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走一步,再走一步一文中我爬下懸崖的過程中「我」心裡發生了怎

2021-04-11 07:05:03 字數 2869 閱讀 5639

1樓:a仰望——星空

課文第二部分中,當「我」被棄於懸崖,文章用了「全身顫抖」、

「冷汗直冒」、「心在瘦骨磷峋的胸腔裡面卜卜亂跳」、「嚇得幾乎要暈倒」、

「軟弱地哀求」、「頭暈目眩」、「噪泣」、「恐懼和疲乏」、「全身麻木,不

能動彈」等大量詞句刻畫主人公處於險境中的心理狀態。這裡有委屈、羞辱、迷

惘、悔意,以及強烈的恐懼感。

課文第三部分中,孩子在父親的指點下,終於征服懸崖的過程中,

作者詳寫了「我」的心理變化:最初是毫無信心(「我下不來……我會摔死的」

),繼而是信心萌發(「這似乎是能辦得到的」)。隨後是(「信心大增……我

能辦得到的」),這使「我」第一次清醒地意識到自己身上的潛在力量,從而激

起了「一種巨大的成就感」。

課文《走一步再走一步》中描寫我爬下懸崖的心理活動的句子是什麼?

2樓:高小清清

爬下懸崖的心理活動的句子是:我絕對沒法爬下去(內心絕望);這似乎能辦得到(萌發信心);我頓時有了信心(有了信心)。

《走一步,再走一步》,選自《當代少年》2023年第一期,入選初一第一學期第十四課語文課本,主要寫小亨特體弱怯懦,一次他跟隨夥伴攀登懸崖,由於害怕,上不去下不來。

傑里引著父親找到了他,通過父親的鼓勵他終於得以脫險。作者通過在自己身上發生的一件事寫出無論遇到怎樣的危險和困難,只要把它分成乙個個小困難,再把這乙個個小的困難解決,就解決了一大困難。

3樓:迷失選擇了遺忘

這似乎能辦得到。我小心翼翼地伸出左腳去探那塊岩石,而且踩到了它。我頓時有了信心。

「」我又照著做了。我的信心大增。「我能辦得到的。

」我想。   我每次只移動一小步,慢慢爬下懸崖。最後,我一腳踩在崖下的岩石上,投入了父親強壯的手臂中。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下不去!」我哭著說,「我會掉下去,我會摔死的!」

這似乎能辦得到。我小心翼翼地伸出左腳去探那塊岩石,而且踩到了它。我頓時有了信心。

」我又照著做了。我的信心大增。

「我能辦得到的。」我想。

我先是啜泣了一會兒,然後,我產生了一種巨大的成就感。

走一步,再走一步的語句賞析

5樓:—美琪

這似乎能辦到。我小心翼翼的伸出左腳去探那塊岩石,並且踩到了它。

小心翼翼 探 生動傳神的體現出了我的謹慎,緊張。

最後,我一腳踩在崖下的岩石上,投入了父親強壯的手臂中。

最後 一腳 這是成功的體現 強壯 是我對父親的信任。

懸崖下的大地越來越暗。

這是借景抒情,體現出了我的恐懼

我從石架向下望,感到頭暈目眩;我絕對沒法爬下去,我會滑倒摔死的。但是,往崖頂的路更難爬,因為它更陡,更險。

更 強調往崖頂的艱難程度 這是作者的內心掙扎。

我聽見有人啜泣,正吶罕那是誰,結果發現原來是我自己。

啜泣 納罕 發現原來是我自己 給讀者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

我的心在瘦骨嶙峋的胸膛裡咚咚直跳。

我的恐懼心理。

這些都是我的課堂筆記+自己感悟,百分百正確,我也上初一。

放心吧,我上的可是重點校,這些答案絕對正確。

我在班裡可是語文尖子生。

6樓:靑籬

初一的孩子吧。= =

課文第二部分中,當「我」被棄於懸崖,文章用了「全身顫抖」、「冷汗直冒」、「心在瘦骨磷峋的胸腔裡面卜卜亂跳」、「嚇得幾乎要暈倒」、「軟弱地哀求」、「頭暈目眩」、「噪泣」、「恐懼和疲乏」、「全身麻木,不能動彈」等大量詞句刻畫主人公處於險境中的心理狀態。這裡有委屈、羞辱、迷惘、悔意,以及強烈的恐懼感。

