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不知道自己活著到底為了什麼?真的好累。好想死了算了

2021-03-04 05:30:46 字數 5829 閱讀 9543

1樓:小傲

人生最快樂和幸福的事就是能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人活著就要快快樂樂的活著,而能為你愛的人(包括:父母,愛人,子女,等親友)付出和犧牲就是愛,就是人生的意義所 在。 人活著為了生命的存在和延續,為了實現理想和追求,為了體現人生自我的價值活著,不是為了活著而活著.

人應該有所追求,人應該有個目標,假如乙個人沒有追求沒有 目標.就彷彿一根游絲,只是漂浮在這個喧囂世界裡的一粒游塵,匆匆的來也可能匆匆的去.活著要有期望,活著要有思念,活著為了自己,但是我們決不能只為自己活著,要那 樣的話,當我們回首往事,會因為我們的碌碌無為而悔恨,會因為我們的虛度年華而懊悔.

活著不只是為了自己,活著就應該有所追求,活著就好好的活個樣子,活著就好好的珍 惜.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就得為許多關係而活著:首先為帶你到這個世界來的父母活著。

你要讓他們快樂,這是給他們的回報;其次要為你的親朋好友活著,也要讓他們感到快樂 ,這也是給他們,同時給自己的回報;然後要為你的愛人活著,這是你學會接受愛以後,再學會付出愛的時候。當然,我們也要為自己活著。我們哭著來到這個世界,就不要再哭 著回去吧?

為自己活著、為愛你和你愛的人。 人生就是人的生存,一切為了生存(達爾文語),更好的生存。人最根本的本性不是善與惡,而是追求快樂,迴避痛苦。

這是自然選擇,似乎沒有生物會是例外。 這裡再強調一 個詞就是「正義」,所謂正義就是對的,符合自然法則的;無私奉獻和自私自利都不是自然的人生觀。為什麼?

因為人的認識和能力都是有限的,人的感受和感覺是真真切切的, 誰願意奉獻得一無所有而活得生不如死?反之作為有群體意識的人類是欣賞真善美的,損人利己的行為終要受到抵制。所以古人「修身,齊家,治國,安天下」的論點是現實和智 慧的。

按照幸福最大化原則,能給更多的人帶來幸福你也會更加幸福,但前提是你必須先有這個能力。眾樂樂與獨樂樂,孰樂?也許乙個人越發成熟客觀,他的判斷就越發接近正 義。

人生大抵就是這樣,而人們的人生觀或許千差萬別,這和人們自己的經歷品性有關。剩下的事情,就是應該如何去做。 我們的先人幾乎把所有智慧型都用在做人的研究上面,這裡想告誡年輕人的是:

第一,要現實,不要任性,不要在真空中思考虛設的問題,你們目前面臨的最迫切問題是就業和生存,學好本領才是硬道理,這需要踏踏實實的下功夫。 第二,要自製。小孩子 吃不到糖果會哭鬧,你們是得不到愛情就苦惱。

這有什麼區別?偉大在**?如果你象挑剔你的情人一樣挑剔自己的行為,那麼你的情人要比現在的好很多。

第三,對一部分自 卑的人,請勇敢一點。正如前面所言,人們生而平等,你不要顧忌別人(有好人也有壞人)的臉色而委屈了自己,無論你是多麼想把事情處理好。給自己過多的壓力並不是好事, 這並不能解決問題,要冷靜沉著,可以循序漸進但不能自暴自棄。

第四,惰性是與生俱來的習慣,但絕不是好習慣。改變習慣要從行動開始。 第五,不要遇難而退,要知道為 之則難者亦易矣,這不僅應用於大目標,而更實際的意義是能助你走出解決眼前的困境,並走得更遠。

很多時候你都會發現河水不象老牛說的那樣淺,也不象松鼠說的那樣深。 第六,不要問別人幸福是什麼,自己的快樂和痛苦自己清楚。 第七,從做好眼前的事情開始。

不要以為思想壓倒一切,多懂一些道理固然好,但是人的精力有限,行動其實更重要。不需要懂的道理就不用去懂,這也是乙個道理。 第八,要懂得知足者常樂,生活中肯定又很多事情不會盡如人意,要懂得不懈的追求,也要懂得珍惜的對待。

活著真的好累,好想死了算了,真的好痛苦

2樓:逆流而行

同感,死不可怕,就是對不起父母,好羨慕那麼猝死的,沒煩惱沒痛苦

3樓:鈽榃

很簡單,拋下世俗的一切,去到大自然不吃不喝等待死亡,這種死法相比其他強迫死亡會好的多。

4樓:我要怎樣

親 咱們都是平頭老百姓 有幾個活著不累的 誰不是為了生活奔波啊 大家活著都不容易 死也需要勇氣的 你死了你沒事了 別人怎麼辦 埋你還得花錢呢 你要是想死 你別上這問來啊 你直接吃點藥得了 你來這問 你就沒想死 你也就想想 親 好好活著吧 有事發洩一下得了 別想沒用的 明天還得上班呢

