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入黨有必要嗎,大學生有必要入黨嗎大學入黨的好處有哪些

2021-03-04 05:18:32 字數 1696 閱讀 9039

1樓:雅蘭寧馨兒

呵呵 這個問題我覺得很好 你可以看看我空間的一篇文章:大學生盲目入黨是中國教育的悲哀

我覺得如果從工作來看你還是入吧

如果你實在不喜歡也算了

外資民企不是很看重黨員的

國企會重視些

好好考慮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就是在大學期間入的預備黨員,同時也是建築系的同行,我現在在一家市直設計院工作,我建議你入一下,因為我當時能在十來個專業水平差不多的人裡應聘成功的原因就是我是預備黨員(雖然還不是正式的,直到工作了才轉正)。這也是為了自己的前途。

去入一下吧!祝你成功,我的同行!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會的話最好還是入黨吧!畢竟社會很現實,當你今後在用人單位面臨晉公升的機會時,政治條件好的話肯定對你更有優勢啊!

大學生有必要入黨嗎 大學入黨的好處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入黨為了什麼,有什麼好處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裡入黨其實能給你的大學生活帶來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1.關於入黨的人。首先,成績是必須相當不錯的,其次跟學院輔導員什麼的關係必然不錯(意味著學院各種活動沒少參加),最後在班級內部至少人緣不錯,起碼別人不會棄權(票數沒過到場2/3是成為不了積極分子的)。

於是你可以了解到,起碼入黨的人人品學習都不會太差。

2.關於入黨所謂的「**」。大學裡入黨需要參加大概2到3次的黨校。

相信,老師在上面講的時候,大部人都會自己做自己的事情(大多是自習,看書。由此也足見,大部分入黨的人在同齡人還是相當有進取心的)。到大學這個年紀都是成年人了,雖然涉世未深,但也都會有自己的一套思想見解,更何況所謂的「**」都是一套走過場的程式罷了。

3.關於黨支部的各種活動。大學裡談太多政治沒多大意義,國家並不會因為這些而改變。

所以,入黨大抵可以當成加入乙個社團,而這個社團也會組織各種活動。支教,三下鄉,和各種主題黨日活動。參加這些活動,不能否認的兩點,獲得一些有意義的經歷和回憶,收穫更多不錯的友誼。

4.關於入黨在大學期間能帶來什麼好處。結識更多優秀的人,激勵自己成為乙個人才。

黨支部可能有許多學長學姐,學弟學妹。學長,學弟都能成為你的良師益友好哥們。學姐學妹呢,你們就都懂的,說不定走到一起。

有些沒有入黨的人,當然可能也都很優秀。但是,如果你們以為入黨的人都是一群渣渣。請勿噴。

每個人有保留自己意見觀點的權利。另外一點,黨員有投票權。這一點,在學院各種領導換屆會上,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投票(黨齡,學歷,職務,民族,年齡,性別,成就)。

5.關於黨員的自我修養。沒有意願從政的,大概可以把它當成一種要求自己變優秀的動力。

想從政的,這正是一張入門券。不是黨員,想從政的可以加入中國其他黨派。但其他黨派絕非一般人能夠加入。

6.說這麼多,感覺入黨動機很不純正怎麼辦?鄙人,認為,作為中國執政黨有必要吸引更多大學生加入。

但「**」大學生,也未必太小看那麼多大學生了吧。所以,根本上,雖然一直強調端正入黨動機,但本質上一開始就沒有嚴格要求。大概只有想從政的人才會被嚴格要求。

7.關於**。很簡單,不交黨費就行了。

大學生的黨費一年1.2元。如果,自認為黨員身份與個人比較高尚的人生追求相悖,那也可以隨時隨地退了。

畢竟不像伊斯蘭教,退教要死刑。

8.第一次答知乎,都是個人見解。本人是黨員,但不會選擇從政。

大學生要入黨嗎,大學入黨有必要嗎?

沒有學校規定說是大學生必須要入黨的,要不要入黨取決的還是你自己。現在的大學每學年都會有幾個入黨的名額,但是名額非常的少,可能一個班10個人裡面一個才有機會去上黨課,最終有沒有入黨還要看你的黨課的結業考試,如果你結業考試沒有通過的話,即使你去上了黨課,你還是沒有入黨,所以大學入黨還是比較困難的,你的成...

談戀愛有必要嗎?大學生談戀愛有必要嗎?

談戀愛是有必要的呀,兩個人在一起生活比乙個人更有意義,兩個人是幸福的,乙個人是孤單的,碰上喜歡的人去追求。和喜歡的女孩子去經營愛情,那麼,如何和女孩子進入愛情呢?看看下面幾點意見。1.初期與女朋友交流的時候,可以採用簡訊作為輔助,因為用簡訊進行交流時,有比較充分的時間可以用來考慮問題,有的放矢,有針...

大學生入黨有什麼好處?有必要嗎?我感覺沒興趣

其實在早些年,入黨還是可以的。現在時代變了,如果在社會上你說自己是黨員,是要承受一 版定壓權力的,不受人待見。若想將來有好的前途,比如出國留學或是進入外企工作的話,那麼入黨將是最致命的錯誤,出國簽證都很難辦下來 去外企面試別人一看簡歷可能就會搖頭。有的黨員大學生也聽說現在外企不怎麼排斥黨員了,實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