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學的一些經典書籍?要案例教學的

2021-03-04 05:29:17 字數 5213 閱讀 2700

1樓:ら何德何能

***/product/606992/ 管理學 作者:梁士倫//姚澤有 出版:機械工業 出版日期:

2023年10月 本書運用理論與實際相結合的方法,汲取了古今中外人類在社會經濟活動中所積累的管理思想和管理理論的精華,系統地研究了管理學的基本原理和管理的基本職能。全書共十七章,分為六篇:總論、管理的計畫職能、管理組織職能、管理的領導職能、管理的控制職能、管理的創新職能。

本書注重管理基本原理與管理實務操作的緊密結合。內容上既注重管理學基礎知識、基本原理體系的學習和掌握,又特別注重實踐訓練和綜合能力的培養,突出強調了管理的實踐性、應用性和可操作性。為方便自學和實踐練習,結合內容穿插了大量的小案例,每章後除設有小結和習題外,還附有案例分析題和實訓題,同時還開發了與本書配套的教學課

我是做管理的,希望大家給我推薦幾本管理學 通俗易懂的 經典書籍~

2樓:

1.【管理學原理 (第6版)】

工商管理經典譯叢·簡明系

3樓:

看看《管理學概論》上海交大管理學院的教科書。這是基礎性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富論 資本論 易經 道德經 論語 資治通鑑 史記

推薦幾本學習企業管理的書籍

5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學習企業管理的書籍有:

1、企業管理:《企業管理》是2023年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閆彥、劉軍、於淑娟。該課程的覆蓋面非常廣泛,它是市場營銷、國際**、物流、金融、會計等專業的重要專業基礎課,其基本理論及分析方法對啟發學生思維、提高其創新能力都起著重要作用。

2、企業管理學:內容包括企業與企業管理、企業戰略管理、企業經營決策、市場營銷管理、企業生產管理、企業質量管理、企業物流管理、企業技術管理、企業人力資源管理、企業財務管理共十個部分。

3、企業經營管理:2023年,孫鐵出版《企業經營管理》一書,其包括8個學習情境,依次為企業經營管理基礎、現代企業制度、戰略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生產運作管理、市場營銷管理、財務管理和創新管理。

4、中小企業管理:《中小企業管理》是2023年北京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漢斯.克里斯蒂安·波弗爾。該書是歐洲有關中小企業和經營管理模式及特徵研究領域的經典著作。

5、現代企業管理:本書是綜合性的管理學教材,以獨特的體例全面系統地介紹了現代企業管理的基本理論和有關管理實務。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很早之前我就有讀書的習慣,但在某一段時間我發現在讀書上沒有任何長進,讀了半天很熱鬧,但是感覺自己的專業水平和認知能力並沒有什麼顯著的提公升。那個時候我20-30本相關的閱讀量。個人是十分希望通過閱讀這些管理類書籍來學習企業管理知識。

於是我懷疑是不是自己學習遇到了瓶頸,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開始繼續求學。在求學的過程中,我有一次問了我的乙個老師,類似的問題:為什麼看了很多的書依然沒有長進?

老師很負責的讓我把正在看的書帶給他先看一下。我就3-4本書都拿了過去。

老師看了以後,很直接的說,這類書籍你看一萬本沒用。因為這些書本身就沒有太多的閱讀價值。你應該去看那些真正有價值,值得閱讀的管理類書籍。

看一本經典書籍就是經典書籍,一本經典書籍的價值好過一萬本沒有價值的書籍。讀書是靠質取勝而不是靠量取勝。從那時候起,我就不看如何晉公升、十大妙招這類勵志和沒有太多閱讀價值的書籍。

都是一樣的閱讀時間,為什麼不多看一些有價值有營養的經典書籍?

另外,選擇書籍的時候,還有一點要提醒各位:如果想要系統的學習某乙個方面的知識,推薦去看教科書,教科書是最經典最基礎的,不要去看和這方面有關的暢銷書,其實從某種意義上來說12reads系列就是最經典的企業管理教科書。教科書雖然很枯燥很無味,但是會對你的知識體系構建提供很紮實的基礎。

教科書你學習的越深入,就意味著你在構建你自己的知識大樓的時候,地基挖得越深,那麼你最終的知識大樓將會越堅固,越堅不可摧。

說了這麼多,我要給大家推薦的書是12reads系列。

看完這些書,相信會深深顛覆你以往對於管理的很多認知。從人力資源管理到營銷管理、戰略管理等,以及決策、溝通和自我管理等軟技能,12reads系列基本cover到了身為一名成功的管理者你需要掌握的各個方面的知識。

如今我們自以為的一些管理創新與新的管理理念,在看這些書的時候,有時候真的會發現不過是在給這些書中的思想做註腳而已。

很多人抱怨沒有時間讀書,但12reads系列的這些書真心值得每一位管理者鑽研。正如題圖所言:如果你其他什麼都不讀,就讀這些吧!