5樓:枯擁

那你可要想要怎麼死,跳樓會血肉模糊,跳海會腫成豬,上吊舌頭會伸出來,磕藥會很痛苦,割腕一般都死不了但會留下傷疤,所以好好活著吧,輕生還不如老死

6樓:王菊

人生自古誰無死,好死不如賴活著。

7樓:超級涵大俠

為何,你應該去找心理醫生談談。

8樓:free抹茶色陽光

這是不好的,螻蟻尚且偷生,何況人乎

9樓:手機使用者

怎麼了,不要輕易放棄生命,沒有什麼大不了,我今天還被騙了80呢

10樓:愛琴川不離不棄

好死不如賴活著,怎麼能這麼想呢?抬頭看看天空,沒什麼大不了的。

11樓:手機使用者

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生命 相信明天會更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想著那總能讓你嘴角上揚的回憶

13樓:手機使用者

幹嘛!那麼輕生呢?生命成可貴

我覺得我什麼都做不好,活著好累,我想死!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了解死,你怎知死了就沒麻煩不難。我的理解生命該在何時何地結束不由我們掌握,人為的結束自己的生命,是對生命的不尊重。不要做傻事。

碰到難處,得想辦法解決,建議讀一讀稻盛和夫的《活法》。

15樓:中國乾元

親愛的朋友,不知道怎麼安慰你,但是希望你能夠活得開心快樂。

16樓:高分亮節小清京

不累是為死人安排滴,活著的人都是累吧吧滴呀!吃盡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啊!

好煩吶,感覺活著真的好累,活著到底是為什麼?真想死就算了

17樓:滄海桑田龍馬

說這句話請三思,沒有比什麼活著更好了,活著不僅是責任,活著是不僅是為了親人,也是為自己。因為你活著,所以可以看到太陽,美景,還有一切美好的東西。因為你有價值所才活著。

如果你死了,你的價值就沒有了,只是一壞黃土,只能用來做肥。

18樓:ya東逛街

人生在世,不如意十之**,如果每個人都這樣想那中國可能已經沒有人了。我以前也有這種想法,但是後面還是想想如果你就這樣去了那你爸爸媽媽怎麼辦,難道要讓他們白髮人送黑髮人嗎?有些時候自己活著不一定是為了自己,你要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還要傳宗接代!

生活還是很美好的,你要時刻微笑,也要為自己活著以後得生活更美好想想以後自己還有妻兒老小,你就更應該加油了這些都是活下去的源動力。

19樓:田田田玉玉玉

有句話說,好死不如賴活,何況生活還很美好,不要瞎想

人活著真的好累、好難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我都覺的做人好煩,好累,那有怎麼樣,也是要去面對,拿出勇氣來把困難乙個乙個擊破,笑也要扛,哭也要扛,不如笑著扛,不要想什麼是不是安靜的離開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頂樓上,復人活著就要有目標!制

既然活著、既然擁有為什麼要放棄呢?

不要逃避,因為你不知道離開後會不會更糟呢?

所以好好活著吧。那些悲傷的東西,那些讓我們心煩的東西只要你有本事,只要你捨得開,我們都可以通通不管,因為我們才是自己生命中的主角!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我勸你

bai別s,不然後悔來不及du,可別以為s了以後就zhi

什麼也沒dao有了,樓主好好學一下佛,我內以前也覺得活著沒意

23樓:匿名使用者

離開?離家出copy走?當和尚?

