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怕369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5:30:47 字數 1666 閱讀 576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過去老人說的,男孩子生到農曆跟3.6.9有關的日子命不太好!至於哪方面不好,我就不知道了!

2樓:匿名使用者

3.6.9是歲母.各方面都要注意一點

3樓:營峰藤亮

農村裡有這個說法。

男人逢3、6、9歲的時候,是多災的年份。

得處處留心,多行善積德,方可逢凶化吉。

俗話說,男怕三六九、女怕一四七。這三六九和一四七分別指的是什麼意思? 30

4樓:巴巴拉小白兔

「男怕三六九,女怕一四七」。這是當時人們普遍當成一種年齡的**。若是年齡上帶著這幾個數字,這一年容易有小病小災,折騰的人不得安生。

每當年歲帶這些數字的,總會小心翼翼,就怕出什麼意外。

這樣的說法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不得而知,也並沒有詳細的文字記載,只是通過人們口耳相傳才保留了下來。並且有著許多的版本,「男怕三六九,女怕一四七」,「男佔二八五,女佔三六九」等,諸如此類並沒有統一的說法。

擴充套件資料

產生這些俗語老話這些或許源於古代對於數字的崇拜,過去人們文化程度普遍低下,缺乏最基本的科學常識。人們對於某個數字或者某些數字比較偏愛,這些現在在如今仍然能夠見到。

在生活中遇到某些事情,都喜歡選擇一些良辰吉日,如結婚,上梁,滿月,搬家等等。並且人們普遍喜歡雙數,還有著好事成雙的說法,相對而言對於一些單數則差了許多。

不過這些並沒有什麼科學依據,只是人們心理作怪。還有這樣一種說法,這是為了提醒上了年歲的老人要注意保護身體。另外這也是對於子女一種規勸,希望能夠多關心老人。

農村裡有許多俗語老話都有類似的意思,強制性要求可能執行能力並不強。若是約定成俗,編成一些俗語老話,廣泛流傳之後人們自然信以為真。

農村裡有著許多的俗語老話,對此我們只要用於參考就成。可不能盲目的崇拜,否則產生「迷信」反而會帶來不好的後果。

5樓:大魔王

男人怕三六九女147,以前人們認為歲數末尾是這幾個數字會不太順利,多災多難

6樓:默不要找你要等

這個據我聽說的是這個版本。就是。當我們出生的時候。

按農曆的生日開始算。如果我們的農曆生日裡,女的佔有 3 6 9。這三個數字無論是月份還是日期。

例如(農曆3月19 農曆3月29 農曆6月20 農曆5月26)。到男的也依次類推就是主要意義生日裡有這數字就是好的意思。像徵的有健康,長壽。

財運。官運之類的意思。能明白嗎

7樓:巨集林周易**網

俗話說,男怕三六

九、女怕一四七。這三六九和一四七分別指的是年齡的末位數。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意義,純色無稽之談

9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上了年紀的人得重病日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的說話是「男怕三六九,女怕一四七」。指的是五十歲以上的男人歲數個位逢

三、六、九,女人歲數個位逢

一、四、七,都會有可能到陰國去。

11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男怕三六

九、女怕一四七。這三六九和一四七分別指的是什麼意思?

說人家369是什麼意思,369等是什麼意思

大致是說這人比較實際。很現實。36 9的定義是以蹭吃蹭喝蹭嗨為目的的,完 全不講感情的部分mm。三六九等 s n li ji d ng 解釋 指等級和類別多,有種種差別。出處 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75回 只不過我這一會子輸了幾兩銀子,你們就三六九等了。早有東漢史學家 文學家班固 公元32 92年 ...

男怕小四,女怕大七什麼意思

指的是男女bai婚姻相差幾歲感情穩du zhi 虎 男怕小四,女怕大dao 七 鼠 男怕專小屬七,女怕大八 牛 男怕小六,女怕大七 兔 男怕小七,女怕大二 龍 男怕小二,女怕小七 蛇 男怕小七,女怕大四 馬 男怕小六,女怕大七 羊 男怕小七,女怕大六 猴 男怕小四,女怕大七 雞 男怕小六,女怕小一 ...

俗語「男怕水蛇腰,女怕小噘嘴」,什麼意思呢

俗話說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為什麼要這麼說呢?因為老人家活了大半輩子,啥事都經歷過,啥樣的人也都見過了,人生閱歷豐富,所以看人 看事都比較準,有獨到之處。所以,很多人對老人們的話都深信不疑。中華文明五千年,老祖宗們將他們的生活閱歷,變成了一些膾炙人口的句子。一代一代的傳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