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式的值與分式成立的條件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5:29:17 字數 3245 閱讀 2171

1樓:匿名使用者

分式成立的條件是分母不為0,分式值為0成立的條件是分母不為0,分子為0

分數和分式的區別是什麼?

2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1、定義不同:

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乙份或幾份的數叫做分數。整式a除以整式b,如果除式b中含有字母,那麼稱為分式。

2、分母不同:

分式分母中必須含有字母,分數則不是。

擴充套件資料分式條件

1、分式有意義條件:分母不為0。

2、分式值為0條件:分子為0且分母不為0。

3、分式值為正(負)數條件:分子分母同號得正,異號得負。

4、分式值為1的條件:分子=分母≠0。

5、分式值為-1的條件:分子分母互為相反數,且都不為0。

代數式分類

整式和分式統稱為有理式。

帶有根號且根號下含有字母的式子叫做無理式。

無理式和有理式統稱代數式。

3樓:匿名使用者

1、含義不同

分數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幾分之幾,或乙個事件與所有事件的比例。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乙份或幾份的數叫分數。分子在上,分母在下。

分式是不同於整式的一類代數式,分式的值隨分式中字母取值的變化而變化。一般地,如果a、b(b不等於零)表示兩個整式,且b中含有字母,那麼式子a / b 就叫做分式,其中a稱為分子,b稱為分母。

2、要求不同

分式:分母必須為不為0的整式,如2/9x就是乙個分式,因為它的分母9x為乙個整式。簡單來說,分式的分母必須要有字母。

分數:分數的分子和分母都為數字,如1/9為分數。

4樓:龍王_卡卡西

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乙份或幾份的數叫做分數。

整式a除以整式b。如果除式b中含有字母,那麼稱 為分式

分式分母中必須含有字母,分數則不是

5樓:百度使用者

分數的分母是數字 如:1/2 分式的分母含有字母 如1/x 整數是沒有分母,並且沒有字母,如:1、-2 整式是分母沒有字母,包含整數

6樓:菠蘿王子

分數是乙個數值,分式是式子

什麼是分式

7樓:傾蓋如故

一般地,如果a、b(b不等於零)表示兩個整式,且b中含有字母,那麼式子a / b 就叫做分式,其中a稱為分子,b稱為分母。分式是不同於整式的一類代數式,分式的值隨分式中字母取值的變化而變化。

判斷乙個式子是否是分式,不要看式子是否是

的形式,關鍵要滿足:分式的分母中必須含有字母,分子分母均為整式。無需考慮該分式是否有意義,即分母是否為零。

擴充套件資料

分式條件

1、分式有意義條件:分母不為0。

2、分式值為0條件:分子為0且分母不為0。

3、分式值為正(負)數條件:分子分母同號得正,異號得負。

4、分式值為1的條件:分子=分母≠0。

5、分式值為-1的條件:分子分母互為相反數,且都不為0。

根據分式基本性質,可以把乙個分式的分子和分母的公因式約去,這種變形稱為分式的約分。

1、如果分式的分子和分母都是單項式或者是幾個因式乘積的形式,將它們的公因式約去。

2、分式的分子和分母都是多項式,將分子和分母分別分解因式,再將公因式約去。

8樓:百度使用者

一般地,用a,b表示兩個整

式,a÷b可以表示成a/b的形式。如果b中含有字母,式子a/b叫做分式。其中a叫做分式的分子,b叫做分式的分母。

掌握分式的概念應注意: 判斷乙個式子是否是分式,首先看式子是否是a/b的形式,還要滿足分式的分母中必須含有未知數。由於字母可以表示不同的數,所以分式比分數更具有一般性。

9樓:曉熊

定義:形如a / b ,a、b是整式,b中含有字母且b不等於0的式子叫做分式

滿足什麼條件分式的值為零,分式有意義,分

10樓:如之人兮

分式有意義的條件:

要使分數有意義,分數中的分母不能為0.要使分式有意義,分式中的分母應滿足分母不為0。

即:分式有意義的條件是分母不為0;分式無意義的條件是分母為0。

分式條件

1.分式有意義條件:分母不為0。

2.分式值為0條件:分子為0且分母不為0。

3.分式值為正(負)數條件:分子分母同號得正,異號得負。

4.分式值為1的條件:分子=分母≠0。

5.分式值為-1的條件:分子分母互為相反數,且都不為0。

擴充套件資料對於分數來說,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以或除以同乙個不為零的數,分數的值不變。對於分式,我們也有同樣的性質。

基本性質:

分式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以或除以同乙個不等於零的整式,分式的值不變。

11樓:精銳長寧數學組

分式有意義就是分母不等於0時,x的取值範圍,分式的值為零,1、分母不等於0,2、分子等於零,符合這兩個條件分式的值才為0

12樓:匿名使用者

分式值為零,也就是分子等於零,

分式有意義的條件是 分式無意義的條件是 分式的值為0的條件 分式的值為正數的條件 分式的值為負數的條件

13樓:zlt張宇佳

分式有意義的條件是 分母不為0

分式無意義的條件是 分母為0

分式的值為0的條件 分子為0,分母不為0

分式的值為正數的條件 分子分母同號(分子,分母同正或同負)分式的值為負數的條件 分子分母異號(分子為正,分母為負或分子為負,分母為正)

分式有意義和無意義的條件是什麼?

14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1)分式有意義條件:分母不為0。

(2)分式無意義條件:分母為0。(分母為0,分式分子變數無論取什麼值,都是乙個數除以0,結果為無窮大,分式無意義)

15樓:賽摩爾豪

(1)分式有意義條件:分母

不為0;

(2)分式無意義條件:分母為0;

(3)分式值為0條件:分子為0且分母不為0;

(4)分式值為正(負)數條件:分子分母同號時,分式值為正;分子分母異號時,分式值為負 。

求分式的值

最好設x 4a y 3a a不為0代入 7a 16a 9a 7 49 121 希望對你有幫助o o x y x 2 x y y 2 x y x y x y 2 x 2 x y y 2 x y x y 1 x y 1 2 x y 2 x y 1 x y 1 4 3 1 4 3 1 2 4 3 2 4 ...

分式的概念,分式的定義是什麼?

形如 a b a b是整式,b中含有字母 的式子叫做分式。其中a叫做分式的分子,b叫做分式的分母。注意 判斷乙個式子是否是分式,不要看式子是否是a b的形式,關鍵要滿足 分式的分母中必須含有字母,分子分母均為整式。無需考慮該分式是否有意義,即分母是否為零。由於字母可以表示不同的數,所以分式比分數更具...

分式方程的增根與無解的區別,分式方程的增根和無解怎麼有什麼區別?

1 解分式方法是通過去分母把把分式方程轉化為整式方程2 要求分式方程的根,是先要求出轉化後的整式方程的根3 驗證通過整式方程求出來的根是不是分式方程的根4 把通過整式方程求出來的根代入分式方程中,若使分式方程中的分母不為0,則所求出的根也就是分式方程的根,否則便是分式方程增根 5 於是有結論 分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