人都很累,我不知到你的離開是指什麼?我想過你這個問題,但是對家人和社會有了交代才能離開吧。別逃避現實,離開會遭人笑話的。

生活腳踏實地一步一步走,沒人能一步登天的。看看身邊有很多人不如你呢,天生我才必有用,加油!你行的

24樓:星夢神雨

````誰要啊!!!!你說的離開是去死嗎?是死嗎?那樣的話誰去啊!人生還有很多的樂趣沒享受類!就這樣死翹翹不是太可惜了啊!

25樓:藺涉波清心

人活著是真的好累,我非常同意你的看法,但是很多人都說活著累但是很有意義,雖然對於版現實生活中的權我們來說,總是不相信這種簡單的說法,可是每次在根別人說的時候又忍不住想這樣說,可是真的覺得很累啊。

但是我們不得不累著活下去,因為需要我們的人和我們需要的,只能由我們去完成,不管是為了別人,還是為了自己,我們別無選擇啊,累雖累點,但是我們有所追求,有所期盼,累雖累點,但我們有目標,有價值,這樣就足夠了。

那還能渴望什麼

,繼續累著吧,為了生活。

人活著好累啊真想死了算了

26樓:悽悽慘慘怯怯

餓 人生就這樣 我還沒女朋友呢 至少你有 我的前途也是很渺茫。但我不會去想死。要去死 更麻煩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好像我現在就是這樣只不過我現在18沒有女朋友不知道為什麼我感覺自己沒有什麼值得留戀的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那一切都是無法選擇的…但拋棄老婆不是乙個大丈夫所為…沒有錢不是乙個拋棄她們的理由!而是你逃避的藉口!你這種做法太不負責任了…你如果愛你老婆!

你就不會拋下她受苦!她是女人!現在又這樣…你是她的唯一和依靠!

你懂不懂啊?自己就算再窮也不能讓自己老婆挨餓受凍!自己再窮也不能只是沉浸於自尋煩惱之中!

應該去尋找乙個出路!靠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你如果一走了之…所有人都會看不起你的!

一點挫折就把你給嚇倒了…最後希望你能為自己想想!為你老婆想想!為你的家想想!

再決定你要做的一切!

29樓:蛋蛋頭

喂````不要這樣啊```

莪自覺都覺得生活得很累```

不過找個女朋友```或者找個可以說話的``聊下天```開開心心的多好````

或者聽一些你自己認為好聽的歌曲!

往好處```

人嘛總是這樣的``````

至少莪現在也是乙個朋友都沒有```

只是說下話``莪跟本不把任何人當作朋友```

30樓:

死,並不能解脫什麼,死,是一種無奈,不應該說是一種怯弱,是一種不負責任,世上根本就不存在什麼前世,今生活來世什麼的,人死了就死了,就會煙消雲散,正所謂來去匆忙,既然人生匆忙,則我們就不應該花太多的時間去考慮什麼前生來世,而應把全部的有限時光用來正視今生,活在當下,拿出勇氣,為自己爭取就片屬於自己的艷陽天!

每個人都有權利活在這個世上,沒有什麼該不該的。但同樣每個活在這世上的人都應該履行自己的義務,那就是為這個社會活著,為那些愛你關心和支援並幫助過你的人活著,同時也為你所愛之人好好活著,知道嗎?

31樓:j車哩子

你的想法好白痴哦~!

常言死解決不了問題,說你苦,是苦~但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我家隔壁的老人家,她是考揀垃圾過日子,你想想她快80歲哩~!親戚朋友都不大理她,挺孤獨的。但還是熬了過來。

再說,人這一輩子有幸做人,就該努力陽光地活過去。

我個人認為假若有下輩子,人鐵釘做不回人,因為人殺生太多了,那你死了不是浪費嗎?

32樓:天上的星星

我以為只有我有這樣的想法。沒想到你也一樣。

我老是與別人比較,還老是認為別人比我好,過的好,幸福。仔細想一想,我不幸怎麼了,別人比我幸福有怎麼了。他過他的生活,我依舊過我的日子。

也許,你並沒有你想的那麼不幸,最起碼有乙個可以說說知心話的老婆,她會理解你支援你。著一點有許多人都沒有。

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活著,不知道活著為了什麼?

活著,是對理想的渴望,是對理想的追求。理想,不只會是一瞬間短暫的幻想。理想不是泡沫,也本不應該那麼易碎。理想給了我希望和憧憬,儘管風景殊途,理想絕不會輕易實現。理想不僅僅是想,它需要要擼起袖子幹,它需要燦爛的微笑。理想給了我依靠,在我流下眼淚的時候,理想可以淨化我的心靈,洗去困苦。理想可以是華貴奢靡...

真不知道人活著為了什麼,人活著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看樣你很迷茫啊。人活著是為了自己和家裡妻子很多東西。如果你活的很精彩那就證明你的家人和妻子都活很快樂。做人別太消極。用感恩的心去看這個世界你會覺的你很幸運。找些事來充實一下子。每個人都會有一些你這樣的想法。要看你怎麼去度過了。千萬別墮落了。人活著不是為了吃飯,吃飯是為了活著。可能是你白天太忙了,一但...

不知道自己怎麼了,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活著

人嘛 年輕人嘛 尤其是年輕男人嘛 要理想化一點。不能太現實啦,對愛情還是得有點追求和嚮往滴。畢竟你不用急,男人越老越有魅力嘛。不是個什麼挑不挑的問題,而是愛不愛的問題,畢竟是找伴侶,還是得有點不一樣的感覺。不過 你沒談過戀愛?那趕緊先去談次戀愛,不一定要有個完美的結局。男人,不經歷一次失敗的戀愛是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