7樓:midina白羊

學習企業管理的話建議樓主先從經典的管理學書籍入手,慢慢培養自己的管理能力,以下推薦的十本管理學書籍可以全部都看看:

在這本薄薄的書裡,現代管理學之父彼得·德魯克提出乙個重要的定律:管理者的效率,往往是決定組織工作效率的最關鍵因素。因此,在管理別人之前,你必須學會管理自己。

德魯克也給出了有效管理者必須養成的五種習慣:正確統籌時間;致力於對外界的貢獻;重視發揮長處,把工作建立在優勢上;集中精力在少數主要領域;做有效地決策。

「領導力就是領導力,不論你身在何處或從事怎樣的工作。時代在改變,科技也在不斷地進步,文化也因為地域不同而有差異。但是真正的領導原則卻是恆定不變的……」美國著名領導力大師約翰·麥克斯韋爾如是說。

在本書中,麥克斯韋爾先生描述了影響力法則、過程法則、哈頓法則、根基法則在內的21項領導力法則,想擁有非凡的洞察力,想要修煉所向披靡的實戰能力,馬上開始21法則訓練。

2023年,通過對包括惠普、寶潔、3m和索尼等18個行業領袖成功企業的研究,吉姆·柯林斯給出了偉大的公司何以偉大的答案:企業在發展過程中必須不斷自我改革、自我反省,使優勢成為公司的特性。其人性化視角是本書的一大亮點。

2023年《商業週刊》十佳商業書。吉姆·柯林斯耗費5年時間,對2023年來《財富》雜誌列入500強的1400多家企業進行分析,得出令人震驚的研究成果——只有11家公司實現從優秀業績到卓越業績的跨越。

亞馬遜書店評價本書說:「這是那種經理人和ceo們在若干年內需要一讀再讀的書。」

如果不是老闆,你也可以領導嗎?如果不是最高領導人,你的上司是個不好的領導者,你能充分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嗎?約翰·麥克斯韋爾告訴你如何克服挑戰,360度全方位運用技巧,對老闆、同級、下層產生影響。

不用等到公升遷,實踐360度領導力,從組織的任何職位發揮你的影響力。

美 國最具創新精神的企業家——安迪·格魯夫使用「偏執狂式」管理,將英特爾塑造成世界上最大的電腦晶元公司。這本書被譽為企業經理的特種部隊培訓手冊。在本 書中,格魯夫對領導者最懼怕的噩夢——最可怕的商業環境:

競爭、科技、規則都突然發生巨大變化——提出了新的解決辦法。

企業領袖每天都要做很多決策,怎樣才能說服別人心甘情願對你的決定說是?怎樣讓董事會接受你的提議?心理學家羅伯特羅伯特?

恰爾蒂尼通過對火雞媽媽、搭車情景等各種現象進行分析研究,得出說服他人過程中的6條基本原則。

真正的成功,需要在人際關係、裝備(團隊成員)、工作態度、領導力方面提公升自己和團隊。約翰·麥克斯韋爾將《人際關係101》、《裝備101》、《心態101》、《領導力101》融合成《真正的成功》,分別從塑造良好的性格,採取行動將夢想變為現實,建立各種關係等方面,指導、激勵人們去塑造自身領導力。

原通用電氣(ge)董事長兼ceo傑克·韋爾奇在本書中透露了他的管理秘訣,他所創造的獨特管理模式,幫助乙個龐大的商業帝國擺脫痼疾,走上靈活主動地道路。韋爾奇的「10%淘汰率」甚至深入到第5大道的乙個小小服裝店。

巴菲特推薦本書說:「傑克是管理界的老虎伍茲,所有ceo都想效仿他。他們雖然趕不上他,但是如果仔細聆聽他所說的話,就能更接近他一些。」

8樓:

