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化磁場激發的渦旋電場的渦旋中心如何確定

2021-03-04 05:16:59 字數 865 閱讀 2528

1樓:二十四中高富帥

渦旋電場有中心,就是場的幾何中心. 中點的性質是場中任何一點到中心的電動勢為0.這個性質可以拿來解題.

什麼是渦旋電場

2樓:哈欠小寶

渦旋電場是有變化的磁場所產生,既變化的磁場在其周圍也會激發一種電場,叫做感應電場或渦旋電場。這種電場與靜電場(由靜止電荷所產生的電場)的共同點就是對點電荷有作用力(庫倫力);而不同之處就在於這種電場不是由電荷所激發,而是有變化的電場所激發;並且描述該電場線是閉合的,所以它不是保守場(所謂保守場,舉個例子,譬如重力場,靜電力場,該類場的性質是有心力場,對受力物體所做的功與路徑無關,只於起點和終點有關)。有個例子是這樣的,在某一區域內磁場隨時間均勻改變,db/dt =c(constant 常數)這種磁場所產生的也是渦旋電場,具體方法可由選擇一圓形迴路,再由麥克斯韋方程組中的rote=-db/dt(該式是微分形式) ,再由對稱性分析可得渦旋電場的方向和大小:

e=-(r/2)(db/dt )符號表示方向,為一圓形閉合迴路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圈一圈的,但是是閉合的

dive=0,rote=-db/dt

4樓:222開花期

用半徑為0.4公尺的電動滾輪在長薄鐵板上表面壓一道淺槽,薄鐵板的長為2.8公尺,質量為10千克,已知滾輪與鐵板,鐵板與工作檯面間的動摩擦因數分別為0.

3,0.1,鐵板從一端放入工作台的滾輪下,工作時滾輪對鐵板產生恆定的豎直向下的壓力為100牛,在滾輪的摩擦作用下鐵板由靜止向前運動並被壓出一淺槽,一直滾輪轉動的角速度恒為5rad/秒,g=10公尺每二次方秒, (1)通過分析計算,說明鐵板將如何運動? (2)加工一塊鐵板要多少時間?

為什麼變化的電場產生磁場,變化的磁場產生電場

為什麼變化的電場產生磁場,而變化的磁場產生電場?這個問題是沒有人可以回答你的。這個問題就跟 為什麼力能夠改變物體的運動狀態?一樣,屬於一種根本的問題。這是通過實驗總結出的規律,至於為什麼有這種規律存在,只能去問上帝 如果他老人家存在的話。要 解釋 就得用到麥克斯韋關於電磁場性質的一組著名的 麥克斯韋...

對電纜周圍的電場,磁場遮蔽有哪些方法?

可以用帶膠的東西 如膠布類。電纜導體通過電流時周圍就有電場,磁場。當電磁場達到一定強度時就可能對周圍的金屬構件或電子裝置造成不利影響。為消除影響,人們採取了各種措施將電磁場遮蔽。遮蔽構件的遮蔽效應源於對於電磁波的吸收衰減和反射衰減。對低頻電磁波的遮蔽以吸收衰減為主,對高頻電磁波的遮蔽以反射衰減為主。...

電勢能的變化和電場力做功有關,而電場力有和電勢差有關,那麼可

電勢模擬於重力勢,是可人為規定的,比如你站在高樓上,也可以說你的重力勢為0,當然,此時地面重力勢為負。ep q 中的 可以理解為電勢差,此時求得ep為電勢能差。當然,和重力勢差一定一樣,電勢差是一定的。模擬來講 電勢 重力勢 海拔高度 電勢差 重力勢差 相對高度 電場 重力加速度 兩個的相通點是,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