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勢能的變化和電場力做功有關,而電場力有和電勢差有關,那麼可

2021-08-26 09:47:14 字數 1236 閱讀 3212

1樓:

電勢模擬於重力勢,是可人為規定的,比如你站在高樓上,也可以說你的重力勢為0,當然,此時地面重力勢為負。ep=qψ中的ψ可以理解為電勢差,此時求得ep為電勢能差。當然,和重力勢差一定一樣,電勢差是一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模擬來講:

電勢--重力勢(海拔高度)

電勢差--重力勢差(相對高度)

電場--重力加速度

兩個的相通點是,兩點的勢差與運動路徑無關(深究的話還是需要有條件才成立的)。

電勢與電勢能是相對於參考零點而存在的。

電勢能是針對具體物體(如乙個點電荷)和乙個指定的場存在的。

電勢是將電勢能與電荷的量的比值,使得對電場的描述可以脫離具體電荷。

電勢差則進一步將兩個點的電勢取差值,使得兩點間的特性又進一步脫離了參考零點。

從概念上講,電勢能是現象,電勢是這一現象的抽象,電勢差則比較實用。

3樓:

電勢能跟重力勢能一樣,與電勢差有關。但不可以說說電勢差的差值越大,電勢能的數值越高,因為還與勢能零點的取值有關。對於一切勢能,沒有取定零點就談數值的話是沒有意義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說了「電勢能的變化和電場力做功有關」 ,要注意變化兩個字,也就是說「電勢差值越大」那麼電勢能的「差值」越大而不是電勢能的「數值」越高。勢能是要有零勢能面的,這個麵是自己取的乙個參考而已,這要和電勢的零電勢點結合起來。

電勢能e=qψ ψ代表電勢(不是電勢差)

如果在乙個電場中既有電場力做功又有庫倫力做工那麼算電勢能變化怎麼算 不是說電勢能的變化只對應電場

5樓:love就是不明白

電場中電場力和庫倫力是同乙個力,

電場力做功=庫倫力做功 不是兩個力做功

電場力做功等於電勢能的變化

w=-△ep

6樓:微塵t_t力量

庫侖定律的標量形式只描述兩個點電荷彼此相互作用的靜電力的大小。

如果是電勢(電壓差)引起的電場應稱為電場力而非庫倫力。

f庫倫力=k*q1q2/r²

f電場力=eq(此處e為電場,u為電勢差)因為電場e=u/d,所以f電場力=qu/d。

從能量角度理解就是w電場力=qu,f電場力=w/d=qu/d說到底電場力做功還是電勢差造成的,若能量不計其他損失,電場力做功等於電勢能的差。(不懂歡迎追問)

場強,電場力,電荷量,電勢能,電勢差,電勢,電場力做功

場強無正負,所以帶絕對值進行計算。電場力帶符號。電荷量肯定得帶,有正電荷負電荷之分。電勢差 電場力做功肯定帶,有正功負功之分。錯了別找我。向量 場強 標量抄 電勢 襲 電勢能 電勢差 場強e f q不帶正負號,e f是向量,但具體的方向還需要自己的判斷。電勢差uab ua ub,電勢 ep q,需要...

如何理解電場強度電勢和電勢能的區別與聯絡

一 電場強度 電勢和電勢能的聯絡 都是電場有關的物理量。電勢能是處於電場的電荷分布所具有的勢能。靜電場的標勢稱為電勢,或稱為靜電勢。電場強度是用來表示電場的強弱和方向的物理量。二 電場強度 電勢和電勢能的區別 1 衡量的物件不同 電勢能與電勢不同,電勢定義為處於電場的電荷所具有的電勢能每單位電荷,電...

物理電勢和電勢能關係是不是延電場線方向電勢一定降低不管場源電荷和試探電荷是正的或是負的

電勢u是電場的性質,抄它的定義是將單位正電荷從無窮遠處移動到電場中某點外力需要做的功。無論中有沒有帶電體,電勢都是存在的。電勢能是電場中的帶電體的屬性,定義為w qu,即w既與電場 u 有關,也與帶電體 q 有關。既然電勢是電場的性質,它當然只和電場有關。沿電場線方向電勢一定降低,不管場源電荷和試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