關於企業發展和營銷戰略的

我推薦《定位》和《營銷戰》,另外還有《影響力1》和《影響力2》書的內容我就不介紹了

管理類的你可以看看德魯克的書籍,大師原汁原味的東西,不要看中國哪些垃圾作家東拼西湊的書,浪費時間。麥肯錫出的幾本書可以看看比如《金字塔原理》《麥肯錫方法》

然後再推薦幾本好書《身體語言的密碼》、《孫子兵法》《傑克威爾奇自傳》強烈推薦,有助於個人提公升

還有一系列我強烈推薦啊,就是戰略組織圖和平衡計分卡系列非常有用的書籍。

另外推薦些管理類書籍:

第1部 《科學管理原理》 弗雷德里克·溫斯洛·泰羅(美國1856—1915)

第2部 《社會組織和經濟組織理論》 馬克思·韋伯(德國1864—1920)

第3部 《經理人員的職能》 切斯特·巴納德(美國1886—1961)

第4部 《工業管理和一般管理》 亨利·法約爾(法國1841-1925)

第5部 《工業文明的社會問題》 埃爾頓·梅奧(美國1880—1949)

第6部 《企業中人的方面》 道格拉斯·麥格雷戈(美國1906—1964)

第7部 《個性與組織》 克里斯·阿吉里斯(美國1923—)

第8部 《如何選樣領導模式》 羅伯特·坦南鮑姆(美國1915—2003)

第9部 《管理決策新科學》 赫伯特·西蒙(美國1916—2001)

第10部 《偉大的組織者》 歐內斯特·戴爾(美國1914—)

第11部 《管理的新模式》 倫西斯·利克特(美國1903—1981)

第12部 《營銷管理》 菲利普·科特勒(美國1931—)

第13部 《讓工作適合管理者》 弗雷德·菲德勒(美國1922—)

第14部 《組織效能評價標準》 斯坦利·e·西肖爾(美國1915—1999)

第15部 《再論如何激勵員工》 弗雷德里克·赫茨伯格(美國1923—2000)

第16部 《組織與管理:系統方法與權變方法》 弗里蒙特·卡斯特(美國1924—)

第17部 《經理工作的性質》 亨利·明茨伯格(加拿大1939—)

第18部 《管理:任務、責任、實踐》 彼得·杜拉克(美國1909—)

第19部 《再論管理理論的叢林》 哈羅德·孔茨(美國1908—1984)

第20部 《傑克·韋爾奇自傳》 傑克·韋爾奇(美國1935—)

第21部 《競爭戰略》 麥可·波特(美國1947—)

第22部 《z理論》 威廉·大內(美國1943—)

第23部 《轉危為安》 愛德華茲·戴明(美國1900—1993)

第24部 《總經理》 約翰·科特(美國1947—)

第25部 《追求卓越》 托馬斯·彼得斯(美國1942—)

第26部 《領導者:成功謀略》 沃倫·本尼斯(美國1925—)

第27部 《巨人學舞》 羅莎貝絲·摩絲·坎特(美國1943—)

第28部 《第五項修煉》 彼得·聖吉(美國1947—)

第29部 《企業再造》 麥可·漢默(美國1948—)

第30部 《基業長青》 詹姆斯·柯林斯(美國1958—)

管理學經典案例分析的答案,管理學十個經典案例分析的答案

覺得還是很不錯的,但是推薦還是搜尋一下工.眾.呺手電校園 剛才看了管理學十個經典案例分析,發現只有案例沒有後面的分析,誰能給個參 的鏈結?分析 乙個公司在成立之初,通常僅由少數人負責營運業務,隨著業務發展及擴大,演變為部門化後,自然會有一群人負責特定部門的任務以達成公司的目標,此時新的挑戰自然就會出...

管理學的案例分析問題高分, 高分 求一個管理學案例分析(1000字)

這道題的答案更適合用亞當斯的公平理論來解釋。1,公平理論認為當一個人做出成績並取得了報酬以後,他不僅關心自己所得報酬的絕對量,而且關心自己所得報酬的相對量。他會把自己對自己所獲得的報償與投入之比的感覺與其他同事和朋友的報償與投入之比相比較,只有在相等時,才會感覺到公平。否則就會產生不公平的心理。亨利...

管理學的案例分析題怎麼做,管理學案例分析題怎麼做

管理學案例分析題的答題思路 首先要明確回答問題的人的角色,是當事人還是旁觀者或專家。其次,解答內容通常包括三方面 1.問題的界定,即發現問題。是在計畫 組織 領導 協調 溝通 控制哪個方面出了問題 2.分析問題產生原因,找出問題產生的根本原因。3.提出解決問題對策,並就解決方案充分運用管理學的重要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