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似驕傲與傲嬌的詞有哪些,類似驕傲與傲嬌的詞

2021-03-04 05:26:14 字數 671 閱讀 8870

1樓:旋轉在雪中

不羈bù jī:有不受限制、拘束:不羈之才、放浪不羈的意思。

居功自傲 jū gōng zì ào:自以為有功勞而驕傲自大,目空一切。

目中無人 mù zhōng wú rén:意為眼裡沒有別人,形容狂妄自大或看不起人。

恃才傲物shì cái ào wù:意思是指仗著自己的才能而驕傲自大,輕視旁人(物:指眾人)。 也指自高自大,出自《南史·蕭子顯傳》。

妄自尊大 wàng zì zūn dà:形容人過分狂妄地誇大自己,以為自己了不起,輕視別人,實際並非如此。

南朝·宋·范曄《後漢書·馬援傳》:"子陽井底蛙耳,而妄自尊大,不如專意東方。"

類似驕傲與傲嬌的詞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羈 年少無知 桀驁不馴 另類 自負 懵懂 率性 標新立異 初生牛犢不怕老虎 姿意而為

3樓:豆丁

不羈 桀驁不馴 另類 自負 率性 標新立異 初生牛犢不怕老虎 姿意而為

4樓:1234依依

傲慢 自大 高傲 高冷 腹黑

5樓:解散吧

屎吃多了~~~~~~~~~~~~~~~~~~~~~~~~~~~~~~~~~~~~~~~~~

驕傲的傲能組什麼詞驕傲的傲有什麼組詞?

傲氣 傲骨 傲人 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上角 採納答案 傲能組什麼詞 驕傲 傲慢 傲氣 傲骨 高傲 傲岸 兀傲 自傲 倨傲 傲物 傲世 孤傲 嘯傲 傲視 奢傲 訕傲 放傲 傲闢 誕傲 險傲 傲霜 傲弄 悖傲 矜傲 傲俗 寄傲 很傲 據傲 狂傲 傲達 踞傲 誇傲 傲兀 違傲 直傲 傲誕 僭...

類似妙手回春的成語有哪些,與妙手回春類似詞語有哪些?

類似妙手回春的成語有 救死扶傷 華佗再世 懸壺濟世 杏林春暖 大醫精誠 枯骨生肉 起死回生 仁心仁術 手到病除。1 華佗再世 hu tu z ish 解釋 華佗這個在三國時期就敢給人做開顱手術的人 乙個歷史上出名的神醫,形容這個醫生醫術高超。出處 華佗的醫學著作只有 青囊經 一部,可惜未能流傳於世。...

傲組詞有哪些,驕傲的傲有什麼組詞?

1 驕傲 ji o o 釋義 值得自豪的人或事物。吳晗 天安門讚歌 天安門 是 中國 人民的驕傲,它和廣大人民同呼吸,共命運。2 傲慢 o m n 釋義 看不起人,對人怠慢沒有禮貌。漢 焦贛 易林 剝之離 禮懷樂崩,成子傲慢。欲求致理,力疲心爛。3 傲氣 o q 釋義 驕傲的神態和作風。茅盾 一個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