合,足以產生遣使文字的快樂,甚至能在語義以外,尋求那種文字對人類思維和感官的想象力!

10.在人類古老的長河中,有哪乙個民族能像中華民族擁有這麼豐富的書法瑰寶?

11.漢字它們自身就有一種智慧型的力量,乙個想象的天地,任你盡情飛翔與馳騁。

12.漢字生動地像跳躍的水,沁人心脾,而又靈動婉轉。在指尖,在墨跡中歡騰醞釀。

13.漢字字形藏理,字音通意,正如中國人的文化特質,陰陽互補,和諧統一。

14.漢字構造精巧,行美旨遠,正如中國人的性格特徵,含蓄謙遜,包容豁達。

15.漢字橫平豎直,方方正正,正如中國人的做人秉性,頂天立地,堂堂正正。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漢字,生動形象,傳播文明,蓋世無雙。連綴成句,頓挫抑揚,書法字型,各具特長。篆書隸書,古色古香,行書流暢,正楷端莊。

狂草奔放,風舞龍翔,對聯形式,漢字獨創。左右工整,能簡能祥,即便研製,又供觀賞。

用四個四字成語來形容中華漢字的魅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風骨峻峭 [fēng gǔ qiào jùn]溫敦厚重  [wēn dūn hòu zhòn]端莊雄秀 [duān zhuāng xióng xiù]飄逸虯曲  [piāo yì qiú qū]生動形象 [ shēng dòng xíng xiàng ]風骨峻峭 [fēng gǔ qiào jùn]釋義:風骨:氣概,品格。

峻峭:山高而陡。形容剛正或雄健。

形容人有骨氣,剛正不阿。也形容詩文書畫的風格雄健有力。

溫敦厚重  [wēn dūn hòu zhòn]釋義:溫和寬厚。儒家認為這是《詩經》的基本精神和教育意義之所在。後來也被一派人當作對所有詩作的要求。

端莊雄秀 [duān zhuāng xióng xiù]釋義:端莊大方 與 眉清目秀 的合詞。可以理解為:端正莊重清秀俊美。

飄逸虯曲 [piāo yì qiú qū]釋義:常形容風景,比如盆景、大樹等等。

生動形象 [ shēng dòng xíng xiàng ]釋義:形容描繪或表達十分具體、生動、活靈活現,好像身臨其境一樣。

用比喻句讚美中國漢字,用乙個比喻句讚美乙個中國漢字

1.令 今 天努力一 點 明天才有資格指揮別人。2.騙 一旦被人看穿,馬 上就會被人看 扁 3.真 正 直 是它的立足 點 4.超 召 示你,不停地走,你才能趕上別人,走在前面。5.趕 不停地 走 不停地 幹 就會超過別人。6.起 人生的每一次提公升,都是自 己 走 出來的。7.舒 舍 得給 予 他...

讚美漢字的詩句有哪些,關於漢字的古詩有哪些

自古讚美bai漢字的 詩句有很多,du都能夠體現漢zhi字的博大精深,例dao如 自小多才學,平生回志氣高 別答人懷寶劍,我有筆如刀 倉頡造字,天雨粟,鬼夜哭 連綴成句,頓挫抑揚。書法字型,各具特長。篆書隸書,古色古香。行書流暢,正楷端莊。狂草奔放,鳳舞龍翔。對聯形式,漢字獨創。左右工整,能簡能詳。...

讚美字的詩句有哪些,讚美漢字的詩句有哪些

魅環宇宙載風雲copy,力透萬年盡國魂.語潤民風真善美,七言絕句 零星可比熾日華,字若珠璣句無瑕.拋珠盾玉攬溫煦,詩意娓娓仁韻達.橫平豎直顯功力,一字多義添神秘.奧妙皆在 六書 中,浩繁體現 形音義 文旋山海演紅塵.讚美漢字的詩句有哪些 倉頡作書,后稷作稼。眉頭無一事,筆下有千年。筆落驚風雨,詩成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