課文第三部分中,孩子在父親的指點下,終於征服懸崖的過程中,作者詳寫了「我」的心理變化:最初是毫無信心(「我下不來……我會摔死的」),繼而是信心萌發(「這似乎是能辦得到的」)。隨後是(「信心大增……我能辦得到的」),這使「我」第一次清醒地意識到自己身上的潛在力量,從而激起了「一種巨大的成就感」。

《走一步,再走一步》中「我」攀爬懸崖的過程中一直落後的原因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走一bai步,再走du一步》中「我」攀爬懸崖的zhi過程中一dao直落後的原因主要是:專①懸崖陡峭,在「我屬」眼中是一堵高不可攀的險峰;②「我」孱弱多病,八年來身體一直不好;③暮色蒼茫,大地越來越暗。

相關知識—— 《走一步,再走一步》是美國作家莫頓·亨特65歲那年寫的回憶8歲時爬懸崖的經歷。小時候的他與別的孩子不一樣,體弱多病。一天,他與其他孩子爬懸崖,當他好不容易爬到三分之一的高度時,他實在上不去了,而要下去也下不去了。

於是他陷入了進退兩難的境地。但是,他後來按照父親說的方法,一小步,一小步地下來,終於脫險了。

閱讀這篇課文,可以學到作者小時候「在那座小懸崖上所學到的經驗」,這是戰勝一切艱難險阻的人生經驗。無論怎樣的危險和困難,只要把它分解開來,分解為一小步一小步,困難就不大了。「你只要想著你是在走一小步」,「走了這一步再走下一步」,一步一步走下去,有天大的困難也可以闖過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時候就體弱多病,加上父母的告誡。我不敢上

《走一步,再走一步》抄錄我爬崖過程中的句子或詞語 表現我爬上懸崖時極度恐懼的動作描寫

9樓:蘇雨綾

其他孩子乙個接乙個地向上爬,朝著一塊離崖頂還有三分之二路程的狹小岩石架進發。我落在最後,全身顫抖,冷汗直冒,也跟著他們向上爬。我的心在瘦骨嶙峋的胸腔裡咚咚直跳。

我終於爬上去了,蹲在石架上,心驚肉跳,盡量往裡靠。其他的孩子慢慢地向石架邊緣移動,我看在眼裡,嚇得幾乎暈倒。

我的心在瘦骨嶙峋的胸腔裡咚咚直跳。 我看在眼裡,嚇得幾乎暈倒。 表現了我的恐懼

走一步再走一步當我爬下懸崖我的心理變化

1.最初 毫無信心 我不下去!我會掉下去,我會摔死的!繼而 信心萌發 這似乎回能辦得到。隨後 信心大增答 我頓時有了信心。我的信心大增。我能辦得到的。最後 巨大的成就感 第一次清醒地意識到自己身上的潛在力量。變化原因 每次爸爸引導 我 走一步都成功了,這使 我 感到自己可以做到,便使 我 的信心越來...

走一步再走一步我 在父親引導下爬下懸崖時,心理發生了哪些

課文第二部分中,當 我 被棄於懸崖,文章用了 全身顫抖 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5313864 冷汗直冒 心在瘦骨磷峋的胸腔裡面卜卜亂跳 嚇得幾乎要暈倒 軟弱地哀求 頭暈目眩 噪泣 恐懼和疲乏 全身麻木,不 能動彈 等大量詞句刻畫主人公處於險...

《走一步,再走一步閱讀題答案,《走一步,再走一步》趙天鴿閱讀理解答案

1。我在父親的鼓勵下,克服恐懼,爬下了懸崖。2。當我邁出第一步是,還沒有克服心裡的恐懼。幾個關鍵的詞語 似乎 小心翼翼 試探。3。頓時有了信心 信心大增 產生了一種巨大的成就感。導致我心理變化的原因是父親的鼓勵。4。父親對 我 的鼓勵讓 我 有了走下來的信心。走一步,再走一步 閱讀題答案。1 和同伴...